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悅老師清吹梅花三弄用的什麼洞簫?幾孔的?什麼調的

2022-06-05 22:30:13 字數 866 閱讀 5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尺寸古古惑惑剛剛乾活古古惑惑剛剛乾活

笛子曲梅花三弄是用什麼調吹的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據傳為晉代笛曲,後僅存於古琴譜中,現演奏的笛曲《梅花三弄》是逾遜發等人從古琴譜整理而成。至於最早的笛子曲到底採用何種調演奏,恐現已無法考證,現在演奏此曲一般採用c調笛,表現梅花不畏嚴寒、孤潔自傲的高尚品質。該曲對氣息控制要求較高,長音平穩、泛音準確,都依賴於長音訓練的紮實基本功。

3樓:

《梅花三弄》是他遇到王徽之時所作,晉朝的笛子應該是羌笛,豎吹,唐人顏師古把它改編成琴曲,當時的曲譜早已失傳,所以什麼調咱也就無法瞭解了~~~

後人只有從古琴曲譜移植過來。移植後,笛子演奏家逾遜發演奏《梅花三弄》時,用的是g調大笛,顯得有蒼勁之感~~~

4樓:__尐苛

古代的笛子是g調小邦笛 梅花三弄是用c調吹,笛子考級書上有

初學洞簫應選什麼調子幾孔的

5樓:直月

初學洞簫應選八孔,g調,具體原因如下:

1、八孔的能演奏部分半音,比較專業。六孔洞簫音孔比八孔洞簫少了兩個,相應地,某些音無法演奏。如筒音作5時的#6和高音#1(即筒音作3時的5和高音1),亦即不利於轉調和使用某些指法。

2、六孔洞簫按孔時手指跨度大,手的緊張感強,不利於演奏時靈活運用手指。

3、學會八孔後,可用八孔指法吹六孔簫,但不可用六孔指法吹八孔簫。

4、初學者宜選用g調的簫,因為它音調比較高,指孔之間跨度比較小,好按點,相反f調的簫音調比較低,簫本身比較粗,手指跨度也比較大所以不好按。

梅花三弄》為什麼叫「三弄,《梅花三弄》的「三弄」是什麼意思?

梅花三弄 此曲系借物詠懷,借梅花的潔白 芬芳和耐寒等特徵,來讚頌節操高尚的人。樂曲前半闋奏出了清幽 舒暢的泛音曲調,表現了梅花高潔 安詳的靜態 急促的後半闋,描寫了梅花不屈的動態。我對此曲一直不懂為什麼叫 三弄 後來在西師大的一位老師告訴我 前後兩段在音色 曲調和節奏上然不同,有著鮮明的對比。同曲中...

梅花三弄是什麼時候拍的,瓊瑤的《梅花三弄》是哪三部?分別由誰主演?

梅花三弄之 梅花烙 監製 魏文彬 出品人 歐陽常林 編劇 瓊瑤 導演 李平 集數 21 年份 1993 梅花三弄之 鬼丈夫 地區 臺灣 中視 型別 言情 編劇 瓊瑤 導演 劉立立 集數 22 年份 1993 梅花三弄之 水雲間 國家 中國臺灣 型別 言情 編劇 瓊瑤 導演 劉立立 集數 26 年份 ...

歌曲《梅花三弄》的歌詞是什麼?

梅花三弄。原唱 姜育恆。選自 憂鬱王子特輯精選 紅塵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若非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許。看人間多少故事。最消魂梅花三弄。白 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 雲煙深處。水茫茫 梅花三弄。原唱 姜育恆。紅塵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