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用油,最健康的食用油有哪些

2023-01-17 15:30:09 字數 4960 閱讀 5193

1樓:湘天華茶油

衡量一種食用油,是不是最健康,主要看兩個指標:一是油脂的含量;二看是不是轉基因;

一、茶油為木本食用油,不存在轉基因,中國人用了幾千年,不存對健康在不確定的未來。

二、中國人喜歡煎炸煸等,這會讓油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大家都知道,油一但起煙,就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對人極不健康,一般食用油的煙點(起煙時的溫度)在190度以下,而茶油可達到220度以上。同時食用油起煙後,會被我們吸入肺部,對肺形成極大的傷害。橄欖油的煙點在160左右,而茶油基本無煙,烹飪食物更健康。

三、一個油的好壞,主要指標為,油酸的含量多少?也就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茶油的不飽和脂肪含量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食用茶油,更適合現代都市人,易消化,不長胖。

四、營養豐富,茶油更含有維生素e、角鯊烯、茶多酚等物質,能延緩衰老降三高。

五、茶油能去腥提嫩,讓菜更好吃。

注:購買茶油時,一定要諮詢:是不是純茶油,如果是調和茶油,那就失去了它的價值。

2樓:一堂的趣聞

健康油十大品牌排行:金龍魚、山東魯花、胡姬花、多力mighty、長壽花、歐麗薇蘭olivoila、海獅、刀嘜、九三糧油。

1、山東魯花集團****,花生油壓榨專家,以花生油為主導,兼顧壓榨葵花仁油/菜籽油/玉米油/芝麻香油等品類發展的食用油產業。

2、多力mighty是佳格投資(中國)****,始於2023年,隸屬於佳格集團旗下公司,食用油十大品牌,致力於營養健康食品研發生產,上海佳格食品****。

3、胡姬花是益海嘉裡食品營銷****,花生油十大品牌,以經典木榨工藝著稱,益海嘉裡集團與青島植物油廠合資興建的中國大型植物油加工企業,嘉裡糧油(青島)****。

4、長壽花是山東三星玉米產業科技****,始於2023年,山東省著名商標,國內規模較大的專業生產和出口玉米油的高新技術企業。

3樓:小顏來解答

第一名:橄欖油、茶籽油。這兩種油含有大量油酸,該物質起到降血脂、抗血凝的作用,對預防動脈粥樣斑塊很有幫助。

第二名: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這三種油最大的特點就是香氣濃郁,其中芝麻油富含維生素e、芝麻素、芝麻酚、植物固醇等,這對預防心血管病有好處。

第三名: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小麥胚芽油。這四種油都富含生素e,而大豆油裡的卵磷脂、玉米油裡的阿魏酸酯、葵花籽油裡的植物固醇和磷脂對人體都能起到保健作用。

第四名:豬油、黃油、牛油、椰子油、棕櫚油。這五種油耐熱性都比較好,特別適合用來做做麵點或煎炸食品,會有濃郁的香味。

4樓:眼中的孤島

食用油健康排名前十:橄欖油、茶籽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小麥胚芽油、豬油。

花生油的香氣比較濃郁。花生油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芝麻油也富含維生素e、芝麻素、芝麻酚、植物固醇等,對預防心血管病有好處。這類油的耐熱性不錯,適合炒菜。

花生油營養價值方面,花生油富含多種脂肪酸及鋅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e、白藜蘆醇等。其中,飽和脂肪酸約佔19%,單不飽和脂肪酸約佔41%,多不飽和脂肪約佔,其他脂肪酸約佔1%。

經研究證實,花生油含鋅量是色拉油、粟米油、菜籽油、豆油的許多倍。雖然補鋅的途徑很多,但油脂是人們日常必需的補充物,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

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亞油酸。

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5樓:孤九涼笙

食用油健康排名前十:金龍魚、山東魯花、胡姬花、多力mighty、長壽花、西王、海獅、刀嘜、九三糧油、福臨門。

1、胡姬花。

嘉裡糧油(青島)****,胡姬花,花生油十大品牌,益海嘉裡集團與青島植物油廠合資興建的中國大型植物油加工企業,以經典木榨工藝而著稱嘉裡糧油(青島)****和青島嘉裡花生油****是由跨國企業集團益海嘉裡集團與青島植物油廠合資興建的中國大型植物油加工企業。

2、長壽花。

山東三星玉米產業科技****,長壽花,始於2023年,山東省著名商標,國內規模較大的專業生產和出口玉米油的高新技術企業山東三星玉米產業科技****是國內第一家專業生產和研發玉米油的生產廠家,是目前國內專業生產和出口玉米油的企業,是玉米油產業研發基地,憑藉理念與實力,成功締造了中國玉米油——「長壽花」。

3、西王。山東西王食品****,始於2023年,國內較大的玉米胚芽油生產基地,專業從事玉米油/葵花籽油/橄欖油/花生油/亞麻籽油等等食用油生產、銷售的高科技企業山東西王食品****是西王食品股份****全資子公司,為中國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產基地。

6樓:好吃的植物

御米油。御米油又稱罌粟籽油,由罌粟籽100%輻照滅活冷榨而成。御米是罌粟籽,在中國特有的稱謂,源於《本草綱目》第二十三卷罌粟類,釋名「米囊子」、「御米」。

其實狀如罌子,其米如粟,可以供御,故罌粟籽油在中國又被稱為御米油。由於罌粟籽含油量50%,且無毒無害,因此成熟種子在輻照滅活失去種植能力後,榨取的油品成為了世界範圍的頂級油品。御米油由國家管控,食用安全放心,不含毒性,不會致人成癮,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是對健康有益的高階油類。

在《辭海》中說明罌粟為「二年生草木 ……其種子 含油 50 %,油性平 、味酸澀 、功能斂肺 、澀腸 、 止痛 、主治久咳 、久瀉 、久痢 、胸腹諸痛等症」。

在《本草綱目》中 , 罌粟籽被稱為「御米」 、象谷」 、囊子」 ,氣味甘 、平 、無毒 , 罌粟籽油被稱 為「御米油」 ,它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 , 具有獨特的食療價值,可強化人體機能。

罌粟籽本身不含任何致人上癮的毒素 , 但對人體的許多疾病卻有明顯的預防和輔助**作用 , 是極具藥理價值和獨特食療價值的植物 。長期以來一直被用作宮廷御用貢品。

2023年,更本與國家特批御米油生產企業甘肅農墾及特藥研發企業甘肅普安康達成戰略合作,推出更本御米油系列產品。

御米油是由經60co 輻照「滅活」的罌粟籽嚴格按照傳統的秘製工藝榨出的高純度食用油,完全保留了罌粟籽本身具有的營養,是純植物、無汙染、安全可靠的營養食療滋補食用植物油。

更本御米油除了保留了千年以來御米油傳統物理壓榨工藝,發展至今,更本御米油也以融合中國各省口味及世界前沿的工藝食材為特點著稱。

御米油是一種含有極高複合營養成分的天然珍稀綠色植物油(罌粟在種植過程中不用任何農藥和化肥),它含有10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及豐富的多糖、多肽、醇類、黃酮等天然物質,最寶貴的是它含有10多種人體必需卻不能自身合成的不飽和脂肪酸且含量極高。

什麼牌子食用油最健康

7樓:非常可愛

最健康的食用油品牌有:金龍魚、多力、福臨門、魯花、鷹嘜。

1、金龍魚

金龍魚隸屬於益海嘉裡食品營銷****,它成立於2023年,在食用油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實行壓榨、精煉、小包裝油、特種油脂和油脂化工等一體化業務模式於一體的企業。在不斷的發展過程中公司始終堅持最產品不斷的創新,注重新產品研究和開發,旗下的食用油在市場上是相當受歡迎的。

2、多力

多力這個品牌成立於2023年,在市場上一家致力於營養健康食品研發生產的知名企業,公司先後獲得iso9001質量認證企業、haccp認證、qs質量安全認證,自成立以來公司堅持創造出質量最好的產品,不斷的改進生產裝置,致力於給消費者提供健康高階食用油。

3、福臨門

中糧國際(北京)****成立於2023年,在行業中是一家主要經營調味醬、大米、白糖、雜糧、醬醋等系列廚房食品的企業,成立以來公司也先後獲得了「全國質量放心安全健康食品」稱號,在生產的過程中公司始終堅持創造出質量最好的產品,旗下的食用油都是經過精心的加工,在質量上是相當不錯的。

4、魯花

魯花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主要經營榨葵花仁油、菜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芝麻香油等品類多元化發展的食用油產業企業。在生產的過程中,公司不斷的改進生產技術,旗下的食用油都是採用獨特的加工工藝,因而在市場上獲得了相當不錯的銷量。

5、鷹嘜

鷹嘜食品****成立於2023年,在食用油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專業生產銷售小包裝食用油的企業,同時也是國內較早推出生產小包裝食用油的企業之一。成立至今公司始終堅持品質第一的經營理念,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產品。鷹嘜花生大豆芝麻壓榨調和油。

8樓:後雅潔杜葉

葵花籽油不錯,健康沒有味道。玉米胚芽油也好,有利於心血管~亞麻籽也ok,心血管,降壓啥滴。菜籽油好,但是燒了有味道散去難,調和油有些味道重,燒出菜不好吃~橄欖油適合涼拌,燒菜熱的會破壞功能。

9樓:溥秀愛甕靜

好的食用油應該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要知道,只有精心選料,合理加工,才能製造出外表金黃通透、內在營養豐富的優質食用油,才能有效地保留油脂中的有益成分。其次要注意保質期與生產日期。

生產日期越近,說明油質越新鮮;同時,購買時一定要注意該產品是在保質期內。同時要了解廠商信譽。

對身體好的一般都是橄欖油啊,山茶油啊,山茶油是東方的橄欖油,**實惠,莫老爺的山茶油挺不錯的。對身體各方面都比較有益處,茶油中含有多種功能性成分,長期食用,具有明顯的預防心血管硬化、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十大品牌網上面有食用油十大品牌排行榜的榜上名單如:

金龍魚,福臨門,魯花,盛洲等哦,你可以上去看下介紹,多對比參考下,

10樓:蓋辰皓倪維

食用油談不上最健康,但現在亞麻籽油很熱門。亞麻籽油中含有ω-3脂肪酸。是其它食用油中所沒有的。

而且α-亞麻酸的含量很高。不含膽因醇。大中型超市都有賣。

我們家一直買的是大同華建亞麻籽油。感覺還不錯。阿里巴巴上訂購也很便宜。

每次訂購都是周圍鄰居一起訂一箱。

11樓:潭睿達市清

一般而言,最健康的食用油應該是內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當然,如同時含有多種其他營養成份則更好。目前,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量較多的首推橄欖油,其次是堅果油(包括花生油)及芥子油等。

而營養成份搭配較好的是那些多種食用油按適當比例摻和的調和油。

食用油哪個牌子好,什麼牌子食用油最健康

小籽物語全精煉頂級壓榨第一道純油。我們日常食用油分壓榨油和浸出油。壓榨油 與浸出油相對應,屬於兩種不同的制油工藝。壓榨油的制油工藝是 物理壓榨法 而浸出油的制油工藝是 化學浸出法 壓榨法和浸出法只是兩種不同的油脂製取工藝,無論是浸出油還是壓榨油,只要符合我國食用油脂質量標準和衛生標準的,就都是安全的...

食用油吃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食用油最健康

留意市場的人會發現,近期市場上高檔食用油品種繁多,不僅有進口的橄欖油,國產核桃油 紅花籽油 山茶籽油等也大量出現,每瓶 1 l 百元以上的新品種層出不窮。每升近200元的核桃油,比普通豆油貴了將近20倍,可銷售看好。據瞭解,高檔食用油在北京 上海等大都市都出現了80 左右的銷售增長率。選購者絕大部分...

常用的食用油有哪些種類,食用油有哪些分類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棕櫚仁油 棉籽油 大豆油 菜籽油 椰子油 調和油 玉米油 茶籽油 芝麻油 米糠油 蓖麻油 橄欖油 亞麻油 紅花油 棉籽油 花生油 核桃油 葡萄籽油 南瓜籽油 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橄欖油 食用油有哪些分類?食抄用油可以分為食用植物油bai 食用動物油和調du和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