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都是人造雞蛋嗎?真的有「人造雞蛋」嗎?

2023-05-27 05:00:07 字數 4602 閱讀 8096

1樓:荊和尚

不是人造的雞蛋是假的,而是人造雞蛋這件事本身是假的。人造雞蛋就是**拿來騙那些心術不正的人的錢的噱頭。話說,明礬上色可以假充蛋黃蛋白,你給我弄個蛋殼試試?

做出和雞蛋外形一樣的人造蛋,完全可以申請專利技術了!報道中的「人造雞蛋」是由海藻酸鈉、明礬和明膠製作而成的,若長期食用會造成大腦記憶力衰退、痴呆。人造雞蛋嚼在嘴裡跟橡皮似的,不僅沒有蛋味,而且煮熟後的蛋黃像花瓣一樣,有顏色分層。

大家在購買雞蛋時除了觸控、晃動以及察看蛋黃和蛋清是否融在一起外,還可以通過觀察所購雞蛋是否有氣室進行分辨,若發現雞蛋沒有氣室請不要購買。

人造蛋是不法分子用化工原料加工製作而獲取暴利的手段,千萬不要去買。

2樓:敬亭山的草

早就澄清了,這只是玩具雞蛋,樓上的還複製貼上長篇大論,腦子有坑?玩具雞蛋吃多了?

真的有「人造雞蛋」嗎?

3樓:小慕專業解答

有人造雞蛋,但由於製作技術要求和成本高於真雞蛋,不會流入市面被食用,而是作為模型使用。

人造雞蛋的蛋殼主要是由碳酸鈣加上其他原料加入模具中成型;蛋清是將海藻酸鈉加進水造成溶液後,不斷攪拌而製成;蛋黃的主要成分也是海藻酸鈉液,加入如檸檬黃一類的色素後,放進模具中,然後放入氯化鈣溶液中凝固而成。

早在2023年的時候,央視有一個專欄,就介紹了「人造雞蛋」,以當時的科技都可以造出和真雞蛋特別相似的假雞蛋,這種人造假雞蛋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對於這種假雞蛋的製作要求技術是非常高,而且食材成本特別大,所以根本是不能達到量產的情況,更不要說用這種假雞蛋去賺錢了。

挑選雞蛋的方法:

一、看外觀。

蛋殼上有沙點的雞蛋最好不要買,因為它的蛋殼薄,容易使細菌進入雞蛋內部。

二、聽聲音。

拿起雞蛋在耳邊搖晃,如果沒有聲音,就是較新鮮的雞蛋;有水晃盪的聲音就是陳蛋。

三、用水泡。

雞蛋買回家,放的時間長了,可以將其放在水中檢測。倒一小盆清水,將雞蛋放進水裡,如果雞蛋迅速沉底則說明是新鮮的蛋,漂浮在水面上的雞蛋就不能吃了。

另外,開啟雞蛋後,新鮮雞蛋的蛋黃接近半圓形,有彈性,同時可以看到蛋白分成濃稀兩部分,雞蛋越新鮮,蛋白分界越明顯。有人說蛋殼粗糙的雞蛋更新鮮,從蛋殼的光滑程度不能判斷雞蛋是否新鮮。

4樓:宓竹月侯珠

人造雞蛋,顧名思義,即是用其它原料人工合成的雞蛋。據報載,人造雞蛋與真雞蛋蛋殼的主要成分都是碳酸鈣,只是人造雞蛋中還含有少量石膏。蛋清蛋黃的成分與真雞蛋截然不同,人造雞蛋中主要成分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蛋黃是色素和樹脂製成。

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內雖然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吃多了會傷胃。

據業內有關人士介紹,鑑別人造雞蛋,首先從蛋殼上看,「人造蛋」的蛋殼特別光滑,剝開後可發現,蛋清不粘稠,並且易與蛋黃混成一團,聞上去有一股化學藥劑味道。真雞蛋聞上去有腥味。據介紹,人造雞蛋每個蛋成本5分,最低售價2角,1人日產1500個左右。

據行內人士介紹,人造雞蛋的蛋殼是用碳酸鈣做的,蛋黃和蛋清則是用海藻酸鈉、明礬、明膠、食用氯化鈣加水、色素等製成。

其做法先將一定量的海澡酸鈉倒入一盆溫水內攪拌成蛋白狀物體,用明膠拌勻,再加苯甲酸納、白礬等其它化學品混入製成蛋白,而蛋黃只是加些檸檬黃色素,再加氯化鈣混合倒入模具形成蛋形,產生蛋的薄膜,蛋殼則是用石蠟、石膏粉、碳酸鈣等製成。

人造雞蛋所用的都是化學成分,主要是利用海藻酸鈉的鈣化,頂多就是一個凝膠體,其中的明礬、明膠等平時只是作為食品的新增劑、輔助劑,而國家標準對新增劑用法、用量都有明確規定,在人造雞蛋中卻成了主要成分,對人體沒什麼好處,營養角度上與真雞蛋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語。同時,有關專家指出,氯化鈣也分食用級和工業級,色素也是一樣,而這些人造蛋廠家都是地下工廠,很難說這些工廠用些什麼原料。

危害:人造雞蛋毫無雞蛋味,研究發現,長期食用會造成大腦記憶力衰退、痴呆等。

如何識別人造雞蛋。

1、"人造蛋"蛋殼兩端有穿孔痕跡。

2、在晃動時"人造蛋"會有響聲,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位的緣故。

3、"人造蛋"開啟後不久蛋黃、蛋清就會融到一起,這是因為蛋黃與蛋清是同質原料製成所致;

4、打荷包蛋時,蛋黃、蛋清在鍋裡會散黃。

5樓:侃劇先生

市場上真的有「人造雞蛋」嗎?看完工廠雞蛋生產過程,明白了。

6樓:樂樂侃世界

市場上真的有人造雞蛋嗎?實拍工廠雞蛋生產全過程,看後恍然大悟。

7樓:釋淑珍封子

我覺得沒有人造雞蛋。頂多就是飼料蛋雞下的,因為飼料的催生,所以雞蛋沒有家養土雞的雞蛋香和營養高。個人覺得人造蛋的造價還是挺高的,就現在一個生雞蛋幾毛錢,人造蛋不划算。

8樓:網友

有。電視和報紙上原來都等過。不過人造雞蛋畢竟是人造的,營養成份都是合成物,肯定不如真雞蛋有營養!

9樓:介冷菱

對主觀上故意造假的(例如假雞蛋)施以重刑(不要以罰代處),讓造假者得不償失,這樣才會逐漸的消除一些人的黃樑美夢。

10樓:聖迪樂鮮蛋博士

實際上,以目前的技術水平,根本達不到製作假雞蛋的層次。因為,雞蛋的結構遠不止蛋殼+蛋清+蛋黃這麼簡單。單是外殼就分了3層,再加上卵黃也需要卵黃繫帶才能固定在雞蛋中心。

而網上關於所謂的「人造雞蛋」,蛋殼是有碳酸鈣、石蠟和石膏粉造成,蛋清蛋白則由海藻酸鈉、明礬、明膠、色素等組成,如果真按照這樣的配方來做,只能得到一堆果凍狀的凝膠。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全手工(機器)製作區區的雞蛋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了。湖北、 北京、廣東等地都曾發現使用化學藥品人工合成的雞蛋。人造蛋因為是由化工品合成的,製造過程中順序依次是蛋黃-蛋白-蛋殼,所以人造蛋跟真雞蛋最大的區別是它沒有氣室,就是白水煮蛋的時候,真雞蛋的蛋殼裡會有一塊空出來的地方,但是人造蛋沒有。

12樓:瘋狂世道

誰造假雞蛋誰會遭五雷轟頂。

真有人造雞蛋嗎?

13樓:曉曉旅遊

有人造雞蛋。

其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外加有少量石膏。蛋清的成分主要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蛋黃由色素和樹脂製成。食用人造雞蛋雖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吃多了會傷胃。

中國深圳、廣州、北京、天津、杭州、珠海、青島、邯鄲等地市都先後發現有人造雞蛋。

人造雞蛋含的檸檬黃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有興奮的作用,特別是兒童吃了以後會出現多動症。明礬裡含有的鋁對人的智力發育也有影響,小孩和老人影響更深,會導致兒童智力低下、老年痴呆症。

人造雞蛋識別方法

1、可以把雞蛋放在強光下照看,觀察蛋殼上有無氣孔,有則是真的,沒有就是假的。如果從外觀上看還不能辨別的話,可以開啟一個雞蛋,看 一看雞蛋的內殼有無一層薄膜,有為真雞蛋,如無則是人造雞蛋。

2、假雞蛋的外殼亮一點(但不太明顯),真雞蛋暗一些。煮熟後剝殼,假雞蛋顯得比較粗糙,真雞蛋光滑點。 嘗一嘗味道,假雞蛋有股化學味,真雞蛋有隱隱的腥味。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人造雞蛋。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人造雞蛋的蛋殼主要是由碳酸鈣加上其他原料加入模具中成型;蛋清是將海藻酸鈉加進水造成溶液後,不斷攪拌而製成;蛋黃的主要成分也是海藻酸鈉液,加入如檸檬黃一類的色素後,放進模具中,然後放入氯化鈣溶液中凝固而成。人造雞蛋的製作成本只是售價的25%左右,因此,屢禁不止。在北京、山東、廣東等各地都有發現。

人造雞蛋不僅沒有營養價值,長期食用會導致記憶力衰退、痴呆等嚴重後果。人造雞蛋外表、顏色和重量都和真雞蛋差不多,但沒有雞蛋應有的腥味。人造雞蛋煮熟以後,蛋黃捏不碎,非常有彈性。

一般消費者可以用以下的方法分辨雞蛋的真假:人造雞蛋殼較明亮,真雞蛋蛋殼比較粗糙;由於水分會從凝固劑中溢位,搖動時會有聲響;沒有真雞蛋的腥味;敲擊時假雞蛋聲音較悶;開啟後,蛋黃和蛋清會融在一起;打荷包蛋時,蛋黃、蛋清在鍋裡會散黃。

15樓:眼花了眼花了

原來有,現在沒有了,因為製作成本有高於養殖成本,所以現在很少看見,外形與真雞蛋非常相似。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新聞裡都播過。

17樓:樂樂侃世界

市場上真的有人造雞蛋嗎?實拍工廠雞蛋生產全過程,看後恍然大悟。

18樓:侃劇先生

市場上真的有「人造雞蛋」嗎?看完工廠雞蛋生產過程,明白了。

人造蛋違法嗎,做人造雞蛋會犯法的麼?

理論上應該是違法的,這個首先材料都是非食用材料,不能當食物賣,第二就是你用人造蛋在市場賣,沒用很明顯地說明這是人造雞蛋,那就是假的,欺騙消費者,因為沒有一個消費者會買人造的雞蛋去吃。這完全違法消費者意願。你造來當玩具賣就也許可以。看錯了標題,人造蛋不違法,你喜歡造是你的事,但不能拿來市場當真雞蛋賣。...

我們現在吃的都是轉基因食品嗎,我們現在吃的都是非轉基因食物,轉基因食物會對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我之前不吃,現在各地方賣大豆油幾乎都是轉基因的。除了我們能看到的大豆油自已可以自主選 擇之外,太多的用轉基因做的我們都看不到的,比如,醬油,豆腐,油炸食品,還有一些水果食品,去餐館吃飯肯定用的也是大豆油,還有面包點心,吃到的肉喂的飼料肯定也是轉基因的,說句實話不想吃都難!即使你不吃油,其它的也很難防...

有人告訴我算命先生說的都是真的嗎

不是,他們說的話多模稜兩可。真正作出改變的是你自己。滿意請儘快採納,謝謝 假的,迷信,那只是給心靈一種安慰而已,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得靠自己去創造,什麼天註定,都只是一種藉口而已!別信這樣,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 算命先生給女人算命說有災,和算命先生睡一回就能破是真的嗎?那是 假算命之名,行騙色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