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價值多少以上計入固定資產

2022-06-05 02:15:14 字數 609 閱讀 7121

1樓:晁初蘭宗石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根據這一規定,對屬於生產經營用的固定資產,只規定使用時間一個條件,對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同時規定了使用時間和單位價值標準兩個條件。

這樣規定,可以不因**變化引起的固定資產單位價值標準調整而調整

2樓:鏡靈慧鄺飛

(一)使用期限超過

1年的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工具、器具;

(二)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兩年的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

第一條企業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一般為1000元以上。

3樓:衣以鬆紫美

購入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實際成本包括:

1、實際支出的買價;

2、購入固定資產應支付的增值稅、進口關稅等相關稅費;

3、其他應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相關支出,如裝卸費、運輸費、安裝費等。

購入的稅金是構成固定資產的成本,是不可以抵扣。

酒店購買的哪些東西計入固定資產,酒店的固定資產都是包括什麼?越詳細越好!謝謝!

中華人 復民共和國企業制所得稅法實bai施條例 第五十七du條規定 企業所得稅法第zhi十一條 dao所稱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取消了...

固定資產的配件應計入哪個科目

不同的情況應計入不同的會計科目 1 生產用機器裝置,維修用的機器配件,作為備用件的,應計入原材料會計科目,使用時轉入製造費用科目 2 生產用機器裝置,維修用的機器配件,直接使用或一次性攤銷的,應計入製造費用科目 3 非生產用機器裝置,維修用的機器配件,作為備用件的,應計入原材料會計科目,使用時轉入管...

單價多少入固定資產

是否計入固定資產,不是看總價而是看單價,你的這些東西單價都太低了,不構成固定資產,直接計入當期管理費用就行了。單價在2000元以上記固定資產,你們購入的都記管理費用的工具用具使用費 可以按批入固定資產 但最好走管理費用,稅法規定是單價2000以上 根據規定購買單價超過2000的,使用壽命超過一個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