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不發電,汽車發電機不發電了

2022-06-03 09:30:13 字數 1400 閱讀 2862

1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

(1)停機後經常失去剩磁,是由於勵磁機磁極所用的材料接近軟鋼,剩磁較小,停機後勵磁繞組中沒有電流時磁場就消失。

(2)發電機的磁極失去磁性。

(3)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現象。

(4)勵磁機電刷與換向器接觸不良或刷架壓力不足。

(5)勵磁繞組接線錯誤,極性相反。

(6)發電機電刷與滑環接觸不良,或電刷壓力不足。

(7)發電機定子繞組或轉子繞組斷路。

(8)發電機引出線接線鬆動或開關接觸不良。

(9)熔斷器熔斷

處理方法:

(1)常備蓄電池,在發電前先進行充磁。

(2)在繞組中通入比額定電流大的直流電(時間很短)進行充磁,具體電流由試驗決定。

(3)更換損壞元件,修復故障線路。

(4)清除接觸表面的尖垢,調整電刷壓力,緊固刷架。

(5)更正接線,按下確的極性充磁。

(6)清除接觸表面尖垢,研磨電刷,調整理電刷壓力,使電刷與滑環緊密接觸。

(7)檢查並修復斷路處。

(8)連線好接頭或修理開關接觸部位。

(9)查明熔斷原因,斷定發電機本身及線路正常後,更換規定的熔斷器。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了

2樓:永珍通達

發電機輸出端是跟蓄電池正極直接相連的,正常要導通。

聯邦發電機,不發電

3樓:華全動力集團

1.丈量是否真正有電,發電機更換電壓表

2.將其打倒自動或手動

3.按線路圖栓查糾正

4.新發電機或較長時間不用的機子輕易出現,可按控制屏上充值按鈕充磁或可用12v蓄電池對勵磁繞組充磁,正極接f1,負極接f2。假如仍不能建立電壓,將蓄電池正負極調換再試。

5.清潔是環表面,砂磨碳刷端面使其與集電環表面圓弧吻合大於70%,加強彈簧壓力

6.清潔碳刷和碳刷握使碳刷能活動自如

7.用萬用表檢查二極體正反向電阻,如損壞更換8.用萬用表檢查,若正反向電阻不符合二極體特性要求時更換9.

用萬用表1k檔檢查繞組,若阻值無窮大,應予接通,再用1歐檔檢查,若阻值為零,更換或處理繞組,若不穩定,檢查接頭線是否鬆動。

發電機突然不發電了

4樓:山東華力機電****

發電機的自動化程度高,控制電路也比較複雜,執行時難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故障,直接影響機組的正常供電執行,因此,在機組執行中,除了依靠監控系統各種儀表反應的資料來進行分析外,值機人員通過一看(觀察各儀表反應發電機的各引數的指示值是否在正常範圍內);二摸(既值機時進場巡視,用手觸控裝置運轉部位的溫度是否適當);三聽(傾聽裝置執行時的聲音是否正常)!

汽車發電機無電瓶怎麼發電,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怎麼回事

電瓶不但是蓄電的作用還有一個是保護電器元件的作用,有時候發電機發的電電壓會超過汽車電器元件所需的電壓.經過電瓶就會衡壓了.只要發動機動發電機就發電.電瓶就剛開始啟動發電機發電勵磁用,生下來基本就儲存電能了 還要一個合適的風葉,另外根據輸出電壓購買配套的充電控制器 主要為了輸出穩壓,並給蓄電池充電 還...

發電機不發電怎麼辦,發電機啟動不了怎麼辦

發電機不發電有可能是以下幾點原因 發電機的磁極失去磁性。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現象。接線錯誤,極性相反。發電機電刷與滑環接觸不良,或電刷壓力不足。發電機定子繞組或斷路。發電機引出線接線鬆動或開關接觸不良。三相同步交流發電機不發電怎麼辦?檢查橋整是否正常 橋整的正負極是否接錯 電刷是...

汽車發電機耗油問題,發電機耗油量

開車載電器會加大油耗的,發電機一直連線在發動機上隨著發動機轉,在充滿電和不開車載電器的情況下,充電繼電器停止向發電機的電磁場供電,此時發電機雖然在轉,但並不工作沒有負荷,也就不耗油了。反之,車載電器供電大的情況下 空調 風機 大燈 音響 不過音響好像用電量不是很大 發電機一直工作,增加發動機的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