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弄》之梅花烙的結局是什麼

2021-06-27 06:58:32 字數 2377 閱讀 4445

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之梅花烙第21集(大結局)

皓禎被押赴刑場,公主不自禁來送別,皓禎人已將死,請求公主的原諒以往自己的不是。公主眼看囚車走遠,神魂飄蕩。吟霜與皓禎一路慘烈離別,法場分手,相約午時同死,魂魄相聚。

公主如痴如呆,以死求父皇釋放皓禎。午時開刀,千鈞一髮,公主攜特赦法場救人,皓禎猛想到吟霜之約,飛馬奔回王府。

吟霜已懸樑自盡,皓禎遲到一步,陰陽永隔。王爺、福晉被赦,趕回看到皓禎抱著吟霜的屍體迎面走來,心如死灰。眾人慘然自責悔恨卻無力迴天,皓禎帶吟霜無目的的離開,公主情真意切,仍不能挽留,茫然四顧,更沒有人阻止。

皓禎看著母親,四目相接,心意兩明,已交換了千言萬語。皓禎了無牽掛,帶著吟霜奔向天邊,奔向白狐雙雙。

一、《梅花烙》電視劇簡介

《梅花烙》是根據作家瓊瑤**《梅花三弄》三部曲之第一部《梅花烙》改編,由沈怡執導,陳德容、馬景濤、瀋海蓉、魯文、宋逸民、嶽躍利等聯袂主演的古裝電視劇。該劇講述了王府大院裡悽美感人的愛情以及骨肉分離的母女相識相知卻不能相認的親情故事。

二、主要演員

馬景濤 飾 皓禎, 貝勒,碩親王養子

陳德容 飾 白吟霜,原為碩親王四格格,雪如之四女

瀋海蓉 飾 倩柔,碩親王福晉

魯文 飾 蘭馨,蘭公主,原為齊王格格,後被皇后收為義女

王秀峰 飾 翩翩,側福晉,皓祥之母

馮光榮 飾 皓祥,碩親王庶子,側福晉翩翩之子

勾峰 飾 乾隆

嶽躍利 飾 碩親王,皓禎之養父,白吟霜之生父,皓祥之父

宋逸民 飾 小寇子,皓禎侍從

韓再峰 飾 阿克丹

三、劇情簡介

清乾隆年間,北京一座王公府第中,福晉臨盆。在尚無子嗣和新妾得寵的威脅下,她用一個買來的男嬰,換走了甫出生的女兒,僅在肩上留下一朵小小的梅花烙痕,從此骨肉分離。

男嬰皓禎長大**,生得俊秀挺拔,能文能武,深得王爺的喜愛,更是整個王府的驕傲與希望。至於那真正的骨肉,則被一位琴師拾獲收養,如今也已亭亭玉立,名叫吟霜,隨著父親行走江湖,賣唱為生。

一場意外,迫使吟霜賣身葬父,而皓禎的仗義助人,置宅安頓,把兩人的感情推升至生死相許之境,但命運偏偏捉弄人,皇上把嬌縱的蘭公主指給了皓禎,她的介入,使兩人的感情風波不斷,更是惡中傷吟霜為白狐轉世,鬧得王公府人仰馬翻,雞犬不寧。

就在一次意外中,福晉赫然發現了吟霜肩上的梅花烙,骨肉相認。身世之迷一解,恰似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一般,一波接一波地揭穿了當年偷龍轉鳳的內幕。

四、劇集評價

陳德容的衝破世俗寫在痴情兩個字上,她的痴心對應馬景濤的咆哮,令傳統的梅花烙以她的痴絕道盡瓊瑤的情絲萬縷(大眾網評)。

《梅花三弄》三部曲是三個與「梅花」有關係的故事;《梅花烙》從烙梅花、換嬰兒開始,到皓禎心醉神傷、帶著吟霜去找尋前世的「狐緣」為止,整個故事充滿了傳奇的戲劇性(春城晚報評)。

2樓:小月惡魔

《梅花烙》

1、結局概述:

皓禎押付刑場,公主不自禁來送別,皓禎人已將死,請求公主的原諒以往自己的不是。公主眼看囚車走遠,神魂飄蕩。吟霜與皓禎一路慘烈離別,法場分手,相約午時同死,魂魄相聚。

公主如痴如呆,以死求父皇釋放皓禎。午時開刀,千鈞一髮,公主攜特赦法場救人,皓禎猛想到吟霜之約,飛馬奔回王府……

吟霜已懸樑自盡,皓禎遲到一步,陰陽永隔。王爺、福晉被赦,趕回看到皓禎抱著吟霜的屍體迎面走來,心如死灰。眾人慘然自責悔恨卻無力迴天,皓禎帶吟霜無目的的離開,公主情真意切,仍不能挽留,茫然四顧,更沒有人阻止。

皓禎看著母親,四目相接,心意兩明,已交換了千言萬語!皓禎了無牽掛,帶著吟霜奔向天邊,奔向白狐雙雙……

2、簡介:

《梅花烙》是根據作家瓊瑤**《梅花三弄》三部曲之第一部《梅花烙》改編,由沈怡執導,陳德容、馬景濤、瀋海蓉、魯文、宋逸民、嶽躍利等聯袂主演的古裝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王府大院裡悽美感人的愛情以及骨肉分離的母女相識相知卻不能相認的親情故事,並於2023年10月13日在臺灣中視播出。

3樓:

主人公是王府假貝勒皓禎和真正的公主白吟霜,最後的結局是皓禎要被處死,白吟霜求父皇赦免皓禎,皓禎被赦免後想起與白吟霜的約定,飛奔赴約,白吟霜已懸樑自盡,皓禎最後帶著白吟霜離開,變成兩隻白狐,奔跑在自由的天地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是皓禎。最後,皓禎和吟霜沒人知道他們去哪了。最後一張圖是兩隻狐狸冬天在森林裡奔跑,大概意思是它們最後變成了狐狸,生活在一起。皓禎也應該搭配吟霜,才有最後一張變成狐狸的圖。

5樓:文謂菊

主人翁是吟霜和皓禎。皓貞在行刑前被公主救下,皓禎遲到一步,吟已自盡,霜陰陽永隔。皓禎抱,心如死灰。皓禎帶吟霜無目的的離開。

6樓:夢狗說說

皓禎押付刑場,公主不自禁來送別,皓禎人已將死。皓禎看著母親,四目相接,心意兩明,已交換了千言萬語!皓禎了無牽掛,帶著吟霜奔向天邊,奔向白狐雙雙……

梅花三弄》為什麼叫「三弄,《梅花三弄》的「三弄」是什麼意思?

梅花三弄 此曲系借物詠懷,借梅花的潔白 芬芳和耐寒等特徵,來讚頌節操高尚的人。樂曲前半闋奏出了清幽 舒暢的泛音曲調,表現了梅花高潔 安詳的靜態 急促的後半闋,描寫了梅花不屈的動態。我對此曲一直不懂為什麼叫 三弄 後來在西師大的一位老師告訴我 前後兩段在音色 曲調和節奏上然不同,有著鮮明的對比。同曲中...

梅花三弄是什麼意思,梅花三弄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早上的梅花含苞欲放,晶瑩潔白,幽香陣陣 午時的梅花繁華盛開,燦爛芬芳,笑臉迎人 而傍晚的梅花伴著西斜的夕陽,落英繽紛,景緻非常迷人。後來有瓊瑤的 梅花三弄 代表三個故事 一弄,梅花烙 二弄,鬼丈夫 三弄,水雲間。梅花一弄斷人腸。梅花二弄費思量。梅花三弄風波起,雲煙深處水茫茫...

梅花三弄是什麼時候拍的,瓊瑤的《梅花三弄》是哪三部?分別由誰主演?

梅花三弄之 梅花烙 監製 魏文彬 出品人 歐陽常林 編劇 瓊瑤 導演 李平 集數 21 年份 1993 梅花三弄之 鬼丈夫 地區 臺灣 中視 型別 言情 編劇 瓊瑤 導演 劉立立 集數 22 年份 1993 梅花三弄之 水雲間 國家 中國臺灣 型別 言情 編劇 瓊瑤 導演 劉立立 集數 26 年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