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弄是什麼時候拍的,瓊瑤的《梅花三弄》是哪三部?分別由誰主演?

2022-08-15 19:45:17 字數 2690 閱讀 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之《梅花烙》

監製:魏文彬

出品人:歐陽常林

編劇:瓊瑤

導演:李平

集數:21

年份:1993

梅花三弄之《鬼丈夫》

地區:臺灣(中視)

型別:言情

編劇:瓊瑤

導演:劉立立

集數:22

年份:1993

梅花三弄之《水雲間》

國家:中國臺灣

型別:言情

編劇:瓊瑤

導演:劉立立

集數:26

年份:1993

2樓:沫紫戀

基本資訊

監製:魏文彬

出品人:歐陽常林

編劇:瓊瑤

導演:李平

集數:21

年份:1993

基本資訊

劇名:梅花三弄之鬼丈夫

國家:中國

地區:臺灣(中視)

型別:言情

編劇:瓊瑤

導演:劉立立

集數:22

年份:1993

基本資訊

劇名:梅花三弄之《水雲間》

國家:中國臺灣

地區:港臺

型別:言情

導演:劉立立

編劇:瓊瑤

集數:26

年份:1993

瓊瑤的《梅花三弄》是哪三部?分別由誰主演?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梅花三弄之《梅花烙》】馬景濤 飾 皓禎 陳德容 飾 白吟霜

魯文 飾 蘭公主 嶽躍利 飾 王 爺

宋逸民飾小寇子 瀋海蓉 飾 雪 如

王秀峰飾 翩翩 馮光榮 飾 皓 祥【電視劇——梅花三弄之《鬼丈夫》】 嶽翎

李志希杜寧林何音

【電視劇——梅花三弄之《水雲間》】 陳德容飾杜芊芊馬景濤飾梅若鴻

陳紅飾汪子旋

羅剛飾汪子默

馮光榮飾谷玉農

尤國棟飾陸秀山

徐華鳳飾素卿

張王留瓊飾方意蓮

(我認為梅花烙最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之《梅花烙》 馬景濤飾皓禎 陳德容飾白吟霜 梅花三弄之《鬼丈夫》 李志希飾柯起軒 嶽翎飾袁樂梅梅花三弄之《水雲間》 馬景濤飾梅若鴻 陳德容飾杜芊芊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是什麼?

梅花三弄的三弄指什麼

6樓:9點說史

梅花三弄有**和**(電視劇)

**為:《梅花三弄》是瓊瑤**三部曲,分別為《梅花烙》、《鬼丈夫》、《水雲間》。三部**均有同名電視劇。

**為:《梅花三弄》樂曲主題表現梅花,三弄實際是三個變奏,古代有:高聲弄,低聲弄,遊弄之說。

《梅花三弄》是笛曲或簫曲,後被改編為琴曲。「三弄」是指同一段曲調反覆演奏三次。這種反覆的處理旨在喻梅花在寒風中次第綻放的英姿、不曲不屈的個性和節節向上的氣概。

「三弄」實際是三個變奏,正因為「主題」在古琴的不同徽位的泛音上彈奏三次(上準、中準、下準三個部位演奏),故稱「三弄」。

擴充套件資料

琴曲《梅花三弄》以泛聲演奏主調,並以同樣曲調在不同徽位上重複3次,故稱為三弄。有所謂「一弄叫日、二弄穿月、三弄橫江」。有說梅花的花期內,一天賞梅花又分早、午、晚三個時間段。

早上的梅花含苞欲放,晶瑩潔白,幽香陣陣。

午時的梅花繁華盛開,燦爛芬芳,笑臉迎人;而傍晚的梅花伴著西斜的夕陽,落英繽紛,景緻非常迷人。又有把之比做像徵著梅開三度,每度都含有不同的韻味。而琵琶曲《梅花三弄》的三弄為「寒山綠萼、姍姍綠影,三疊落梅」等說法。

7樓:

梅花三弄的三弄指的是同一段曲調反覆演奏三次。這種反覆的處理旨在喻梅花在寒風中次第綻放的英姿、不曲不屈的個性和節節向上的氣概。

《梅花三弄》是笛曲或簫曲,後被改編為琴曲。

整首樂曲由兩部分構成,包括10個段落及尾聲。前6段為第一部分,採用迴圈體形式,旋律流暢、優美,節奏明快。其中泛音主題迴圈3次出現,從而突顯出梅花做人的氣質與節節向上的高尚品質。

第二部分(7—10段),與前一部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旋律跌宕起伏、急促的節奏以及音調和節拍上的不穩定都為我們展現了梅花傲然挺立在寒風中的堅毅畫面

8樓:許華斌

瓊瑤的**

「梅花三弄」代表三個故事:一弄,梅花烙;二弄,鬼丈夫;三弄,水雲間。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

另外"梅花三弄"也有人把之比做像徵著梅花花開三度,每度都含有不同的韻味。一度開花稀少,欲露還藏;二度開花大片綻放,滿樹飄白;三度開花稀落,有綠芽相伴,象徵著冬去春來。而在梅花的花期內,一天賞梅花又分早、午、晚三個時間段。

早上的梅花含苞欲放,晶瑩潔白,幽香陣陣;午時的梅花繁華盛開,燦爛芬芳,笑臉迎人;而傍晚的梅花伴著西斜的夕陽,落英繽紛,景緻非常迷人。

9樓:風暴鳥

三弄實際是三個變奏,古代有:高聲弄,低聲弄,遊弄之說

10樓:

梅花三弄是古典名曲,是近代作家借了名去寫的**。

梅花三弄》為什麼叫「三弄,《梅花三弄》的「三弄」是什麼意思?

梅花三弄 此曲系借物詠懷,借梅花的潔白 芬芳和耐寒等特徵,來讚頌節操高尚的人。樂曲前半闋奏出了清幽 舒暢的泛音曲調,表現了梅花高潔 安詳的靜態 急促的後半闋,描寫了梅花不屈的動態。我對此曲一直不懂為什麼叫 三弄 後來在西師大的一位老師告訴我 前後兩段在音色 曲調和節奏上然不同,有著鮮明的對比。同曲中...

梅花三弄是什麼意思,梅花三弄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早上的梅花含苞欲放,晶瑩潔白,幽香陣陣 午時的梅花繁華盛開,燦爛芬芳,笑臉迎人 而傍晚的梅花伴著西斜的夕陽,落英繽紛,景緻非常迷人。後來有瓊瑤的 梅花三弄 代表三個故事 一弄,梅花烙 二弄,鬼丈夫 三弄,水雲間。梅花一弄斷人腸。梅花二弄費思量。梅花三弄風波起,雲煙深處水茫茫...

梅花三弄作者是誰,梅花三弄的作者是誰

梅花三弄 是中國著名十大古曲之一,又名 梅花引 玉妃引 是中國傳統藝術中表現梅花的佳作。作家瓊瑤著有 梅花三弄 三部曲 梅花烙 鬼丈夫 水雲間 並分別改變成同名電視劇。電視劇主題曲為姜育恆所演唱的 梅花三弄 梅花三弄 元代著名藝術家童童學士,這個曲子也是我國十大名曲之一。古典曲目 梅花三弄 梅花三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