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燉苦瓜治什麼?橄欖煲湯有什麼好處?

2023-01-05 01:10:09 字數 1108 閱讀 7064

1樓:晴天便好

苦瓜橄欖燉排骨對付秋老虎。

儘管現在節氣已近秋分,但南方地區「秋老虎」仍十分兇猛,人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上火。如果貪涼喝冷飲,就容易出現脹氣或腹瀉的狀況,也易因為感冒得急性腸胃炎,所以此時特別要保護好腸胃,最適合吃清熱的食材。今天介紹苦瓜乾橄欖蠔豉燉排骨,可以清熱瀉火,消暑解渴。

製作方法準備苦瓜乾30克,蠔豉3只,用冷水泡發,生橄欖4個(破開),排骨400克,生薑4片。排骨沸水焯後與備用食材一同放進燉盅,加水適量隔水燉2小時。食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功 效苦瓜乾為乾燥的苦瓜片,以青邊、肉白、片薄、子少者為佳。苦瓜乾味苦、性寒,具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等功效,能治暑熱煩渴、消渴、赤眼疼痛、痢疾、瘡癰腫毒等疾病。

生橄欖,味甘酸、性平,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煩醒酒之功,適用於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人群。 蠔豉,也稱「蠣幹」,是一種海味,就是牡蠣(也稱蠔)乾製品。它性溫、味鹹,有補肝腎、益精血、助腎陽等功效。

牡蠣營養價值豐富,素有「海牛奶」的稱譽。排骨,味甘鹹、性平,具有健脾養血、滋陰潤燥、強筋健骨等功效。 這款食療方對於暑熱上火引起的口乾渴、口臭、口瘡、咽痛、煩熱失眠、尿澀痛、大便乾等症狀者皆適用。

該湯味道鮮美,口感甘中帶有稍許苦味,喝下去暑熱之氣頓消,還能令齒頰留香。 購買蠔豉時需注意:手捏蠔豉的感覺要乾和飽滿;聞起來要有蠔香味;顏色金黃色的蠔豉才是上品。

買好後,如果不立即食用,要密封儲存不受潮。此外,需注意此湯偏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服。

2樓:溫晚

橄欖燉苦瓜治什麼 橄欖燉苦瓜治什麼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橄欖又叫青果、諫果。味道苦澀,可回味甘美。

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治咽喉痛。苦瓜是降肝火,美容養顏,橄欖是去勞累,護肺潤膚,這2樣不錯。

請問苦瓜燉排骨..豬肺燉橄欖都有什麼功效?

3樓:風雲上笑

苦瓜是降肝火,美容養顏,橄欖是去勞累,護肺潤膚,這2樣不錯,夏天可以經常吃~~~

橄欖煲湯有什麼好處?

4樓:美食家常菜廚房

橄欖入湯,潤喉清肺!不同的烹飪方式,橄欖功效會有所不同喔。

橄欖油是什麼油,橄欖油和橄欖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簡單點就是用橄欖榨出的油就叫橄欖油 橄欖油和橄欖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1 橄欖調和油是由兩種及以上的植物油依照確定比例和諧而成的,單拿 橄欖油食用調和油 來說,雖然它的包裝上印著橄欖二字,但配料表 菜籽油 大豆油 橄欖油 玉米油 橄欖油被排在了第三位,而菜籽油才是這瓶油的主料。2 橄欖油的抗氧化作用的主...

豬肚灌橄欖有什麼用處,橄欖豬肚雞湯有什麼好處

工藝 清燉口味 原本味。主料 豬肚 500克 橄欖 20克 調料 鹽 2克 類別 孕婦食譜清熱去火調理氣血雙補調理營養不良調理胃調養調理。1 豬肚先用鹽 後用醋揉洗,剝除肚內的一切可以剝除部分,洗淨後用開水燙一下 2 洗淨青果,不要削皮 3 將青果放入豬肚,縫合 紮緊 4 放入砂鍋燉軟和,然後取出豬...

中藥青橄欖根別稱叫什麼?可以治什麼

青橄欖 chinese white olive 又名青果,為橄欖科植物橄欖 學名 canarium album raeusch.的果實。原植物為常綠喬木,高10 20m。核果卵形,長約3cm,青黃色。生於低海拔的雜木林中 多為栽培。主產福建 四川 廣東 雲南 廣西。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 乾燥。果實紡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