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車處理,交通事故後扣押車輛怎麼處理

2023-01-15 05:45:07 字數 5512 閱讀 1176

1樓:法邦網專家

押金一般是要退的。

押金可要回。

押金應當是用於支付賠償款項的。

交通事故後扣押車輛怎麼處理

2樓:惠惠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 「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之規定, 交警部門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臨時扣押肇事車輛。

2、根據《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第四十九條之規定:對因檢驗、鑑定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及其行駛證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製作「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強制措施憑證」,交付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扣留車輛、證件的期限。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交警有權扣押事故車輛,最多不超過60天。

第三十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

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事故車被扣留後車上貨物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二條、第一百六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處理規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二條:公安機關對收繳和追繳的財物,經原決定機關負責人批准,按照下列規定分別處理:

(一) 屬於被侵害人或者善意第三人的合法財物,應當及時返還;

(二) 沒有被侵害人的,登記造冊,按照規定上繳國庫或者依法變賣或者拍賣後,將所得款項上繳國庫;

(三)違禁品、沒有價值的物品,或者價值輕微,無法變賣或者拍賣的物品,統一登記造冊後予以銷燬;

(四)對無法變賣或者拍賣的危險物品,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主管部門組織銷燬或者交有關廠家**。

第一百六十三條:對應當退還原主的財物,通知原主在六個月內來領取;原主不明確的,應當採取公告方式告知原主認領。在通知原主或者公告後六個月內,無人認領的,按無主財物處理,登記後上繳國庫,或者依法變賣或者拍賣後,將所得款項上繳國庫。

1、對事故後果負直接責任的駕駛員,駕駛員本身就是車主,就由駕駛員負責賠償。

2、駕駛員在執行職務中發生交通事故,負有交通事故責任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就是說,駕駛員在執行機動車所有人交付的交通運輸任務時,因違章行駛引發事故,那麼駕駛員一般只承擔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不承擔賠償責任。賠償責任應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機動車所有人賠償,但是道路交通事故是由於駕駛員違章駕駛而造成的,由於違章行為的違法性以及駕駛員的主觀過錯,所以規定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在賠償損失後,可以向駕駛員追償部分或全部費用。

車輛被撞事故處理流程 20

4樓:華律網

1.停車報警。當發生嚴重的兩車相撞事故的時候,我們要立即停車,開啟警示燈,並在車後150米放置三角警示標誌。

發現有人員受傷的要趕緊撥打120,隨後再撥打交警**,然後再撥打保險公司的**。2.保護現場。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我們還要保護好事故現場,等到交警來勘察,判斷事故是由哪方造成的。3.事故理賠。

如果有人員**的,要保留好醫院的單據;車子損壞的,可以到保險公司指定的4s店或者定損中心定損,根據保險公司的勘察和責任書的判定,保險公司會有一定的賠償。兩車相撞其他注意事項:1、關於報警如遇到碰瓷、責任難認定、私了要求過高等「非正常」情況,建議您還是第一時間報警,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2、關於挪車不可以私了的幾種情況包括:事故車輛無牌照、駕駛人無駕駛證、涉嫌酒駕、毒駕的。還有幾種情況,在對現場進行標記後,可以將車輛移動,例如:

1、無交強險標誌的;2、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及其他設施的;3、一方逃逸的;4、無檢驗合格標誌的;5、未在本市投保交強險的。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5、防止危險。

關掉所有肇事車輛的發動機;禁止吸菸;當心其他易燃物品;儘可能防止燃油洩露;當心危險物品,慎防危險性液體、塵埃及氣體積聚。

6樓:老虎

你也撞他一回算了,心裡舒服點~

事故車如何過戶?

7樓:網友

車沒修我想很難出手,如代他人過戶需車主委託書和車輛有效證件及車主身份證原件,如車主已亡需死亡證書及直系親屬委託書和代辦人有效證件到車輛原開戶車管所辦理。

8樓:雷都樂

車友:據我所知,如果事故車子在沒有修復完好前是不可能去過戶的。因為,儘管交警車輛管理部門實施了不少的便民措施,然而凡是要過戶的車輛都上經過較為嚴格的技術檢驗,比如從車輛的外觀,發動機的工作狀態都要接受專業人員的檢測。

如果是經修復一新後的車子,到了車管所後,憑雙方的有效證件,及原車的三證,將原來的車牌上交,並繳納了相關費用,經過車輛檢測後就可以掙到新號牌和行駛證了。

事故車保險公司認定報廢,車怎麼處理? 我的理賠方法有幾種? 15

9樓:小魚教育

一、劃定警戒區域,在安全距離位置放置發光或者反光錐筒和警告標誌,確定專人負責現場交通指揮和疏導。

二、組織搶救受傷人員。

三、指揮救護、勘查等車輛停放在便於搶救和勘查的位置,開啟警燈,夜間還應當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示廓燈。

據商務部**訊息,商務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日前聯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已經2023年8月24日商務部第68次部務會議審議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其中,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10樓:平安

理賠的話,一是按照你這車用了折舊,也就是實際價值,比如買的時候是十萬,用了二年現在值八萬,那就按照給八萬賠你,報廢車歸保險公司處理。二是報廢車你自己要,賣廢品值1萬,那賠你的錢就扣除這1萬,保險公司賠七萬。報廢車要到車管所辦理登出。

11樓:開疆擴土

車輛報廢,拍賣後應當到車管機關辦理報廢手續,報廢車輛嚴禁過戶。

12樓:竹林書淵

程式一般都是這樣的,但是,報廢車購買者在處理完事務後,應該將車輛行駛證到發證機關進行登出登記。

急!關於交通事故後報廢車如何處理及錢如何賠?

13樓:

保險公司應該已經賠償過了,剩餘的賠償款按照判決書的內容向事故責任人主張。事故車輛的處理不影響你向法院申請執行判決,但是你需要積極查詢對方當事人可執行財產,以得到法院的有效執行。

14樓:

這輛車的處理與你方沒有任何關係。

這輛車是掛靠在運輸公司,你方可以向法院主張運輸公司承擔連帶責任,由運輸公司先予賠償。

運輸公司要求你們處理車輛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不予理會。

15樓:lawyer蒲東

積極向法院提供對方的可執行財產。以便法院的有效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法律角度講,該車處不處理於你方無關,因為該車是對方的財產,對方對該財產享有處分權;

二、但是在執行過程中,如果對方沒有其他財產可供執行,人民法院可採取拍賣該車的方法進行執行;

三、碰到這種情況,你方能做的是儘量向人民法院提供對方可供執行財產的線索,以方便法院執行,除此之外別無其他法律方法;

四、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去肇事方家中去鬧騰或者呆在肇事者家中,這種方法要注意把握分寸,以不違法為前提。

車子發生交通事故後處理流程是什麼啊?

17樓:華律網

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般如下:(一)趕赴現場處理:1、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儘快恢復交通。

2、屬於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立即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或有關部門報告。3、交通事故現場圖繪製完畢後,勘察員、繪圖員應簽名或蓋章。4、交通事故當事人逃離或駛離現場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佈置追緝,必要時可以向有關地區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發生協查通報。

5、因檢驗鑑定可暫扣交通事故嫌疑車輛、車輛牌證和駕駛證。6、詢(訊)問當事人、證人和有關人員。7、採集、提取交通事故現場的痕跡、物證。

8、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因傷致殘的,在**終結15日內,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傷殘評定。9、公安機關管理部門對交通事故死者屍體,經檢驗鑑定後,向死者親屬送交《屍體處理通知書》,逾期不辦理喪葬事宜的,經上級負責人批准,由主管公安機關派員強制處理屍體。(二)責任認定(三)處罰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對事故責任者進行處罰警告、罰款、吊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拘留。

(四)賠償調解。

18樓:排汙收費

你是什麼事故,有人傷或者損失比較大最好報交警處理,如果只是車損,損失不大,建議報保險處理就行了。

交通事故車輛在什麼情況下能做報廢處理

19樓:知識青年

車輛嚴重損壞或技術狀況低劣無法修復的,符合汽車報廢標準,執行強制報廢。

根據現行《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四條,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

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噪聲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交通事故為處理的車輛能買保險嗎,交通事故沒處理完可以買保險嗎

1 事故現場 1 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2 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

交通事故後如何保全車輛,出了交通事故,對方把我的車保全了,我怎樣把車提出來

交警部bai門在交通事故發生du 後,大約扣車15 20天,zhi一般在車dao輛檢測報告出來專後五個工作屬日內放車,傷者應在此時間內通過法院對肇事車輛保全。如果肇事車輛交強險 商業險俱全,肇事司機又不存在酗酒 逃逸或無證駕駛問題的,一般不用保全肇事車輛。只有在下列情況下才保全肇事車輛 一 肇事機動...

電瓶車交通事故,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還是以協商為主,既然對方承擔主要責任,可以承擔50 以下的責任。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