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經典的老電視劇艾比如老到梅花三弄這

2021-12-25 08:52:51 字數 4236 閱讀 693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青河邊草,八月桂花香, 義不容情 當處都算是經黃吧,特別義不容情了.

2樓:路德愛爾

上海探戈

今生今世

戲說乾隆

……你具體想要哪個地區的電視劇?

求經典的老電視劇插曲

3樓:笨鳥得要先飛

《我不想說》電視劇《外來妹》主題曲

《神的傳說》電視劇《封神榜》主題曲

《追夢人》電視劇《雪山飛狐》主題曲

《隨緣》電視劇《太極張三丰》主題曲

《瀟灑走一回》

《情義無價》

《鐵窗淚》

《好人一生平安》

《世上只有媽媽好》

《少年壯志不言愁》

《康定情歌》

《女兒情》電視劇《西遊記》插曲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梅花三弄》

《遲來的愛》

《潮溼的心》

《愛的奉獻》

《精忠報國》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

《孟張女哭長城》

《情仇愛恨》

《山不轉那水在轉》

只記得這麼多了。希望你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渴望》主題曲《渴望》《好人一生平安》---毛阿敏演唱 當時真的是大街小巷 老老少少都在唱的 現在聽到都好懷念喔!!!!!

5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 鐵血丹心

有哪些經典的電視劇?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老上海bai灘,小龍人du,包青天,金庸zhi所用的電視劇,白眉大dao俠,巾幗梟專雄,敗犬女屬王,終極三國,新白娘子傳奇,梅花三弄之梅花烙,還珠格格,風流少年唐伯虎,楊家將,小鬼當家,白髮魔女,四大名著(紅樓夢我沒看),三毛流浪記,濟公,宰相劉羅鍋,康熙微服私訪記,漢武大帝,水滸後傳,絕代雙驕,小魚兒與花無缺,雍正王朝,馬永貞,人間灶王,藍色生死戀,財神爺(張國立演的),李衛當官1和2,少年包青天 ,青青河邊草,鬼丈夫,尋秦記, 康熙王朝,情深深雨濛濛,鐵齒銅牙紀曉嵐,流星花園,我的青春誰做主,奮鬥,醜女無敵,我的兄弟叫順溜,士兵突擊,隋唐英雄傳,我的億萬麵包(不是我的愛情面包),十八歲的約定,十八歲的天空,青蘋果樂園(不是星蘋果樂園),籃球火,惡作劇之吻,甜蜜再戀,天外飛仙,閒人馬大姐,炊事班的故事,家有兒女,武林外傳,微笑pasta,浪漫滿屋,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三國,家有仙妻,粉紅女郎,雙響炮,封神榜(包括湯鎮宗版) 我是2023年出生的,這些都是我看過的認為比較好的,這些的年代我不記得了,可能還有很多好看的我看過,因年紀小現在不記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洋底來的,加里森敢死隊,霍元甲,蝦球傳,血凝,追捕,渴望,紅樓夢,西遊記,神鵰俠侶,三國演義,雍正王朝,等等,比較早的。

8樓:瀅奾

新白娘子傳奇

西遊記紅樓夢

三國演義

還珠格格

情深深雨濛濛

少年包青天

上錯花嬌嫁對郎

倚天屠龍記

鹿等記三生三世花千骨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的時候,抄大概是襲94年左右,看過經典抗日兒童電視劇 小小飛虎隊;2023年看過 永不瞑目 和古裝劇 還珠格格;2023年看過 刑警本色,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警匪劇;2023年看過言情劇 像霧像雨又像風 和 古裝推理劇 少年包青天;2023年看過 現代言情劇 別了,溫哥華;2023年看過家庭情景劇 家有兒女;2005和2023年分別看過 軍旅題材劇 亮劍和士兵突擊 ;2023年看過言情勵志劇 奮鬥;2023年看過 間諜劇 羊城暗哨(個人覺得很不錯);還有四大名著的電視劇也很棒 望樓主與我分享

梅花三弄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10樓:虛_華_滅

《梅花三弄》,又名《梅花引》、《梅花曲》、《玉妃引》,根據《太音補遺》和《蕉庵琴譜》所載,相傳原本是晉朝桓伊所作的一首笛曲,後來改編為古琴曲。

琴曲的樂譜最早見於公元2023年的《神奇祕譜》。《梅花三弄》全曲共分十段,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前六段,採用迴圈再現手法,後四段為第二部分,描寫梅花靜與動兩種形象。

樂曲通過梅花的潔白芬芳和耐寒等特徵,借物抒懷,來歌頌具有高尚節操的人。一首琴曲《梅花三弄》覺別具風情。

典故出處:

《梅花三弄》的歷史典故是東晉大將桓伊為狂士王徽之演奏梅花《三調》之事。《晉書·列傳五十一》和《世說新語·任誕第二十三》裡都曾記載了這段典故。

王徽之應召赴東晉的都城建康,所乘的船停泊在青溪碼頭。恰巧桓伊在岸上過,王徽之並不相識他。這時船上一位客人道,「這是桓野王(桓伊字野王)。」

王徽之便命人對桓伊說:「聞君善吹笛,試為我一奏。」桓伊此時已是**貴胄,但他也久聞王徽之的大名,便下車上船。桓伊坐在胡床上,出笛吹三弄梅花之調,高妙絕倫。

吹奏完畢,桓伊立即上車走了。賓主雙方沒有交談一句話。晉人之曠達不拘禮節、磊落不著形跡,由此事可見一斑。

1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是中國著名的三首古琴曲的合集。

《梅花三弄》,又名《梅花引》、《梅花曲》、《玉妃引》,根據《太音補遺》和《蕉庵琴譜》所載,相傳原本是晉朝桓伊所作的一首笛曲,後來改編為古琴曲。琴曲的樂譜最早見於《神奇祕譜》(公元2023年)。全曲共有10個段落,因為主題在琴的不同徽位的泛音上彈奏三次(上準、中準、下準三個部位演奏),故稱「三弄」。

特殊含義:樂曲通過梅花的潔白芬芳和耐寒等特徵,借物抒懷,來歌頌具有高尚節操的人。

後來瓊瑤也曾做**集名為梅花三弄,包含三部**《梅花烙》、《鬼丈夫》、《水雲間》,各自都講述了一個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12樓:a馬玉敏

梅花三弄只是一個電視劇的名稱,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13樓:百度使用者

梅花三弄:中國古曲。又名《梅花引》、《玉妃引》。

曲譜最早見於明代《神奇祕譜》。譜中解題稱晉代桓伊曾為王徽在笛上「為梅花三弄之調。後人以琴為三弄焉」。

此說源於《晉書。列傳第五十一》,但未寫明是以梅花為題材。郭茂倩《樂府詩集》卷第二十四南朝宋鮑照(約414~466)《梅花落》解題稱,「《梅花落》本笛中曲也」,「今其聲猶有存者」。

今存唐詩中亦多有笛曲《梅花落》的描述,說明南朝至唐間,笛曲《梅花落》較為流行。關於笛曲《梅花落》改編,移植為琴曲《梅花三弄》,有託於唐人顏師所作《江梅引。憶紅梅》中「漫彈綠綺,引三弄,不覺魂飛」句,說明此曲寧代尚流傳。

琴曲《梅花三弄》以泛聲演奏主調,並以同樣曲調在不同徽位上重複3次,故稱為《三弄》。《樂府詩集》卷三十平調曲與卷三十三清調曲中各有1解題,提到相和三調器樂演奏中,以笛作「下聲弄、高弄、遊弄」的技法。今琴曲中「三弄」的曲體結構可能就是這種表演形式的遺存。

關於《梅花三弄》的樂曲內容,歷代琴譜都有所介紹,與南朝至唐的笛曲《梅花落》大都表現怨愁離緒的情感內容不同。明清琴曲《梅花三弄》多以梅花凌霜傲寒,高潔不屈的節操與氣質為表現內容,今演奏用譜有虞山派《琴譜諧聲》(清周顯祖編,2023年刻本)的琴簫合譜,其節奏較為規整,宜於合奏;廣陵派晚期的《蕉庵琴譜》(清秦淮瀚輯,2023年刊本),其節奏較自由,曲終前的轉調令人耳目一新。

另外"梅花三弄"也有人把之比做像徵著梅花花開三度,每度都含有不同的韻味。一度開花稀少,欲露還藏;二度開花大片綻放,滿樹飄白;三度開花稀落,有綠芽相伴,象徵著冬去春來。而在梅花的花期內,一天賞梅花又分早、午、晚三個時間段。

早上的梅花含苞欲放,晶瑩潔白,幽香陣陣;午時的梅花繁華盛開,燦爛芬芳,笑臉迎人;而傍晚的梅花伴著西斜的夕陽,落英繽紛,景緻非常迷人。

後來有瓊瑤的**「梅花三弄」代表三個故事:一弄,梅花烙;二弄,鬼丈夫;三弄,水雲間。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

參考資料

<梅花三弄>中<梅花烙>當中的經典對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烙》的精彩對白

「皓禎!你聽著!」她急促的、悲悽的、一連串的喊出來:

「你我這一份心,這一片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鬼神萬物都是我們的證人……生也好,死也好;今生也好,來生也好,我都是你的!永遠永遠都是你的……」

「吟霜!」皓禎也喊著:「有情如你,我死而無憾了!

你說出來的話,我都知道,你沒說出來的話,我也知道!我對你只有一個要求,要為我活下去!要為我報答阿瑪和額娘……」「不不不!

」吟霜激烈的搖著頭:「只有這一句,不能依你!你生我也生,你亡我也亡!

」「吟霜!」皓禎怒喊:「知我如你,怎不聽從我?」

經典古裝電視劇有哪些,有什麼好看的古裝電視劇?

我的原則 沒看過的不會推薦,以下電視劇我都看過的逆水寒孝莊祕史 太平公主祕史 武則天祕史 隋唐祕史 楊貴妃祕史 武林外史 鳳在江湖 傾城雪凰圖騰 紫禁驚雷 如來神掌 西廂奇緣 一簾幽夢 善德女王 畫皮孔雀東南飛 倩女幽魂 大s 美人心計 齊天大聖前傳 小李飛刀 大宋提刑官 李衛當官1,2,3 魔界之...

奔跑是什麼電視劇的主題曲,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哪些

是 完美夏天 的主題歌,是由袁泉 黑妹 江姍主演的。二十集電視劇 完美夏天 一段刻骨銘心的生死戀,在這個夏天裡委婉述說 劇情簡介 四個相依為命的孤兒,懷著各自的理想長大 一段刻骨銘心的生死戀,在這個夏天的海邊委婉述說 名不見經傳的北飄歌手黃徵在首屆鴻翔杯詞曲大賽中嶄露頭角,誰知冠軍早被內定為贊助商鴻...

請推薦好看的香港電視劇,香港有什麼經典電視劇好看

2010年。情人眼裡高一d 飛女正傳。情越雙白線。摘星之旅。掌上明珠。翻叮一族。2009年。學警狙擊。金錢誘罪。烈火雄心iii 2008年。法證先鋒ii 律政新人王ii 珠光寶氣。與敵同行。溏心風暴和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覺得最好看的。有林峰,黃宗澤等帥哥美女。酒店風雲 領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