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的處理方式靠譜嗎,出了交通事故,對方要求賠償,是該交警隊處理嗎

2022-05-31 18:40:14 字數 5519 閱讀 8482

1樓:匯法網

靠不靠譜這是目前的處理依據,按照流程來解決這樣才能更好的在交通事故糾紛中更好的維權。

交通事故的處理流程:

1、發生交通事故的車輛必須立即停車,當事人必須保護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必須移動時應當標明位置)並立即打「122」**報警,聽侯處理。

2、公安交警部門接報後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取證,恢復交通。

3、經現場勘查,不屬道路交通事故的,公安交警部門製作非道路交通事故的結論書送達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屬道路交通事故的,公安交警部門立案調查。

4、公安交警部門根據需要,對交通事故車輛、物品、屍體、當事人的生理和精神狀態及有關道路狀態進行檢驗或者鑑定。

5、公安交警部門通知死者家屬在事故發生之日起10日內辦理喪葬事宜,並通知當事人及其所在單位或機動車所有人預付傷者的搶救醫療費及事故責任保證金,如不預付則暫扣車輛直至事故處理結案。

6、公安交警部門查明事故原因後,依法對事故作出責任認定。當事人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責任認定書後15日內,向支隊交管科申請重新認定;支隊交管科在受理30日內作出重新認定。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決定為最終認定。

7、公安交警部門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召集當事人和有關人員對損害賠償進行調解。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定殘之日起;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對交通事故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在30日內調解二次,必要時可延長15日。

8、經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交警部門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調解書》;經調解達不成協議的,公安交警部門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調解終結書》。

9、公安交警部門調解終結或當事各方不履行調解書協議的,當事人應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公安交警部門不再調解。

2樓:太原劉永軍律師

那得看你是怎麼處理的。

交通事故後的處理方式靠譜嗎

3樓:律兜諮詢2號

答:發生交通事故後雙方可以自行達成協議,協議達成後雙方可以去人民法院申請司法確認程式,法院出具調解書後私下達成的協議就具有強制執行力。當然雙方不能達成協議的,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交通事故我們應該怎麼辦?

1、立即停車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必須立即停車。停車以後按規定拉緊手制動,切斷電源,開啟危險訊號燈,如夜間事故還需開示寬燈、尾燈。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時還須在車後按規定設定危險警告標誌。

2、及時報案

當事人在事故發生後應及時將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肇事車輛及**情況,打**或委託過往車輛、行人向附近的公安機關或執勤交警報案,在警察來到之前不能離開事故現場,不允許隱匿不報。在報警的同時也可向附近的醫療單位、急救中心呼救、求援。如果現場發生火災,還應向消防部門報告。

交通事故報警**號碼為110或122。當事人應得到接警機關明確答覆才可掛機,並立即回到現場等候救援及接受調查處理等。

3、搶救傷者

當事人確認受傷者的傷情後,能採取緊急搶救措施的,應盡最大努力搶救,包括採取止血、包紮、固定、搬運和心肺復甦等。並設法送就近的醫院搶救**,對於現場散落的物品應妥善保護,注意防盜防搶。

4、保護現場

保護現場的原始狀態,包括其中的車輛、人員、牲畜和遺留的痕跡、散落物不隨意挪動位置。當事人在交通警察到來之前可以用繩索等設定保護警戒線,防止無關人員、車輛等進入,避免現場遭受人為或自然條件的破壞。為搶救傷者,必須移動現場肇事車輛、傷者等,應在其原始位置做好標記,不得故意破壞、偽造現場。

若有人受傷,應儘快將傷者送醫急救。若為死亡車禍,不得任意移動死者身體,須待勘驗後再行處置。倘涉及其餘車輛,應立即記下該車之車牌號碼、廠牌,並詢問對方聯絡**、該車的保險公司及保險內容。

對肇事逃逸者,應記下該車的車牌號碼、廠牌、顏色,並速撥打110通知**處理。

5、協助現場調查取證

在交通警察勘察現場和調查取證時,當事人必須如實向交警部門陳述交通事故發生的經過,不得隱瞞交通事故的真實情況。

6、 隨後應向保險公司報案

接下來在五日內攜帶保險卡、身份證、駕照、被保險人印章(或失竊證明單、交通案件代保管物臨時收據),儘速至保險公司填寫有關檔案申請理賠。這自然少不了要填寫「出險證明」。在填寫「出險證明」時除要寫明公安或有關部門對事故責任的認定及調解結果,附上「損失清單」和各種有關費用單據外,還要將車輛損壞的部位和零部件都列明。

同時描出出事現場方向圖,包括車輛剎車後位置以及周圍的環境等等。報告單填好以後,連同交通部門的事故裁決書等證明檔案和有關費用單據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應當在10天內作出一次賠償結案。

不過,這其中你必須切記的是:未經保險公司同意,勿與對方私下和解。因為保險公司對私下和解內容不受拘束。

此外,你尤其還要注意:如果在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內不提交各種必要的單據,或者自保險公司書面通知領取保險賠款之日起一年內不領取應得的賠款,即作為自願放棄權益。

5樓:紫山孟柯

你是什麼型別的事故呢

出了交通事故,對方要求賠償,是該交警隊處理嗎

6樓:友望未來

處理交通事故肯定要通過交警隊的。千萬別私了。

7樓:覺真網

建議通過交警大隊處理,一般情況下,如果是輕微的交通事故,會用簡易程式快速處理,如果嚴重的,可能會走一般程式,先了解情況,後面確定責任,最後進行賠付,如果你的車交了保險,還要與保險公司取得聯絡,保險公司會理賠,賠付一些錢。話

8樓:兮兮莫憂

是的,他又不是上帝,憑什麼全聽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找交警 報保險,反正私了什麼的一般都不靠譜,沒保障啊

交通事故 處理方法 50

10樓:福納吉祥

現場處理

第一步:立即停車,避免危險

事故發生後,應立即停車,馬上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如果是晚上還要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車輛沒有撤離到安全區域時,應該在車身後方50-100米處設定警示標誌,避免二次事故發生,危機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第二步:檢視現場,拍照取證

檢視事故現場,是否有車輛受損,人員**。

如果雙方只是輕微的碰擦,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雙方可以將事故現場進行拍照保留證據,自行協商解決進入快速理賠流程。

在拍照的過程中儘量從不同的角度(前、後、左、右)進行拍攝,不能只拍攝自己財產受損的位置,確保**能直觀的反應出車輛的位置、標誌標線、周圍建築物。

第三步:事故報警,保險報案

如果事故較為嚴重,自己無法處理的,如:有人員的**,事故起因複雜,責任確定雙方有爭議的,或者其他情形認為有必要交警處理的,應儘快撥打122交通報警**,同時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如果事故存在人員**的,應立即撥打120急救**,確保傷員人員得到及時的救治。

第四步:撤離現場,確保安全

發生交通事故後,為了確保道路交通的安全,確保車輛的正常同行,事故車輛可以安全移動的情況下,當事人可以在報警後,並且對現場拍照或者標劃停車位置保留相關證據後,將車輛移動到不妨礙交通的地點等候處理。

11樓:

根據描述小車至少需要承擔主要責任,甚至是全部責任,傷勢不影響責任認定,只是決定傷殘等級和賠償金額,你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積極配合醫生**

12樓:本幻須穎初

交警在根據事故成因,劃分事故責任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後結案。至於賠償你們可以走訴訟途徑索賠。至於是陳舊傷還是新傷可以做司法鑑定來甄別。

交通事故後的處理方式靠譜嗎

13樓:姝姝的麻麻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

第十三條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出交通事故了,想問問責任怎麼認定呢?怎麼處理比較靠譜?

14樓:雙河間

你問題說的不甚清楚,道路是一個什麼情況,你超車的道路有沒有分界線,事故發生在道路的左側還是右側?我就大概估一下,做不得數的。1.

你們都是順行,如果在道路右側(自己順行這一側),出現事故應該是電動車責任,因為車輛左轉彎要避讓左側上來的車輛,這與打不打燈沒關係。2.如果發生在中線的右側,恐怕就是你的責任大了,尤其是電動車過了中線,基本上是你的全責。

3.如果屬於小道,道路比較窄,屬於雙方都有責任,但在路口出現事故,轎車應該減速行駛,避讓行人,轎車的責任大於電動車。

所以,從你說的部分情況來看,轎車責任肯定比電動車要大,詳細還需要交警的認定,相對轎車,電動車屬於弱勢群體,傾向於電動車的可能性很大,要做好自己全責的準備,儘量爭取對方也有一定的責任,進行最後分攤,如對方拐彎時,不看後方的車輛等。

車輛的維修和電動車駕駛員的**建議走保險公司。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買了三責險,不管是誰的責任,我都不怕。

交通事故私了後交警大隊還需要處理嗎

16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如果當事人己經報了案,交警隊會立案處理,這是他們的責任,不過,也可以在交警大隊由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也就是同樣可以私了解決,由交警隊出具調解終結書。雙方簽名即可。民事賠償可以撤案,但行政處理則不能撤案。

這是交警部門的許可權。構成交通事故應具備下列要素:(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

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3)在運動中發生。

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4)有事態發生。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6)必須有損害後果發生。損害後果僅指直接的損害後果,且是物質損失,包括人身**和財產損失;(7)當事人心理狀態是過失或有其他意外因素。

若當事人心理狀態為故意,則不算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糾紛處理的方式有哪些,交通事故事故糾紛怎樣處理處理?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怎麼樣處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一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處理事故,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主要有兩個方式,一個就...

出了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理

1 出了交通事故處理方法如下 1 由交通部門現場勘查 2 交通部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3 交通部門組織賠償調解 4 向人民法院起訴 5 申請強制執行。2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十二條。交通警察應當對事故現場開展下列調查工作 一 勘查事故現場,查明事故車輛 當事人 道路及其空間關係和事...

交通事故後如何保全車輛,出了交通事故,對方把我的車保全了,我怎樣把車提出來

交警部bai門在交通事故發生du 後,大約扣車15 20天,zhi一般在車dao輛檢測報告出來專後五個工作屬日內放車,傷者應在此時間內通過法院對肇事車輛保全。如果肇事車輛交強險 商業險俱全,肇事司機又不存在酗酒 逃逸或無證駕駛問題的,一般不用保全肇事車輛。只有在下列情況下才保全肇事車輛 一 肇事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