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有什麼好處

2021-06-13 02:28:58 字數 1486 閱讀 5192

1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清暑清熱、明目、解毒。治熱病、中暑、痢疾、赤眼疼痛、腫痛丹毒、惡瘡。

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效。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熟食性溫,生食性寒,因此脾虛胃寒者不應生吃。此外,孕婦應慎食。

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幾根苦瓜,不管怎麼吃、怎麼睡都不會發胖。

如果嫌苦可以在做之前過一下水,再入菜就沒那麼苦了,不過建議不要這樣.其實有些做法做出來的苦瓜也不怎麼苦的,比如苦瓜燒肉。

3樓:在下_雅南公子

一、營養價值

1、【清熱解毒】瀉火排毒。涼拌為最佳,相對於清炒可以更好的保留所有的維生素,同時也可避免給人體內攝入大量的油脂。

2、【養顏嫩膚】常吃可以增強皮層活力。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可作為最佳食療。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鮮苦瓜切片擦拭身上可緩解痱子。

3、【降血糖】由於其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4、【養血滋肝】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二、藥用價值

苦瓜根、藤、葉及果實:

苦,寒。清熱解毒,明目。用於中暑發熱,牙痛,洩瀉,痢疾,便血。

三、食用價值

1、苦瓜果味甘苦,成熟果肉和假種皮主要作蔬菜食用

2、苦瓜在夏季上市時將其加工成保健飲料,可供全年飲用。有苦瓜蜜汁飲料、消暑飲料、速溶保健飲料、苦瓜與南瓜或大蒜、金桔等複合而成的保健飲料、苦瓜茶、苦瓜奶等。只要消除苦味,將會有更多人習慣飲用。

3、苦瓜泡菜一種用低濃度鹽與新鮮苦瓜醃製而成的醃製品。苦瓜蜜餞、苦瓜果脯糖漬、糖煮而成。

4樓:躍躍龍門

清熱解毒: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養顏嫩膚:

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

養血滋肝: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

5樓:用愛過著每一天

夏天吃苦瓜可以清熱解毒,經常吃苦瓜可以緩解中暑

6樓:貓王的天下

苦瓜含有的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此外,苦瓜能夠輔助**、降血糖,苦瓜汁是極好的美容品,能夠促進表皮生長。但是苦瓜浸泡後影響降血糖、**和清熱的效果。

7樓:拓撲異構酶

沒什麼好處,正常的蔬菜

8樓:養生有約

苦瓜營養價值高,能降血糖、清熱解暑、益腎利尿,美容養顏,但這幾點要注意。

苦瓜泡水有什麼好處,苦瓜泡水喝的好處有什麼

苦瓜片含有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生成和增強免疫細胞活性的蛋白酶,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能阻止癌。幹苦瓜片可是個好東西,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清熱解毒,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具有明顯的抗病毒 抗癌作用。同時還利於人體 新生和傷口癒合,還能增強 皮層活力,能快速消除青春痘與黑斑,...

喝苦瓜水有什麼好處,苦瓜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1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 痢疾 瘡腫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2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 保護細胞膜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提高機體應激能力 保護心臟等作用。3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

苦瓜有好處不

1.用於煩熱口渴,中暑等。煩熱口渴 鮮苦瓜 1 個,截斷去瓤,切片,水煎服 中暑 取鮮苦瓜 1 個,截斷去瓤,納入茶葉,再接合,懸掛通風處陰乾,每次 6 9 克,水煎或泡開水代茶飲。2.用於癰腫,痢疾。癰腫 取鮮苦瓜搗爛敷患處 痢疾 取鮮苦瓜搗汁,開水沖服 或鮮苦瓜一個,搗爛絞汁,開水送服或用苦瓜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