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有好處不

2022-06-05 21:40:27 字數 1137 閱讀 6173

1樓:想與陽光中

1. 用於煩熱口渴,中暑等。

煩熱口渴:鮮苦瓜 1 個,截斷去瓤,切片,水煎服;

中暑:取鮮苦瓜 1 個,截斷去瓤,納入茶葉,再接合,懸掛通風處陰乾,每次 6-9 克,水煎或泡開水代茶飲。

2. 用於癰腫,痢疾。

癰腫:取鮮苦瓜搗爛敷患處;

痢疾:取鮮苦瓜搗汁,開水沖服;或鮮苦瓜一個,搗爛絞汁,開水送服或用苦瓜藤晒乾研成般末,每次 3 克,每隔 6 小時服一次,開水送服。

3. 用於肝熱目赤或疼痛。

煎湯或搗汁飲;

或苦瓜乾 15 克,菊花 10 克,水煎服。

4. 用於暑天感冒發熱、身痛口苦。

苦瓜乾 15 克,連須蔥白 10 克,生薑 6 克,水煎服。

5. 用於胃疼。

苦瓜燒成炭研末,每次 1 克,開水送服,一天 2-3 次。

使用注意:

脾胃虛寒者不宜生食,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苦瓜的**

苦瓜的**(19張)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有清脂、**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

據研究發現,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痢疾、瘡腫、結膜炎、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另外,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5]。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所含的苦瓜甙能夠健脾開胃增進食慾,而其中的一種生物鹼類物質奎寧,具有清心明目和利尿活血的功效,苦瓜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還特別的高,後者可以預防壞血病、提高機體抵抗力。此外,苦瓜中還含有類似胰島素的能降低血糖的養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是個福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清熱解毒,夏天吃最棒了。也可以美容哦。

5樓:典菁菁

清涼解毒!親,採納我吧

6樓:阿索不知懿

有,對身體好,不過吃多了也不好

苦瓜泡水有什麼好處,苦瓜泡水喝的好處有什麼

苦瓜片含有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生成和增強免疫細胞活性的蛋白酶,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能阻止癌。幹苦瓜片可是個好東西,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清熱解毒,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具有明顯的抗病毒 抗癌作用。同時還利於人體 新生和傷口癒合,還能增強 皮層活力,能快速消除青春痘與黑斑,...

苦瓜有什麼好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清暑清熱 明目 解毒。治熱病 中暑 痢疾 赤眼疼痛 腫痛丹毒 惡瘡。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 鈣 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 除邪熱 解勞乏 清心明目 益氣壯陽 之功效。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

喝苦瓜汁的好處與壞處,喝苦瓜汁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養顏嫩膚 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 變得細嫩健美。二 清熱解毒 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之所以能 是因為含有比較多的脂蛋白和維c,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最重要的是苦瓜中含清脂素,能夠有效排出體內毒素,是很好的 食品。苦瓜 有 的效果,而且一天要生吃兩到三條才可以。因為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