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幼兒園需要哪些流程步驟,開一個幼兒園需要哪些流程步驟?

2022-06-02 13:50:11 字數 4412 閱讀 6034

1樓:可樂麻麻無悔

疑是一個巨大的商機,但其其中也不乏很多之前並未接觸這個行業的人

一個完整的幼兒園活動設計方案有哪些步驟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個完整的幼兒園活動設計方案有哪些步驟:活動物件的設定→活動目標的設定→活動流程的設定→活動延伸的設定→活動效果的設定→活動總結的設定。

一、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知道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2、瞭解讓自己快樂的方法,生活中保持快樂的心情。

二、活動準備:

呼啦圈、《快樂的小公主》故事磁帶、教學掛圖《快樂的小公主》

三、活動流程:

1、開始部分:

出示「呼啦圈」引入課題:提問:小朋友有沒有玩過呼啦圈?玩呼啦圈的時候是什麼感覺?開不開心、快不快樂?想不想把這份快樂分享給我們的好夥伴呢?

2、基本部分:

③教師出示掛圖《快樂的小公主》,引導幼兒看圖講述故事內容,讓幼兒瞭解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3、結束部分:

教師引導幼兒討論:如果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可以用什麼方法讓自己快樂呢?如果自己的小夥伴和家人不開心,我們要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快樂起來呢?

四、活動延伸:幼兒回家與爸爸媽媽討論快樂的方法,幫助自己和他人,讓所有人都獲得快樂,在快樂中生活。

五、活動效果:孩子們是否玩的愉快,是否能完成整個活動。

六、活動總結: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候,不開心會對身體不好,家人和好朋友也會擔心,所以我們要讓自己開心快樂,並把這份快樂分享給我們身邊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活動方案指的是為某一次活動所指定的書面計劃,具體行動實施辦法細則,步驟等。對具體將要進行的活動進行書面的計劃,對每個步驟的詳細分析,研究,以確定活動的順利,圓滿進行。

1.主題:(大標題)

2.前言:(概述)

3.開展活動意義:(為什麼開展活動)

4.活動內容:(詳情講述該項活動的步驟及活動專案)

6.活動範圍:(活動所針對的物件、區域)

7.人員配置:(按職就分,所有的工作任務細分至每位工作人員身上)

8.前期準備:(做好對活動前期的調查、宣傳推廣、活動裝置的安排等)

9.工作內容:(提出工作要求,細分工作任務以及提出所完成要求)

10.活動目的:(做出所想達到的效果)

11.效果評估(效益分析):(預想活動後所得到的反應及達到的效果)

12.物料清單:(對所有用到的宣傳材料、物品等做好登記)

一個完整的幼兒園活動設計方案有哪些步驟

3樓:笑嘆擺渡人兒

一些集體遊戲可以,這個有很多可以的,若是其他的方式,就要往團結合作才能成功上靠,只要刻意一點設計都能體現出來的,就要看你本來要有什麼貼近班級,生活,附近的題材了。

一、主題活動:水

二、選擇主題理由:水資源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必不可少的物質,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地球表面有71%被水覆蓋,淡水僅佔所有水的2.8%,而我們保護水資源的意識淡薄,我們

生活中對淡水資源的浪費、汙染,已經造成水資源的缺乏.所以,通過水這主題活動,教育

小孩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另外,讓幼兒學生了解教學內容.

三、主題目標:

1、引導幼兒關注水、感知水、瞭解水與生活息息相關 ;

2、培養幼兒愛水、節約水、不汙染水的良好習慣 ;

3、鼓勵幼兒積極參與保護水資源的活動;

4、發展平衡能力,鍛鍊手臂力量;

5、培養幼兒觀察能力、模仿能、動手的能力、創造能力和繪畫能力.

四、主題網路圖:

活動一::認識水

(一)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關注水、感知水、瞭解水與生活息息相關

2、培養幼兒愛水、節約水、不汙染水的良好習慣

3、鼓勵幼兒積極參與保護水資源的活動

(二) 活動準備:

1、故事:《小水滴旅行記》、《傷心的小水滴》;

2、一些地方汙水的**,乾淨的自來水和汙水等.

(三)1、介紹水的身份證:兒歌《水》 ; 水的組成 水的影響 水的形態

氫 氧 氣候 地理 生命 固態 液態 氣態 農業

水汙染與節約用水 2、介紹水 ;

(1) 聽故事:《小水滴旅行記》《傷心的小水滴》;

(2) 請老師講介紹家鄉的水及汙染問題;

(3) 請老師介紹怎樣節約用水.

3、水的作用

①兒歌:水呀水是個寶 ;

②展示家庭用水調查表 ;

③**展:親近水、愛護水 .

4、保護母親河愛心行動

①歌曲:《小河之歌》;

③家長簽名、捐獻愛心.

活動二 玩水

(一)活動目標:

1、發展平衡能力,鍛鍊手臂力量.

2、教育幼兒節約水資源,不浪費水.

(二)活動準備:

1、給與幼兒人數相等的小水桶、兩隻大水桶.

(三)活動過程:

1、幼兒分成兩組,手提小水桶站好.

2、遊戲開始:兩組幼兒一個接著一個提著小水桶向前走,快速到達終點,將水倒進大桶裡,

然後返回站到隊尾.

3、以不將水灑出,並先將大桶住滿水的一組為勝.

活動三 給小魚圓夢

(一)活動目標:

1、讓幼兒知道水資源被破壞所帶來的影響;

2、培養幼兒愛水、節約水、不汙染水的良好習慣;

3、培養幼兒動腦筋、想象力等能力;

4、培養幼兒觀察能力、模仿能、動手的能力、創造能力和繪畫能力.

(二)活動準備:

1、故事《小魚的夢》;

2、收集「水汙染對我們生活影響」「保護水」的資料、**,佈置成牆飾.

3、彩筆和紙.

(三)1、 聽老師講故事《小魚的夢》;

2、 教師引導幼兒討論一些問題;如:

「原來清清的河水為什麼會變渾濁?」如:很多人向河裡亂丟垃圾:工廠排出很多廢

水把河水染黑了;等等.

「河水的汙染給小魚帶來哪些一影響?」如:小雨快喘不過氣了,很可憐,快死了.

「小魚的心情是怎麼樣的?它為什麼哭?」如:小魚很難過,因為它的朋友都死了,

小魚很不喜歡髒水,它嚮往從前那個清澈的小河.

3、 教師引導幼兒討論怎樣保護水資源;

4、 教師和幼兒一同設計禁止亂丟垃圾的提示牌;

5、 教師和幼兒一同圓小魚的夢:繪畫小魚在乾淨河中游圖.

活動延伸:

1、 節約用水提示牌的設計及張貼;

2、 汙水變乾淨的小實驗(用漏斗);

3、 學唱關於水的兒歌;

4、 設計一些關於水的小遊戲等等.

幼兒園教案要怎樣寫?需要哪些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公道的教學內來容是源備好課的條件,教bai學內容的選擇du要依據知識的特點、教材zhi的編dao寫意圖、完成教學任務所需的時間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等因素來決定。如何公道地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呢?首先是根據教材的編排來選擇。

通常我們把一個練習的知識劃分成幾個小段落,每個小段落為一課時的教學內容,現行數學教材就是這樣編排的,教師在備課時只要看一看教材的新授內容以及對應的習題編寫,就可以確定一課時的教學內容了。其次是根據知識的難易程度來選擇。一般來說,比較簡單的、學生易於接受理解的知識,內容可多選一些;對於學生難以理解、難以把握的知識,由於在教學中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內容要適當少選一些。

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時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以一節課能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所授知識有利於學生理解和把握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1、活動思考(從幼兒的生活中來)2、活動名稱3、年齡班4、活動目標(從情感、能力、知內識三方面來說,最主容要的不是知識的獲得,而是情感和能力的發展)5、活動準備(材料、教具、老師、孩子的準備)6、活動過程:①:匯入部分:

一個小小的遊戲或其他的以便匯入主題 ②:開始部分 ③:活動 ④:

結束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教學目標.2教學目的.3教學中的重點.4難點.5教具準備6教學過程(分幾點去進行)7課後延伸

幼兒園上課的流程是什麼

7樓:中公教育

上課流程 :

一. 課前組織: 老師要用歌曲,古詩,手指操等形式,讓幼兒快快坐好,進入活動的狀態;

二. 課前問好: 可多種形式問好,授課教師要站著,保持優美的姿態向幼兒鞠躬;

三、回顧上節課的內容:授課教師帶領幼兒複習上節課的知識,簡單總結四. 課程匯入:可多種匯入形式,故事,歌曲,謎語等等五. 知識新授:學習新的知識

六. 重點練習:把學習的知識點練習一邊

七. 課程總結: 總結今天所學的知識點

八. 課程延伸:將今天學習知識點延伸複習,加以鞏固。

孩子幼兒園變質食物怎麼辦,幼兒園只有一個孩子疑似食物中毒 怎麼處理

趕快投訴幼兒園呀!這還得了 幼兒園只有一個孩子疑似食物中毒.怎麼處理 小孩幼兒園學壞怎麼辦?那看來這家幼兒園的教學質量不太好,小孩子的心靈是純潔的,就像張白紙一樣,很容易在上面畫一道的。所以做家長的一定要耐心細緻的跟他講道理,實在不行應該讓他轉個幼兒園。孩子的教育是包括學校和家庭的。孩子幼兒園比較小...

加盟個幼兒園大概需要投資多少錢,加盟一個幼兒園得需要投資多少錢

國幼兒加盟品牌很多,以知名的幾家幼兒園品牌來說,加盟費大概在7 35萬之間,合同週期5 8年。如果你是一所新建園,首期投入包括首付租金 裝修改造 裝置投入 人員開支及首期運營費用等 跨世紀幼兒園的加盟費是25萬左右,不算場地租金,前期投資至少需要準備200萬了。幼兒園加盟品牌很多,不同地區 縣級市所...

開洗車店需要哪些裝置,開一個汽車美容店需要哪些基本裝置?

洗車店機器配置經營範圍 洗車,打蠟,內飾清洗,汽車用品銷售,汽車消毒。洗車用品配置 a.專用洗車毛巾 優點 吸水量是普通毛巾的2 3倍,使用壽命是普通毛巾4 6倍 小號 6元 條建議配備50 60條。顏色 土黃,天藍。建議兩種顏色都要,以區別不同用途 中號 20元 條建議配備30 40條。大號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