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空調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安裝空調要注意什麼

2022-06-04 17:45:12 字數 5729 閱讀 6990

1樓:只看電影不追星

一、在空調安裝過程中防止氟里昂洩漏。

空調安裝完畢後,一定要讓安裝人員對空調連線口進行檢漏,以防氟里昂洩漏,否則空調製冷效果將大幅下降。

二、防止雨水從穿牆孔向室內倒灌。

在空調安裝過程中,必須打一個室內稍高一些的穿牆孔。安裝完成後,穿牆孔的空隙必須用油灰堵好,如果是使用樓道內的排水孔,也要注意類似的問題。

三、防止室內漏水。

保證空調製冷時產生的冷凝水能夠排到室外,安裝時可以在空調器的接水盤中倒入一點水,檢查一下是否能排到室外,否則家裡淹起來可不是什麼好玩的。

四、防止室外漏水。

空調在冬季制熱時,會因化霜而有水滴出。所以安裝空調時要特別注意讓安裝人員安裝室外機出水嘴和出水管。

五、留意室外機位。

空調室外機不可隨處安裝,其位置的選擇應有利於今後的維修與保養。

請新增詳細解釋

2樓:佔昊蒼

空調室外機安裝:

1、要平穩的安裝在水平的天台、走廊上。2、進出氣口要保持順暢。3、不要裝在讓陽光直接爆晒的地方,可以裝上遮陽板。

4、排出熱氣的管道還有聲音,要裝在不影響別人的地方。5、遠離易燃物品。6、遠離大風和多灰塵的地方。

7、不影響過道。8、保證有足夠的空間,空調外機的前後左右要留有一定的空間。9、儘量安裝在西北風不能吹到的地方。

空調內機的安裝:

1、進出氣口要保持通暢,減少空調使用故障。2、不要離電視機等電器裝置太近,以免干擾。3、平穩安裝在水平的天花板。

4、遠離易燃易爆物品。5、遠離高頻率裝置,以免干擾。6、空調的左右與上下方應保留一定的空間,讓空氣流通。

3樓:

一、空調安全安裝前期準備

由於空調只有在進行安裝、連線與除錯之後,才能形成一個完整的執行系統。空調安裝對日後空調使用安全和空調質量有很大的影響。因此空調業內有「三分質量、七分安裝」之說。

而要確保空調安裝質量,做好安裝前的各類準備工作就顯得十分重要。

1、確定空調內機安裝位置

空調室內機要距離房間頂部和兩側牆壁有一定的距離,距離一般大於15cm,防止空氣流通受阻。在選擇室內機位置的時候,要考慮選擇排水容易、可進行室外機管路連線的地方;選擇下方無電視機、電腦等貴重物品的地方以及出風口不直接吹向床的地方等。

2、確定空調外機安裝位置

最大限度發揮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儘量減小不利影響,如噪聲、振動、冷凝水、冷熱風等;安全、牢固、維護方便;儘可能離室內機較近的室外;通風良好,外機的前後、左右應留有一定的空間;避免事項 避開陽光直晒,如有必要配上遮陽板,但不能妨礙空氣流通;避開油煙重、風沙多、散熱不暢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避開易燃氣體容易洩漏、有強烈腐蝕性氣體的地方;避開海邊等鹽份較高的地方、溫泉地帶及存在硫化氣體的地方;滿足不同品牌、避開其他大氣質量有問題的地方。

步驟1、拆機前應先將空調機內的製冷液收進室外機組中。

步驟2、收液步驟:先將空調機置於製冷狀態,並開機執行。將室外機上的高壓閥黃銅六角形閥蓋開啟,用內六角板手將高壓閥門關閉。

此時空調機仍在執行,因為高壓閥門已被關閉,所以製冷液不能再經高壓閥門流到室內機進行熱交換,而被壓縮排了室外機組內。在空調執行約3-5分鐘,室內機不再有冷氣吹出時,說明製冷液已被全部收到室外機組中了。此時再將室外機上的低壓三通閥門關閉。

此時製冷液就被封閉在室外機組中了。將空調機關閉。

步驟3、此時可進行拆機操作,拆下室內,外機的聯接管道,拆下室內外機間的電纜。

步驟4、在拆下的聯通銅管時要注意清潔,用塑料袋將管道口和三通閥門的介面都封起來避免灰塵雜質的進入。

1.室外機定位,機架安裝時要注意水平。

2.室內機定位,室內機應注意往出水方向略有一點傾斜,如果傾斜方向相反,冷凝將會從室內機內漏到房間裡。聯接室內機間的管道和電纜。

在聯接室外機的低壓管道和三通閥門時要注意,管接頭的拼帽先不要拼緊,略鬆一點.在接好所有管道後,先將高壓閥門開啟一點點,等到有製冷液從低壓管道拼帽螺絲外冒出來時,再將低壓管的拼帽拼緊。

3.檢查所有聯接處都沒有問題後,可將高﹑低壓閥門全部開足,製冷液即進入到製冷迴圈系統中。開機執行,此時可用鉗形表檢查空調機總電源線上的電流。

根據空調機銘牌上標定的額定電流來判斷空調機執行是否正常。

4樓:北京國泰良友

為了獲得更優良的生活起居環境,幾乎所有的居住建築都使用空調系統或者**空調系統。但由於建築本身的侷限,在選擇和安裝空調系統時仍需注意以下問題:

1、空調與室內裝飾響陪襯。室內裝飾因住戶的文化特色、生活習慣、性格特點而有所差異,空調設計必須根據住戶具體情況注意與裝修工程的結合

2、需要根據使用者習慣進行量身打造,每個家庭,生活成員使用空調的習慣有所差別,空調設計需要切實考慮不同成員的使用要求。

3、舒適性要求很高。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人們對舒適性的要求越來越高,空氣在供熱(冷)的同時對環境溫度均勻、噪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安裝空調要注意什麼

5樓:sky碎了夢

裝家用空調要注意事項:

1、要確保空調執行的電量充足,也就是配電方面要做好預留。

2、必須預留單獨的空氣開關給空調單獨使用,不要與家居照明用電混合一起。

3、室內機排水管的牆洞必須要低於室內機掛機的高度。避免室內機的冷凝水無法順暢排出。

4、室外機要有充足的散熱空間,室外機的風扇處不要有任何的摭擋物。同樣的,室外機的換熱翅片處也不可以有任何摭擋網。

5、冷媒管必須做好保溫處理。一般的冷媒管套都只有1米長,如果安裝空調需要用到2根以上的冷媒管套,那麼冷媒管套之間必須要做好處理(加強處理)。

就是兩根冷媒管套之間還要外加一小截冷媒管套,然後再用紮帶紮緊處理。這一點很多安裝人員是忽視的。如果處理不好,有可能出現該位置出現冷凝水滲水的情況。

6、如果是安裝變頻空調或許是使用r410a冷媒的空調,在充填冷媒時,必須要做好抽真空的工作。因為r410a冷媒是由多種化學混合物組成。

如果沒有抽真空就充填冷媒,那麼冷媒在該空調機器內的成分因為混有空氣,比例成分就受影響。這樣會嚴重影響製冷效果,對壓縮機的壽命也會帶來嚴重的影響。

7、如果是安裝變頻空調或者是使用r410a冷媒的空調,必須要選用r410a冷媒的專用銅管(俗稱:脫油銅管)。

8、該銅管的特點是,同樣直徑的銅管,r410a冷媒銅管的內壁要比普通銅管的內壁要厚。另外一點就是管壁內沒有油。如需焊接此類銅管,安裝人員必須一邊充氮氣一邊焊接,絕對不可以直接焊接。

如果直接焊接,在焊接處一定會產生氧化物,這些氧化物會進入到壓縮機,造成壓縮機燒壞的故障。

9、防止氟利昂洩露。空調安裝之後的製冷效果受氟量的影響非常大,空調裝完後讓安裝人員在空調連線口仔細檢查,看有沒有氟利昂洩露;

10、防止雨水倒灌。為了防止雨水倒灌入室內,空調的穿牆孔屋內一側應該比屋外一側高,安裝完畢後,還得用油灰把穿牆孔的縫隙堵好。

11、防止室內漏水。空調製冷時會產生冷凝水,照理說冷凝水應該能直接排到室外,但有時候安裝不好冷凝水就排不出去。所以安裝時可以往空調的接水盤裡倒點水試驗下排水性。

12、防止室外漏水。空調製熱時會化霜為水,為防止室外漏水的情況發生,安裝人員應為室外機安裝出水嘴和出水管。

是的,安裝很重要,空調是三分質量七分安裝。

你考慮的太多了,應不卑不亢,天氣較熱,提供茶水就可以了,但正規的是不允許的。首先自己要

瞭解空調的安裝要求。可在網上查詢掌握。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安裝需要注意的事項:

1.空調室內掛機安裝時一般要求水平安裝在平穩、堅固的牆壁上,其進氣口和出口要保持通暢,離電視機至少一米以上以免互相產生干擾。空調遠離熱源、易燃氣源處。

不要靠近音響或高頻裝置、高功率無線電裝置的地方以免干擾空調的正常工作,切忌靠近門口安裝,放置於能減低噪音的地方。

2.空調室外機安裝的位置應避免太陽直射在機組上,如有必要配上遮陽板,但不能妨礙空氣流通。空調排出的熱空氣和發出的噪音不能影響鄰居住戶,不要放在有大風和灰塵處,不要靠近熱源和易燃氣源處,不能影響行人行走。

3.空調安裝位置不宜低。因為「冷氣往下,熱氣往上」原理,室內下層空氣是冷熱混合型空氣。

室內的上層是溫度較高的空氣,若把空調裝在位置低的地方,上層的熱氣並沒得到有效製冷,抽出的卻是冷空氣。另外,尤其不要把空調掛機與室外機安裝的距離太近,這樣容易形成共振,引起噪音。室內機出風口前不能有障礙物,否則在空調執行時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

4.安裝完空調以後一定要進行「試機」所謂的試機就是看空調安裝完成以後是否會正常的進行製冷、熱,空調運轉時有無過大的噪音存在室內機開啟以後有無正常送風等。執行正常的空調在開啟時不會有過吵或是異常的聲響出現,其強冷檔通電執行5分鐘後,應有冷風吹出,蒸發器表面有凝露,冷凝器應有熱風吹出。

拓展資料: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環保型空調工作原理:

用迴圈水泵不間斷地把水箱內的水抽出,並通過布水系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室外熱空氣進入蒸發降溫介質,在蒸發降溫介質celdek(特殊材質的蜂窩狀過濾層,讓降溫效果更理想,瑞典的高科技專利產品)內與水充分進行熱量交換,因水蒸發吸熱而降溫的清涼、潔淨的空氣由低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使室內的熱空氣排到室外,從而達到室內降溫的目的。

1、製冷原理

液體汽化製冷是利用液體汽化時的吸熱、冷凝時的放熱效應來實現製冷的。液體汽化形成蒸汽。當液體(製冷工質)處在密閉的容器中時,此容器中除了液體及液體本身所產生的蒸汽外,不存在其他任何氣體,液體和蒸汽將在某一壓力下達到平衡,此時的氣體稱為飽和蒸汽,壓力稱為飽和壓力,溫度稱為飽和溫度。

平衡時液體不再汽化,這時如果將一部分蒸汽從容器中抽走,液體必然要繼續汽化產生一部分蒸汽來維持這一平衡。 液體汽化時要吸收熱量,此熱量稱為汽化潛熱。

汽化潛熱來自被冷卻物件,使被冷卻物件變冷。為了使這一過程連續進行,就必須從容器中不斷地抽走蒸汽,並使其凝結成液體後再回到容器中去。從容器中抽出的蒸汽如直接冷凝成液體,則所需冷卻介質的溫度比液體的蒸發溫度還要低,我們希望蒸汽的冷凝是在常溫下進行,因此需要將蒸汽的壓力提高到常溫下的飽和壓力。

製冷工質將在低溫、低壓下蒸發,產生冷效應;並在常溫、高壓下冷凝,向周圍環境或冷卻介質放出熱量。蒸汽在常溫、高壓下冷凝後變為高壓液體,還需要將其壓力降低到蒸發壓力後才能進入容器。

液體汽化製冷迴圈是由工質汽化、蒸汽升壓、高壓蒸汽冷凝、高壓液體降壓四個過程組成。

2、制熱原理

壓縮機吸入低壓氣體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氣體通過換熱器把水溫提高,同時高溫氣體會冷凝變成液體。液體在進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蒸發器蒸發的同時也要有換熱**,根據換熱的**不同機器的型號結構也不同,常用的有風冷和地源。)液體經過蒸發器後變成低壓低溫氣體,低溫氣體再次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

就這樣迴圈下去,空調側迴圈水就變成45-55度左右的熱水了。熱水經過管道送到需要採暖的房間,房間安裝有風機盤管把熱水和空氣進行熱交換實現制熱目的。

廚房安裝空調問題,廚房裝空調要注意什麼

廚房不適合裝空調。1.廚房裡面有煤氣灶,而煤氣灶工作時候需要持續消耗廚房內空氣中的氧氣,且會產生油煙。所以說廚房需要隨時通風換氣,換氣量要求還比較大。2.而裝了空調之後,空呼叫來降溫,廚房內換氣量大的話,廚房內的空調就沒有空調效果了又不能緊閉門窗。3.廚房內油煙的存在會導致空調室內機翅片換熱器表面積...

新手買電腦要注意些什麼問題,新手開車要注意什麼問題

看你主要你是幹什麼用了。不要最好而是適合,主要考慮些電池的續航能力,整機輕重,是否支援訊弛還有就是質保。首先是禮品陷阱。在採訪中筆者發現,商家 送禮的方式通常有很多種 有的免費送,有的加點錢就送你一樣價值幾百元的商品,如買膝上型電腦加一元送掃描器 印表機 電腦桌 攝像頭等。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

打官司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一 打官司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打官司原告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 打官司首先應當確定您所涉及的糾紛是否是屬於法院的受理範圍,不要以為任何爭議法院都會受理。比如您的糾紛依法應當先經行政複議,而您未經過行政複議的程式,法院是不受理的。又比如在合同糾紛中,雙方如果在合同中已經約定了發生爭議後選擇仲裁機關解決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