液體的奶油怎麼做,奶油水怎麼做

2022-05-25 23:00:17 字數 5358 閱讀 6796

1樓:濤哥楓水名片

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大約10分鐘的樣子,奶油由粘稠狀,逐漸就變硬了,能輕易拉出尖角且不倒,就差不多了。

(超級醜瓜備註:因為這個奶油本身已經含糖了,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打發了。如果你買的是淡奶油,那麼就要酌情分次放糖打發了。)

打發大全(植物奶油、鮮奶油、蛋白、奶油和全蛋)zt鮮奶油打發方法

1.將半退冰狀的鮮奶油倒入攪拌缸內,其鮮奶油溫度以0℃~5℃之間為最佳。 〔鮮奶油最佳打發狀態為半退冰狀態,能從罐中輕易的倒出來,乳液中還含有碎冰而能流動狀態為最佳打發時機。〕

2.用網狀攪拌器以快速打發,如鮮奶油乃有碎冰存在時,可先用中速打發至完全退冰再改用快速打發。

3.鮮奶油在打發時會由稀澤狀態,逐漸形成濃稠態而體積也逐漸膨大。

4.繼續攪拌至近完成階段時,可看出打發狀態的鮮奶油有明顯的呈現可塑性花紋,此時即可停止打發。

5.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即稱為『泡沫鮮奶油』,應具備光澤而有良好的彈性和可塑性。

6.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可換裝容器或連攪拌缸一起存放冷藏庫中備用。其最佳使用狀態是打發完成後40分鐘以內用完為佳,因此以少量多次打發為宜。

7.打發完成時如發現鮮奶油狀態太稀太軟,可立即再次打發至可塑性為止,或者存放冰箱內時間過久而缺乏可塑性時,也同樣可以重新打發或者再參與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

8.打發過度的鮮奶油,體積縮少而體質粗糙, 顆粒大有分行狀態而不具彈性和光澤,此時可再加入新的鮮奶油再重新打發,可得應有的可塑性狀態。

9.打發完成的鮮奶油若過時不用或用量過剩時,可存放冷凍儲存,留置下次加入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不影響狀態及品質。

持久穩固泡沫鮮奶油的方式有二:

1、加入吉利丁方式 :

每一杯的鮮奶油中,可加入一茶匙(5ml)的吉利丁和二大匙(30ml)熱水。

先把吉利丁和熱水攪拌至溶解,待冷卻後備用,須保持液體狀態。鮮奶油打至柔軟聳立時,慢慢的加入吉利丁一起打發至完成階段。

2、加入玉米粉方式:

每一杯鮮奶油中,加入二大匙(30ml)糖粉和一匙(15ml)玉米粉。

先將糖粉和玉米粉拌勻。取1/4杯鮮奶油加熱後加入玉米糖粉攪拌至溶解,待冷卻至室溫備用。

打發其餘 3/4鮮奶油,慢慢的加入玉米糖粉水一起打發至完成階段。

其他關於鮮奶油的常識:

1、1杯鮮奶油=2杯泡沫鮮奶油(即打發完成的鮮奶油)

2、一個八吋或九吋蛋糕需要使用一杯泡沫鮮奶油做為表面霜飾。如是雙層八吋或九吋蛋糕需使用一杯泡沫鮮奶油做為中間夾層,再加一杯泡沫鮮奶油為表面霜飾,總共需3杯泡沫鮮奶油。

3、同理,三層夾層蛋糕需4杯泡沫鮮奶油。

植物奶油(淡奶油):

儲存: 注意事項:

未開盒的奶油,於-18℃可儲存一年 之久,即於2℃-7℃可儲存兩星期。

未打發的奶油儲存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已打發的奶油,可於2℃-7℃冷藏 櫃儲存三天。

打發: 注意事項:

將未打發的奶油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

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輕輕搖勻奶油後,倒入攪拌缸內此液體奶油溫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將產品打發至攪拌球的球徑最大處)。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用中速或高速打發,(160-260轉/分即可),直至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即可。

置於攪拌缸內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用途: 注意事項:

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加蓋儲存。

打好的奶油用途十分廣泛,不僅僅侷限於奶油蛋糕裝飾。

奶油可用於蛋糕夾層,表層和裝飾。

也可用奶油做冷凍奶油果杯和水果沙拉。

成品存放: 注意事項:

裝飾好的奶油蛋糕必須放於冷藏櫃內。

不應放在室溫下。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奶油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如何自制淡奶油(液態的)?用黃油和牛奶可以嗎?

3樓:撿心事的兔子

自制淡奶油不用黃油,需要牛奶、吉利丁粉、香草精和糖粉來製作,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冷水60ml、吉利丁粉/片10g、全脂牛奶250ml、香草精7.5ml、糖粉32.5g

製作步驟:

1、在鍋中加入60ml冷水,

2、倒入10g吉利丁粉,靜置5分鐘,使粉充分吸收水分。

3、靜置5分鐘,使粉充分吸收水分。

4、開中小火(不超過65攝氏度),加熱攪拌,直到所有晶體都充分被水吸收,

5、離火,放一旁備用。

6、取一個大碗,加入250ml全脂牛奶。

7、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中。

8、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約20-30秒)。

9、在混合液中加入7.5ml香草精、32.5g糖粉,攪拌均勻。

10、32.5g糖粉。

11、攪拌均勻

12、放入冰箱,放置60-90分鐘。每隔15-20分鐘,取出來攪拌一次。

13、混合液會逐漸變濃變厚,到時間後取出,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低脂淡奶油替代物就做好了。

14、用電動打蛋器試試。

15、打發即可使用。

4樓:吾觀君情

淡奶油的做法,教你在家自制淡奶油,做法簡單零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吧,那東西用不了多少自己做太麻煩。

6樓:東方雅璇

第一步,準備牛奶,必須是全脂的,記住。 第二步,準備白豬油或者白牛油,牛油黃的也行(沒有味道的那種)。 第三步,準備打蛋器(沒有就去買,不買沒戲)。

第四步,香草香精,遮味道的。還有砂糖磨的糖粉 然後牛奶放在冷藏櫃3小時,取出,油化的像牙膏一樣軟,牛奶裡慢慢加油,加香精,用打蛋器打發,慢慢的一點一點加牛油,分4次加砂糖,保持打蛋盆冷卻狀態,5-10分鐘就可以打好了,這個方法做出來的奶油只能湊和著用。 最好還是去買,實體店買不到,可以網購。

一般250毫升的也就十二三塊的樣子,很便宜。 一升的也就三十二到四十左右的**。

奶油水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親,奶油打的好是可以倒扣在頭頂的。單純的牛奶的脂肪是不足以打出優質奶油的,加黃油和砂糖和蛋清,最重要的一點,用攪拌器打,人工打手會斷掉的。建議直接買淡奶油直接打。

蛋糕上抹的奶油是怎麼做的 ?

8樓:繁華若夢醉流年

植脂奶油的操作

1、植脂奶油的解凍

冬天使用,提前三天從冷凍櫃(-18℃)取出放到冷藏櫃(2℃-7℃)去解凍。夏天使用,提前一天從冷凍櫃取出放冷藏櫃解凍。此外還有一些不同的解凍方法,如用自來水浸泡、放室內自然解凍、用溫水浸泡等。

而不同的解凍方法有不同的打發量和穩定性,如放冷藏櫃解凍到2℃去打發,打起的起髮量就有4.3-4.5倍,放冷藏櫃隔夜後還變化不大,這種解凍的時間就要24小時左右。

放室內解凍到2℃去打發,起髮量就有4.1-4.3倍,放冷藏櫃過夜後,就稍微有點發泡,攪拌之後還可以裱花,這種解凍方法就要三小時左右。

用自來水浸泡去解凍到2℃去打發,起髮量就有3.8-4.1倍,放冷藏櫃過夜後稍微有點氣泡,攪拌之後勉強可以裱花,這種解凍方法30分鐘就可以了,由此看出不同的解凍方法就有不同的起髮量和穩定性,也就是解凍的時間越短,起髮量和穩定性就越差。

2、植脂奶油的打發溫度

奶油的打發溫度和室溫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室溫在0℃-18℃之間,奶油的打發溫度在4℃-8℃之間最好。如果室溫在18℃-30℃之間,奶油的打發溫度在-4℃-2℃之間,也就是稍微有點冰粒,沒有完全解凍就要去打發,在以上這兩種溫度去打發打起來的植脂奶油溫度一般在13℃-16℃之間。植脂奶油的打發溫度會直接影響奶油的起髮量和穩定性、口感等。

如果打發時的漿溫太高,在18℃-30℃之間的室溫,漿溫在2℃-6℃之間打發,那起髮量就比-4℃-2℃之間的少了0.3倍左右。而將奶油放冷藏櫃到明天后就會有些發泡、變軟,即穩定性稍差。

若將植脂奶油的漿溫提到6℃-10℃或以上打發,起髮量就更低了,只有3.8倍或以下,放置冷藏櫃隔夜後更有泡了,攪拌後變韌性,不好裱花及其他製作,口感也不好,有漿口的感覺,入口不易化。反過來如果植脂奶油的漿溫很低(在00c-180c的高溫下漿溫去到-40c以下打發)。

那打起來的奶油起髮量會更高,超過4.3倍以上,但穩定性就很差,奶油很浮弱,沒有支撐力。裱出來的花朵會反花瓣沾合在一起,擠出的動物會向下塌陷,變得又肥又矮的小動物。

而且吃在口裡象一陣風一樣,象吃空氣,沒有質感。總之,打發的漿溫是和室溫成反比,室溫越高,漿溫越低;室溫越低,漿溫就較高,但都有限度。

3、植脂奶油的打發速度

如果室溫在0℃-18℃之間打發奶油,因為奶油的漿溫在-4℃-2℃之間會有點冰渣沒有解凍,所要打發的速度是先慢速攪拌裡面的冰渣,再中快速(若是無極變速的機器如廚寶、健伍機等)也就是十個檔的用六檔,若七個檔的用四檔去打發,打到適合使用的程度(也就是軟硬度適中時)就開慢速攪拌半分鐘左右。如果只有三個檔的大機器就先開一檔把冰渣攪拌溶解,再開快速打起來(也就是三檔),然後開慢速(一檔)攪拌半分鐘左右。為什麼要分三種速度去打發奶油呢?

原因是如果有冰粒的情況下快速打發,那冰粒和解凍的奶油不斷地磨擦就會把奶油裡面的結構打斷了。那打起來的奶油就穩定性不強,容易發泡變軟。用中快速的原因是液體進入空氣會不斷地膨脹,油膜會裹住膨脹的氣泡,外面並有一層液體包住,而打發進入的空氣到一定的膨脹程度就最適宜。

若打發的速度太快,進入的空氣太多,那液體氣泡膨脹的程度會超出並破裂,奶油就容易變粗、發泡,不宜裱花及製作其它用途。最後慢速攪拌就是把液體氣泡膜與膜之間的空氣排掉,令到奶油更光滑,更細膩,穩定性更強。總之,植脂奶油的打發速度要根據自身的機器去確定。

因為有些機器用長久了,八檔的速度也沒有好的機器四檔的快。以及有些機器的攪拌球有沒有折斷過鋼絲也有很大的關係。

4、打起來以後植脂奶油的儲存

一般按正常情況下植脂奶油打起來的溫度在13℃-16℃之間,如果室溫是30℃,那奶油在室溫裡面不到半小時就會上升到30℃,這樣奶油就會發泡了。所以打起來的植脂奶油一定要加蓋放冷藏櫃(2℃-7℃)去儲存,把13℃-16℃的溫度降下到2℃-7℃之間。這樣的奶油放一天一夜也變化不大。

如果餅店的蛋糕量多,那就要迴圈不斷地去打發奶油,提早打好放冷藏櫃儲存。在取出來用的時候又打一桶放進冷藏櫃去,這樣植脂奶油在裱花間的使用時間就會長一點。為什麼要加蓋放冷藏櫃呢?

因為冷藏櫃有兩種:一種是直冷式的,走管道的,結冰的,蓋上保解紙等會預防水滴進去。另一種是風冷式的,蓋上保解紙等也就預防表面的奶油風乾。

如果一些餅店的規模較小,每天的生日蛋糕只有

一、二個,那就將植脂奶油打好放冷藏櫃儲存,要製作蛋糕時再用一個小盆子裝一點出來做這個蛋糕,不夠用時再從冷藏櫃取出來一點。這樣就不會因做一個蛋糕而影響一大盆奶油的穩定性。

意麵用的奶油怎麼做,奶油意麵怎麼做?

教你奶油意麵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鍋炒洋蔥,出香味,加蒜出香味,加培根炒出香味,加口蘑炒軟,加奶油,用鹽胡椒調味,加入義大利麵,攪拌均勻,出鍋前加一個生的雞蛋黃,關火攪拌均勻。出鍋撒乳酪粉。如果家裡沒有奶油你可以用黃油炒白麵起沙後加涼牛奶燒開攪拌均勻做成白汁,用白汁做面,你把奶油換成白汁就可以了。意麵用...

意麵用的奶油怎麼做,奶油義大利麵怎麼做 ,

教你奶油意麵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奶油義大利麵怎麼做?先煮80克的 抄義大利麵,在 襲準備口蘑,培根,洋蔥,奶油,雞蛋黃,油炒洋蔥炒香加培根口蘑炒香,然後加入奶油煮開用鹽胡椒粉調味,加入義大利麵燴入味,加入蛋黃攪拌均勻,裝盤撒帕瑪森芝士粉用羅勒葉裝飾。奶油用淡奶油。義大利麵 pasta 也被稱為意粉,是...

如何自制奶油,在家怎麼做奶油

材料 臉盆 打蛋盆 打蛋器 奶油槍 植物性鮮奶油 香草片 咖啡匙 花嘴 奶油袋 氮氣瓶 砂糖 奶油刮刀。程式 1.臉盆先放水再放入鋼盆 2.加植物性鮮奶油 3.加糖 4.加香草片 用壓汁器壓碎 5.開始打 用電動打蛋器 6.即將完成 7.完成後放入奶油袋內 8.將鮮奶油擠在咖啡上即可 鮮奶油 1 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