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固定期限的兩倍賠償是從什麼時間開始計算

2022-01-04 08:40:20 字數 5761 閱讀 4392

1樓:

一、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算

二、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r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應該是應當簽訂合同的時間開始起算

一年內提起仲裁,一年內的工資都是雙倍

但是如果一年內未提起仲裁或者是其他方式保護自己的權益那麼2倍的補償也不會被支援

3樓:劉煥廷法律服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 和第四十條 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法八十七條規定的雙倍賠償金的時間是怎麼算的?如果沒簽合同,這筆賠償金又是怎麼演算法?

4樓:木木不在意

1、雙倍賠償金是針對單位隨意違法辭退你的情況下,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經濟賠償金。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明確了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支付的經濟補償標準,即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的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明確規定了用人單位不予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明確了用人單位未按照規定簽訂勞動合同的懲罰。所以是否簽訂書面合同不影響上述演算法,只要你能證明你與單位存在事實上的勞動關係,另外不簽訂書面合同也是一種違法行為,除了可以要求雙倍賠償金外,還可以根據第八十二條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4、根據《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研討會會議紀要》第1條規定,所以公司沒有交保險的話,可以申請補償仲裁保險費。

5樓:毓政苑

解答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87條規定雙倍賠償金是針對單位隨意違法辭退你的情況下,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經濟賠償金。

先引法條: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不難看出需要根據第47條的規定來算,第47條: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歸納說就是: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是否簽訂書面合同不影響上述演算法,只要你能證明你與單位存在事實上的勞動關係,另外不簽訂書面合同也是一種違法行為,你除了可以要求雙倍賠償金外,還可以根據82條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沒有繳納社保,可以要求單位依法補繳,一定會支援你的。】

6樓:叄重羅生門

未繳社保需補交

未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起第二個月支付雙倍工資最長11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雙倍工資按照前12個月實際所發工資平均值來算,因為很多企業他們簽訂合同時只簽訂最低工資水平,根據合同來確認標準明顯不合理。

8樓:廣州民商律師

勞動法八十七條規定的雙倍賠償金的計算,2023年前的按經濟補償金計算,2023年後的按照2倍補償金計算。計算的基數是你被解聘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未交保險,只能向勞動局投訴補繳,不可申請仲裁

9樓:不死不休還要戰

是自你離開單位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如果單位沒給你繳納養老保險的話,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請仲裁,可以獲得2倍的補償金!

10樓:無錫吳文俊律師

沒繳納社保,直接到社保局投訴。

雙倍的經濟補償金,按照你離職前12月的平均工資算的。

11樓:

經濟補償金的支付標準,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所以單位應當支付月平均工資×4.

5×2支付經濟補償金。

12樓:濰坊劉律師

你若因公司不籤勞動合同而主張雙倍賠償金則需要您在事實勞動關係形成一年內,且在解除勞動和同時主張,否則法院或仲裁委不予支援。關於保險費用是否繳納的問題現在多數地區是不歸屬仲裁委管,而是應當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立案,勞動監察大隊會對用人單位進行罰款並要求其為勞動者補繳

13樓:小馬的天空下

這個賠償金並不是雙倍工資的二倍,雙倍賠償金指的是二倍的經濟補償,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應當支付經濟補償,如果存在違法解除,應當支付二倍的經濟補償,這就是賠償金。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仲裁必然能勝,這是法律強制性的。

未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一般都只支援11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向當地12333勞動****諮詢具體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要求雙倍工資,經濟補償金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納(武漢)律師事務所-徐濤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

具體的演算法可以面談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勞動法八十二條第二款雙倍賠償時間是2023年開始開始計算對不 40

17樓:法律信箱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計算時間是「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18樓:深圳張勇律師

1,不是的

2,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試用期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資的請求訴訟時效是逐月失效的。

19樓:陽光香味

從你入職之日起算,不過訴訟時效是1年。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想要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除非你是在2023年12月9日之後的事,如過是之前,已經過時效了,無法支援。

勞動合同法中對於未籤合同的兩倍工資賠償金是如何定義的?是實發工資的兩倍麼?具體時間從何時計算?!怎

20樓:濟南程律師

用工之日起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在一年內簽訂勞動合同的,應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後第二個月開始到雙倍工資,應該是已發放的工資要求兩倍工資。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的,付雙倍工資,超過一年的,視為無固定期限合同,雙倍一直付著走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中,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此時間為何

22樓:夏一陣風

根據描述雙倍工資支付時間應該是從09年10月滿十年之後開始計算。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本條中「違反本法規定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主要就是指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行為,主要包括以下三種情形:(1)續延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已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拒絕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2)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十年以內的,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拒絕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3)連續簽訂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後續籤的,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而用人單位拒絕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3樓:簡簡單單

這個情況要看你的前一份合同到期是什麼時間,就是09年10月前的那份合同,是什麼時侯到期的,那份合同在09年10月份後到期,公司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而沒有訂立的話,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支付二倍工資的。最多可要求補發一年的,因為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期滿到未籤合同期間,都可要求雙倍工資。

25樓:寶瓶哦

到期未訂立勞動合同後第二個月開始至滿一年內,可以要求支付兩倍工資。且滿一年之日起視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辦理: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無固定合同賠償,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考勤記錄 社會...

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與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區別?哪個更好些呢

不論勞動者還是公司來說,都是無固定合同更好些。企業方面 1 省去不斷辦理招工 培訓 離職 退工 補償等等手續。可以節約大量的人力 物力 財力。2 人力資源工作的重心可以轉移到如何完善企業激勵機制 加強培訓 增加員工歸屬感等實質工作。員工方面 1 勞動合同法對於無固定期限員工的保護,省去合同到期單位可...

08年以後無固定期限合同解聘要賠償多少錢

計算方法 2008年3月到2010年3月一共2年,經濟賠償金為支付你兩個月的工資。2010年3月到解聘的那一天 滿多少年,支付多少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 不滿一年滿六個月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年計算支付半個月的工資。參考法條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