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有保質期嗎,酒有保質期嗎?為什麼?

2021-04-20 13:05:37 字數 5727 閱讀 6983

1樓:小肥楊媽媽

沒有保質期,放的越久越香。

內容拓展:

一、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版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權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99.5%以上為無水乙醇,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二、我國是最早釀酒的國家,早在2023年前就發明了釀酒技術,並不斷改進和完善,現在已發展到能生產各種濃度、各種香型、各種含酒的飲料,併為工業、醫療衛生和科學試驗製取出濃度為95%以上的醫用酒精和99.99%的無水乙醇。

三、由於酒的盛行,犯罪率急劇上升,喝酒讓人容易麻痺,不清醒從而進行失去理智的行為。

酒有保質期嗎?為什麼?

2樓:春天梨的熊

酒精含量低於10%的酒有保質期,高於等於的沒有。根據國家《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 gb7718-2011 )的規定: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

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度到38度之間。

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擴充套件資料

多數葡萄酒和其他食品一樣,也是有保質期的,一般為1—20年,其長短跟葡萄的品質及生產工藝有關。葡萄酒存放久了,營養和口感都會有所下降。

其次,葡萄酒是否耐儲藏也因酒而異,單寧是衡量紅葡萄酒貯存能力的重要指標,而多數白葡萄酒不能久存。

3樓:姬覓晴

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酒沒有保質期,低於10%的酒則有保質期。

根據國家《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 gb7718-2011 )的規定: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

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4樓:你爽大家爽

2.5 保質期 預包裝食品在標籤指明的貯存條件下,保持品質的期限。在此期限內,產品完全適於銷售,並保持

標籤中不必說明或已經說明的特有品質。其它人請不要把國家標準原話改了,那個說不用標保質期的,請問這哪句寫著不用標了,我文化低,請文化高的解釋下。

5樓:穰覓雲歧姝

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其質量會變得溫潤醇厚。因此,有些人認為白酒越陳越好。其實,並不盡然。

雖然白酒沒有保質期,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

6樓:告順秋靜柏

你說的是釀出來的酒~放的時間不要太久~ 也要注意儲存 酒越長越好說的是酒在窖中的發酵期 酒糟在密封的窖池中發酵的越久釀出的酒就越老氣尤其是窖底的那一甄出的酒去頭摘尾後的中段讓你聞了就想喝,喝了就想吞!!! 可謂一滴沾脣滿口皆香!!!!!

7樓:懷爾陽止千

瓶裝白酒時間長了酒精容易揮發,特別是酒精度在10度以下的白酒.所以國家規定酒精度在10度以下的白酒都要註明保質期.

8樓:須凡白昝齊

酒越陳越香,就是說明了白酒儲存時間越長,味道越來越香,當然白酒一定要密封好,否則會有有害微生物(雖然白酒有殺菌作用,但是密封還是比較衛生的),要是還有疑問的話,你可以看一看白酒的包裝看看有沒有保質日期。希望你可以採納。

9樓:陳雅是厚

因為白酒在存放過程中,由於含有的酯類等其他物質和酒精之間的作用,會發生水解、聚合等反應,導致酒精濃度或者口味發生變化,而且儲存條件和溫溼度變化會加快或者改變這種變化,一般來說低度酒的儲存期不要超過10年,一般的高度酒超過20年口味也會下降,所以要設定一定的保質期。

而且現在國家規定商品一定要有保質期,白酒也屬於商品,雖然保質期較長也要標註在規定時間內的。

10樓:恭天藍管闌

乙醇會揮發,放的時間越久越好是酒窖裡,那裡有發酵反應!

11樓:烹飪名師

酒越陳越香不適用於32度以下的低度白酒,低度白酒在1-2年內理化指標會發生變化,所以有保質期。

紅葡萄酒的保質期,是個不確切的概念。不是就在保質期內,質量沒問題,過了保質期,質量就有問題。事實上,過了保質期的紅葡萄酒照樣能喝。

外國人的葡萄酒商標上,不標明保質期,沒有保質期的概念。

12樓:微笑の櫻花

有,除了32度以上白酒都有保質期,啤酒為3個月,紅酒品牌合成分得不同保質期也不同大概為2-10年,一旦過了保質期酒精會揮發掉導致紅酒就像醋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為怕你捨不得喝!

14樓:革命老太太

記得在報紙上看過,白酒是有保質期的.至於是什麼原因記不清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光光了就不用問這種問題了....樓主是窮窮窮..哈

瓶裝白酒有沒有保質期?保質期是多久?

16樓:妙招朵兒

放10年的白

酒 喜歡喝酒的人 白酒有保質期的 不會喪失口感和風味 白酒的存放時間 的方法 香醇的白酒會有53度的白酒會緊密結合的 存放放入時間的方法 高度的醬香型的白酒的時間 白酒不會用來直接飲用的 2

1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有。記者走訪了鄭州市內多家超市,發現挑選白酒以外酒品的顧客非常多,經過留心檢視,發現紹興花雕、女兒紅、會稽山等各大品牌黃酒,都在包裝上標註有保質期,這些黃酒的保質期一般在24個月到60個月,也有少量壇裝黃酒保質期達6年。

張裕、長城、王朝等紅酒的保質期則在5至10年,要求的儲存環境大都是常溫、通風、陰涼、乾燥等。一些果酒、米酒的保質期則通常是2至3年,個別度數較低的酒飲只有10至12個月的保質期。白酒只是強調一下儲存的環境,一般沒有標註什麼保質期。

所有的啤酒都標有保質期,通常為一年。

擴充套件資料儲存白酒注意事項

儲存喝剩的白酒時,必須把瓶口封嚴,可以用保鮮膜或塑料袋把瓶口纏緊。如果感覺還是不嚴實,可將蠟融化,並滴於瓶口之處。白酒可儲存在乾燥、清潔、通風較好的地方,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此外,儲存剩餘的白酒容器也很重要,應儘量選擇玻璃瓶進行儲存。

18樓:加百列

酒精度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豁免標示保質期。

根據gb7718《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標準第「4.3標示內容的豁免」的4.3.

1條規定」下列預包裝食品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酒精度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食醋、食用鹽、固態食糖類、味精。白酒的酒精度大於10%,不標註保質期是符合國家相關標準要求的。

從理論上來說,10度以上的酒凡是加工技術上沒有問題的,都是可以長期存放的,有一定的防腐功能。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很難生長繁殖,產生有害物質的機率小。白酒度數高的,化學變化非常小的,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但是低度數的酒就不一定了,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酒質易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19樓:有點意思si兒

根據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因為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在10度以上的酒精濃度中,微生物難以生存,不易產生變質。

據介紹,我國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的飲料,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

因為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不能生長繁殖,不能產生有害物質;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而在這個酒度以上,菌類基本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所以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但是如果酒精度數很低,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使酒變質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其次,俗話說酒是陳的香,度數高的白酒在合適的環境下密封儲存,酒中的醛和酸會氧化、酯化,生成讓酒更香醇的乙酸乙酯,這種陳酒也就沒有所謂的保質期可言,只能說在一定的期限內飲用口感最佳。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白酒都是越陳越香。低度的白酒長期存放,就易使口感變淡,這種酒最好在兩年以內飲用為宜。

2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白酒沒有保質期。

根據國家《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 gb7718-2011 )的規定: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

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度到38度之間。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21樓:學習文化知識

白酒沒有保質期要求。

白酒本身化學性質穩定,不容易變質,另外白酒具有殺菌能力,雜菌不會生長。國家白酒標準中也沒有這樣的要求。

22樓:豬豬將軍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這並不意味著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

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

醬香型陳酒是好酒,但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不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

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擺放時間越長越容易引起效能改變,時間久了,會失去白酒本來固有的特性。

對此,國家有嚴格規定,要求乙醇含量10%以下的飲料酒等,必須標註保質期。

23樓:歲寒知鬆

國家標準有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因為在這個酒度以上,菌類基本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另一個是,白酒的特殊性,儲存期越長,裡面的醇和酸會發生微量反應,生成酯類香味物質,達到一種微平衡,酒就更香。

所以不需要保質期。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瓶裝白酒沒有保質期,應該是白酒越陳越好喝

25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學姐

2023年5月17日 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其質量會變得溫潤醇厚。因此,有些人認為白酒越陳越好。其實,並不盡然。

雖然白酒沒有保質期,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

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所以,白酒貯存也有適當的時間,並非越陳越好。

白酒易揮發、滲漏,氣溫升高還會外溢。因此,散裝白酒在零售、使用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⑴蓋嚴 在付貨暫停時,要將酒容器的蓋蓋好,封嚴,以防揮發,減少酒的風耗。

⑵勿太滿 容器不要裝得太滿,以免氣溫升高造成酒的外溢。還要經常檢查酒的容器,發現滲漏,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

⑶減少損耗 售取酒時不要距離容器太遠,並要用酒盤接酒。售取酒的工具用完後要及時放回缸內,以保持工具的潮溼,減少酒的皮沾。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機械化、自動化的貯售酒工具將日趨增多,要很好地學習和掌握其使用方法。

⑷適當攪拌 白酒是酒精和水的混合液,兩者是無限溶解的。但由於比重不同,酒在貯存過程中,上層的酒度偏高,下層的酒度偏低;如果久存,封蓋又不嚴密,上層的酒口味又會偏淡。為了保證酒度和口味的一致,故在零取前要用一木耙,適當攪拌,上下勾勻。

養生酒有沒有保質期,養生酒會有保質期嗎?

國家最新規定酒精度在18度以上 的酒水可以不標保質期,但是如果該酒是 健食字號 的話就必須標註保質期,一般為3年。有部分對產品質量要求非常高的保健酒廠也會表保質期,例如 湖北李時珍醫藥集團生產的李時珍牌家方酒,標註保質期60個月,按國家標準是可以沒有保質期的。養生酒會有保質期嗎?10 國家相關標準規...

竹葉青酒保質期問題,竹葉青酒有保質期嗎?

有保質期,保質期是2年。竹葉青酒具有促進腸道雙歧桿菌增殖,改善腸道菌內群,潤腸通容便,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保健功能。竹葉青竹葉青酒,與汾酒同一產地,屬於汾酒的再製品。它以汾酒為原料,另一冰糖 白糖 竹葉 陳皮等12種中藥材為輔料。竹葉青酒,顏色金黃透亮,有晶體感,酒烈度不大,飲後使人心舒神曠,且有潤肝健...

紅茶有保質期嗎,紅茶有沒有保質期

散裝的紅茶保質期一般是18個月,密封袋裝 罐裝或鋁箔紙包裝的紅茶保質期是24個月。茶葉應避潮溼高溫,不可與清潔劑 香料 香皂等共同儲存,以保持茶葉的純淨。最好放在茶葉罐裡,移至陰暗 乾爽的地方儲存,開封后的茶葉最好儘快喝完,不然味道和香味會流失殆盡,不同茶葉不宜混合飲用,以免不能欣賞到該種茶的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