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自己申請還是找留學機構,出國留學是自己申請好還是找留學機構好

2022-05-31 03:05:17 字數 6221 閱讀 21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能圖麻煩,不過中介有一件事幹得比我好,人家的文案幫你準備的一些描述性材料比較好

2樓:星顯生活

可以自己申請,但是比較麻煩,準備大量材料,稍有疏忽就會被拒籤

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機構來申請,通過率有保障也能免去您很多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自己申請,又省錢,又能鍛鍊一下,以後畢竟都是要出去的,連這點小事也解決不了若是遇到更大的麻煩就更別提了。

不過如果是時間和精力不夠的話,找中介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真的找中介的話一定要自己積極主動地更進,不要完全委託給他們,畢竟是關係自己一生的,而且可以找諮詢公司而不是中介公司,去了解一下中介公司和諮詢公司的不同。我是不怎麼推薦找中介的,總覺得他們就是訛人的。

想要自己申請的話就可以多轉***、貼吧,最好是向身邊有已經自己申請出去的人多取經,主動去了解資訊。

出國留學是自己申請好還是找留學機構好

4樓:芥末留學

1、對於這個問題不能夠一概而論,要看具體情況——就像要回答:'飯是自己做還是叫外賣"?相類似;

2、下面,先來看看「留學中介」究竟是做些什麼事情?留學中介所做的主要工作是:制訂合理的學習計劃、確定申請目標、幫助準備申請材料、錄取後指導簽證。

對於「留學美國」來說,這些事情都是藉助英語來完成的。所以,如果自己具備足夠的英語能力以及組織材料的能力,那就不需要請中介幫助;

3、瞭解了以上情況,就可以開始切磋了:

1)、對於申請不同的學歷或學位、申請不同檔次的學校,對這兩個「能力」的要求會有比較大的差別,下面分三種情況進行敘述:

(1)、申請高中:絕大多數學生是不具備這些能力的,一般都需要藉助留學機構的來完成;

(2)、高中畢業生申請大學本科:如果具備toefl90 以上的成績,一般可以不需要請中介;

(3)、本科畢業生申請研究生,可以分為三種情況(不管是master還是phd,都如此):

2)、如果本人的gpa在3.4以上、toefl在100以上,一般不需要請中介;

3)、如果本人的gpa在3.0以上、toefl在80以上,可以請也可以不請——關鍵要看自己的目標與學校的要求是不是匹配:如果基本上能夠符合學校的要求,自己就完全可以申請。

反之,如果存在一些距離,最好請專業機構幫助開掘符合學校要求的各方面潛質,以便有可能得到學校的進一步瞭解從而被學校接受;

4、如果希望申請頂級的名校,一般都需要藉助專業機構的幫助。

5樓:星馬教育

一、diy申請

1.diy申請優勢:

(1)節省留學中介費用

(2)鍛鍊學生能力

diy申請需要學生蒐集大量資料來確定院校、專業,這個對比過程,雖然會耗費很多精力和時間,但可以鍛鍊學生的能力。

2.diy申請劣勢:

(1)超長的準備時間與精力來查詢資料,確定院校。這個過程會浪費本來可以準備託福雅思考試的時間與精力。

(2)資訊不對稱: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出現資料不全、擇校不專業的現象是一定的。

留學簽證申請問題多:diy的同學們,並不瞭解面籤或是辦理簽證,很多東西得不到專業的指導,很有可能拒籤,從而功虧一簣。是否需要留學機構?

需要,也不需要。得根據同學自身的情況來看。

二、中介機構辦理留學

1.中介機構優勢:

1、省事兒,全部事情可交給中介辦理

2、時間規劃合理,有效利用所有時間

3、機構對於院校瞭解透徹,有效幫助你找到適合的學校

4、辦理過程可託管

2.中介機構劣勢:

1、部分機構中介費**高昂

2、黑中介頻現

3、中介承諾頻頻不兌現

如果實在想自己申請的,那建議同學參考下以下幾條,看看自己符不符合,如果符合,那還是可以嘗試的:

1.時間精力充足。

2.自律性強。因為申請的流程很是繁瑣的,如果沒有自律性,只有三天熱度,想起來就去碰一下這種,最後只會耽誤自己。

3.英語水平過關。無論是選校還是文書,對於英語水平還是有一定要求的。

尤其是文書,如果英語寫作能力太差,也不適合diy。重申一點,diy並不適合大多數人,因為對學生自身要求高,所以要慎重選擇。

6樓:

出國留學我認為還是申請的好,自己申請的,出國費用少些,對家庭的經濟負擔要輕些,但是要憑自己的真才實學,要有過硬的成績和水平,一心一意,好好學習。

7樓:

出國留學最好是找正規的留學機構較好,雖然有點繁瑣,但比那些黑中介要好的多,不要圖省心,個人覺得還是正規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提前準備,越早越好。可以自己先弄弄,不僅是對流程的一次熟悉,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鍛鍊。當然最後當自己實在弄不了了,再找機構去代辦。這樣也會更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做。

9樓:168小個子

個人覺得還是專業機構更好,自己操作比較繁瑣,而且一些問題不是很瞭解容易出錯,本身考成績浪費一大部分時間,再去申請精力會分散。

10樓:蒙面人老張

找**機構比較好,省事,只要提供資料,其他的事情他們會幫你辦好,你只要定時**諮詢監督進度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自己申請還是找機構**各有利弊。自己申請手續比較繁瑣,花費的時間長,很多政策也不一定掌握得好。但是可以省下**費用。**機構只要你符合條件,交錢就可以搞定了。

12樓:

這個看你的英語水平和你的學習水平,有的成績好生是自己上午投簡歷參加考試,因為優秀就被國外不同大學錄取,並給獎學金;如果你自己沒有這樣的把握,找機構比較省事,畢竟他們專業學這個事情,流程比較熟悉,但是也有風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自己申請當然最好,留學機構能代替你做不少工作,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只是幫你省下些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留學機構好可以省去很去很多麻煩事因為申請步驟很繁瑣交給留學機構省時間不走彎路。

15樓:

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不要靠別人,還是自己辦好,找留學機構都是要要錢的,費用很高,自己辦不了的才找留學機構,要不出不去。

16樓:

要是自己有能力去辦,還是自己辦好,找留學機構都是要要錢的,費用很高,自己辦不了的才找留學機構,要不出不去。

17樓:純潔de百合花

我覺得是自己申請好留學機構現在黑幕太多

18樓:

這有兩種生源,一種本來就在國內某大學學習達到出國留學的條件就自己申請,另一種生源譬如社會人員那還是找留學機構好

19樓:手機分期有用

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我建議找留學機構,把自己的精力和時間用到如何提高自己專業能力上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找專門的留學機構吧,畢竟留學機構常年幹這個,對這方面也比較熟悉,而且,還會給你申請文書莫板,還會給你提很多針對性建議,找留學機構申請,成功率很高呢。

21樓:九天懶蛋

要是你能力強,家裡條件好,就自己申請,要是一般的話就找留學機構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機構好,畢堯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做比較好!自己還是努力學習知識讓自己出去學習可以有更多知識支撐,而不是出去混學歷!畢竟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

現在出去留學,如果沒有學到真正的本領,回國工作也是不好找的!你想工作如果過來找不到好了的!那還出去留學幹嘛!

浪費精力和時間,也是浪費人生!不過找留學機構還是要選擇好的,畢竟有一些掛羊頭賣狗肉的魚目混珠的機構充斥在社會上,如果選的不好,選到這些機構,嚴重的可能會毀了你一生!所以還是要多聽有經驗的人的經歷!

用來作為自己找留學機構的參考!這個社會已經是一個資訊透明的社會!需要我們在很多去偽存真!

篩選出有用資訊!

總之,還是要選留學機構!但是要選適合自己的留學機構!

出國留學是自己申請還是找機構呢?

23樓:comego留學

還是找機構申請出國留學吧!

24樓:天道教育

很高興為您解答。國內的留學機構非常多,在選擇上一定要考慮資質、服務,專業程度等多方面因素,最好可以實地考察一下。天道出國留學是一家正規的留學機構,以專業化、個性化、人性化的服務,成為廣大學生和家長信賴的教育品牌,每年的名校錄取率都很喜人,足以展現天道留學中介口碑,這一點您可以訪問天道教育公司的官網來查證,此外,您還可以諮詢相關的留學名師,我們會根據你提供的資訊進行免費留學評估。

出國留學申請:是自申還是找中介

25樓:

這個要求要按個人能力和自己的資源/時間安排。一般來講,最好的申請都是自己做的。但是如果時間不多,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不過關,而且對幾萬元的中介費能夠承擔,可以選擇中介。

一般來講,中介並沒有你個人不能得到的資訊。基本上所有學校的申請資訊都在學校**上公開,並且每個學校都有專門的admissions團隊可以通過郵件和**回答學生申請時的問題。留學中介是個中國特色的產業,國外包括非英語國家幾乎沒有留學中介。

而且申請留學事實上並不是很複雜的工程,基本上之前的成績單,老師的推薦信和自己填寫的personal statement是最主要的檔案。

中介唯一能做的無非是擇校和幫申請人寫personal statement。這兩項工作其實可以學生自己完成。擇校資訊可以通過各國大學排行榜和其相關大學的入學要求判定自己的情況。

personal statement很重要,但是網上有大量免費的模版,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套用的效果並不一定比中介差。

所以,如果申請人沒有時間進行擇校和個人宣告的撰寫可以擺脫中介。但是如果時間充裕,並且對自己寫作能力有自信,完全可以diy。

26樓:天涯

找中介自有找中介的好處,要不全國各地怎麼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數以千萬計的中介機構?找中介的好處是可以節省自己的時間,減少由於對留學市場的茫然和生疏而帶來的失誤,可以最快的速度到國外去。它的弊端一是花費大。

一般的申請費用都要在2-5萬不等。說是中介為你申請,包含在服務費裡的也就是為你做一個申請文書,還有後來的簽證培訓,其他的諸如投遞申請和寄分等諸多費用,都要自己另外拿。二是選擇學校受侷限。

一般情況下,中介為了能拿到你的服務費,都會為你選擇可以提供雙錄取等保險係數比較大的學校,讓你在其中選擇,有些你心儀的學校中介並不支援,當然你怕冒險也不敢堅持。

平心而論,現在的中介機構良莠不齊,實力很強的還真不多,其工作人員水平不高,流動性卻很大。我看過一家名氣很大的中介機構寫的申請文書,真的很一般,讓我隨便寫一下,也會比他強百倍。還是這個名氣很大的中介機構,所謂的簽證培訓老師,語言水平很差,很多單詞或問題,還要問水平較高的學生。

還有的中介機構重利益輕服務,籤合同時熱情萬分,合同一簽,後續的態度和服務就大相徑庭,往往讓人有上當和物有不值的感覺。

儘管如此,出國留學找中介的人還是絡繹不絕,絕大多數中介機構都是門庭若市,生意火爆。究其原因,就是因為現在出國留學的人太多,人們用「出國潮」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很多家長是在沒有做好充分準備的情況下,臨時決定讓孩子出去,比如高考失利、對原來所學的專業失去興趣等,由於時間緊迫,由於對國外的情況一無所知,只好求助於中介機構;那些既想出去讀本而忙於語言考試,還想參加高考的高中生們,根本沒有時間和能力自己申請,也只能依靠中介機構;現在讓孩子出國留學的家長多是企業老闆(高管)和****,他們忙於事務,也樂於把申請的事交給中介去打理。

那麼,留學申請到底是自己進行還是找中介,我的意見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申請讀本的高中生,基本不可能自己申請,如果家長對國外大學和留學**很瞭解,而且也具備一定的文字語言水平,那麼就由家長自己來申請,同時在申請過程中,可以請一些專業人員和機構,提供部分服務,這樣既可以節約費用,也能自己掌控申請的主動權。但這種情況比較少,大部分家長既沒時間,也沒這方面的能力,我建議申請讀本主要還是依靠中介機構為好,但在選擇時要認真考察和甄別,挑選那些口碑好、實力較強的正規大中型中介機構。

對於出國讀研的大學生來說,由於已經具備了一定語言能力和社會經驗,對留學情況瞭解的比較多,大四的時間也比較充裕,完全可以由自己來申請,我的青春我做主嘛!這樣既能更多瞭解國外大學的情況,也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還可以為家裡節約一部分資金,一舉幾得的事,何樂而不為。當然,如果感覺沒有把握和力不從心的話,那也不必勉強,就請中介。

總之,出國留學申請,無論是自申還是找中介,要以能夠儘快拿到錄取通知書,並且有一個相對滿意的學校和專業為原則,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出國留學最耽誤不起的就是時間!

出國留學DIY詳細步驟 最好自己申請過澳洲的

申請學校想diy的話,首先你要找到校方的 一般google就能找到。選擇好自己想申請的專業,然後校方 上會有apply online或者apply的網頁,填寫相關的申請資訊,澳洲八大申請都是要付費的。當你申請成功以後,校方一般會發郵件跟你確認,你的申請已經被受理。這個確認信發到你郵箱的時間不一定,比...

出國是自己申請還是找幾個靠譜?

出國是自己申請還是找機構靠譜的問題,其實問題的關鍵是在申請者自身。如果申請者自身條件比較優秀,有良好的學習能力 不錯的英文閱讀和寫作能力 資訊收集篩選能力 資訊整理能力 良好的溝通能力,並且有計劃性 執行力,多一點細心與耐心,那麼出國申請是可以自己diy完成的,這樣還會節省不少申請服務費用。但是如果...

想要去日本留學,是找中介好還是自己申請?上海的話有什麼好中介

日本這方面留學的話肯定是首選蔚藍了,這個根本不用考慮。至於是不是當地的,意義不大,關鍵是機構要靠譜才行,對吧 急!出國留學中介 琥珀教育 可信麼 要親身經歷過的來 給高分 留學中介好抄壞,主要還襲是要看顧問的好壞 bai,即使是大的留學諮詢公du司,zhi 也有遇到不專業不太負責人的顧dao問,這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