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有保質期嗎?過期食用有什麼影響

2022-06-05 13:55:15 字數 2927 閱讀 4741

1樓:泡麵數字生活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2樓:小喬神技能

開啟的食用油能存放多久?放久的食用油到底還能食用嗎?

3樓:李偉才醫生

過期首先變味,有股難聞味道,其次對身體沒有好處,過期油沒有氣味,過期時間不長還可以食用

食用油有保質期嗎?過期能吃嗎

4樓:王桂真營養師

對於食用油,大眾一點也不陌生,但是對於食用油的保質期卻有點模糊,食用油的保質期是多少時間?

5樓:泡麵數字生活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食用油過期還能吃嗎?過期食用油的危害

6樓:西紅柿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過期食用油的危害: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7樓:泡麵數字生活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8樓:冬瓜影視界

食用油過期了還能吃嗎?很多人還不知道

過期的食用油還能使用嗎?有什麼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10樓:ahtv老爸老媽

過期食用油有什麼危害?專家為你一一分析,不要再貪小便宜

食用油的保質期是多久?過期會有什麼壞處?

11樓:稻草屋二號

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米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亞麻籽油(胡麻油)、葡萄籽油、核桃油、牡丹籽油等等。

除了看得見的標籤,對消費者看不到的製作過程,新標準也有規範和提高的要求。比如說,為了維護消費者的健康,提高產品的安全和衛生標準,此標準限定了食用油中的酸值、過氧化值、溶劑殘留量等指標。同時限定了最低質量等級指標,對壓榨成品油和浸出成品油的最低等級的各項指標進行了強制規定。

12樓:於白秋孛玉

一般保值期是一年半,不過即使到了18個月,他也不一定就變質。如果食用油變質,你通過聞味道就能夠聞出來的。

13樓:森布彭宣

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是指沒接觸空氣、儲存溫度合適的情況下。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很難再「保鮮」,會縮短保質期。

過期的食用油還能使用嗎?有什麼危害

14樓:

食用油與其它食品一樣,也有保質期,而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從外**,優質油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這是通過精心選料、合理加工而成的。相反,油品顏色深並不代表油濃,而是精煉程度低、雜質多的緣

故。選購油脂還應注意其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一些瓶裝食用油沒有標明保質期,但這並不表示食用油可以無限期存放。醫生提醒說,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

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15樓:泡麵數字生活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食用油過期半年了,還能食用嗎?如果食用有什麼危害呀! 20

16樓:藩其英嘉妍

不能。食用油bai中的亞油酸成du分發生水解zhi反應,會生成dao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內

17樓:真誠無怨無悔

如果沒有明顯的酸敗,可以食用。危害主要是堵塞血管,產生血栓。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與空氣接觸之後會發生「油脂氧化」現象,還有就是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之後容易中毒。

19樓:血龍

不能。過期食品食用過多多半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甚至致癌。所以,奉勸還是扔了吧,真的吃不得,不要心疼捨不得什麼的,萬一吃出病嘍這醫藥費可就不是這麼一點半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東西最好不用了,因為某些商家的保質期都是不準的,所以呢還是扔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過期bai半年了,

照例是不能食du

用了。如zhi果覺得扔掉可惜了dao,那麼在想食專用之前通屬過「看顏色有無改變、聞氣味有無改變、在鍋裡單獨煮是否正常」之後再決定,沒有異常還可以。否則堅決不能,這時已變質了,食後易生病。

22樓:輕狂書生

既然過期了就別食用了,過期了食用總歸對身體不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吶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時間長了也會變質,過期都半年了,不要吃了,

24樓:金壇威克壓片

過期就別食用了。輕微的食物中毒。

25樓:月丶輕舞

過保質期的任何東西建議還是忍痛丟了吧 表因小失大才好

26樓:ddc歲寒三友

最好別用。特別是塑膠製品包裝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東西就不要在食用了

28樓:·誘··惑

過溝油都不怕、過期有啥

食用油過期沒有開啟蓋還能吃嗎,過期的食用油能吃嗎?

最好不要吃。食用油與其它食品一樣,也有保質期,而過期的食用油中一些必須的營養成分會流失,食用了過期之後的食用油也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吃。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式 食用植物油有 四怕 一怕直射光,二怕空氣,三怕高溫,四怕進水。因此,儲存食用油要避光 密封 低溫 防水。常見誤區 高溫炒菜 不...

健康食用油,最健康的食用油有哪些

衡量一種食用油,是不是最健康,主要看兩個指標 一是油脂的含量 二看是不是轉基因 一 茶油為木本食用油,不存在轉基因,中國人用了幾千年,不存對健康在不確定的未來。二 中國人喜歡煎炸煸等,這會讓油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大家都知道,油一但起煙,就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對人極不健康,一般食用油的煙點 起煙時的溫...

常見食用油有什麼優缺點,食用油有哪些種類?食用油哪種好?求常見的食用油的優缺點

日常生活中大家會用到很多的食用油,我們應該注意食用油的優缺點,而且食用油的烹飪方法種類也有很多,大家不要盲目的使用各地的油,產生的功效也不同,為了大家更健康的吃油,我們應該注意各種油的功效。當心自己身體受到影響。食用油的種類有很多,常見食用油的優缺點。胡麻油最好涼拌 胡麻油又稱亞麻籽油,是從胡科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