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手車市場購車,如何發現和避免選到水浸車,事故車謝謝了

2022-06-05 23:00:12 字數 5639 閱讀 479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浸車基本都要涉及發動機的,這個很難檢測。只要沒有大的異常,一般發現不了。但是對於事故車很容易就發現了。

1、首先是玻璃,如果玻璃換過,那麼每個玻璃上編碼就未必一致。也就是說,不管被砸、撞、只要換過玻璃,玻璃上的噴碼就沒有了或者不一致。2、引擎蓋被撞過,開啟引擎蓋,邊緣不整齊,肯定撞過。

沒撞的是平滑的,撞過的再好的鈑金也做不出原廠的模樣,除非換過。3、每個門開啟看邊緣是否平滑,如果不是很平滑,那麼也就有可能撞過,當然,事情比較嚴重的,門全套也可以換。4、看縫隙,翼子板與引擎蓋、前後槓的縫隙過大,也就說明撞過,且整過形。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但願幫到你。

2樓:卓傑行

水浸車可以通過檢視發動機艙、車廂腳墊、座椅、底盤等部位有沒有留下水印痕跡來判斷,一般被水浸泡過的車輛在發動機線路、底盤、和腳墊下都會殘留部分汙泥的痕跡,通過對這些位置的檢視可以判斷出是不是水浸車。

關於事故車,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判斷,消費者可以通過檢查車架有沒有焊接痕跡、發動機沒有更換過、輪胎有沒有換過、以及對車窗玻璃、發動機艙等部位的檢查來判斷有沒有出過事故以及事故程度。另外,也可以通過對車輛維修記錄和保險單理賠記錄的分析判斷出事故大小。

建議買二手車到正規二手車交易市場或經紀公司,卓傑行可以為您提供無事故私家車、保證車況真實。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新手看是很難短時間學會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找個懂得師傅陪你去看,要真找不到還有簡單的辦法,那就是查保險的出險記錄,沒保險的拉到修理廠用升降機升起來讓修理師傅看下,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還不放心就去買4s店認證過有保修的車。

二手車怎麼樣看水浸車和事故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買二手車如果怕遇到事故車和水浸車最好的辦法還是和車主約定找個修配廠檢測車況沒有問題再交易

購買二手車如何判斷是泡水車和事故車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鑑定泡水車,一般是通過車子的底盤,還有車子座椅支架是否有生鏽,再就是車子安全帶卡扣是否有水漬的痕跡,再就是車子的後行李箱等位置都可以看到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泡水車檢驗:

1. 開啟引擎蓋檢視水箱、泠氣散熱片、水箱前板(由下面倒看) 是否留有汙泥。

2. 檢視引擎旁邊小零件、充電馬達、起動馬達、電線插座、左右輪龜接縫處汙泥。

3.前後椅座(倒翻)檢視彈簧及內套棕布殘留汙泥及發黴味。

4.檢視後行李箱座(備胎座)兩旁後輪龜隱密接縫處死角殘留汙泥。

5. 前後車門中間「中柱」(有塑膠飾板蓋著)存有汙泥明顯線,表示該車泡水高度(因車柱內死角接縫太多不易清洗)。

二手車由前後擋風玻璃橡皮(由車內)用起子挖開,內有汙泥就是全泡車,水任超過引擎蓋就算全泡車(滅頂)。

7樓:大海淹死魚

1、看**

被水浸泡過的車,比同等車型在**上會有20%的向下幅度,當然有的經銷商會同等**銷售這樣的話就要仔細研究細節了,過於便宜的二手車首先要留心。

2、發動機艙:發動機艙是否比較髒,有無泥沙沉澱狀的汙漬附著在發動機艙的水箱、冷氣散熱片、水箱前板用小鏡片(由下往上看)。還要注意發動機旁邊的小零件、發電機、起動馬達、電源插座、左右輪軌接縫處。

如果是被水泡過,發動機也有可能看起來比較新這點也很重要(因為清洗過)。

3、發動機支撐架:發動機支撐架的螺母被擰過,因為要把發動機拆下來維修。

4、發動機體:發動機體上的螺母都被擰過,是否有生鏽痕跡,因為要大修發動機(其他發動機故障也會用到這一點)。

5、中控臺:從前排位置的腳部空間往中控臺裡看,裡面的線路及其它部件淤泥沉澱狀的汙漬附著在表面。

6、內飾部分:前後椅座(倒翻)檢視彈簧及內套棕布殘留汙泥發黴味,車門內飾板拆下,由車內用小鏡片由下往上照就現出泡水汙泥(車內洗車機洗不到),由前後擋風玻璃橡皮用工具起子挖開,內有汙泥就是泡水車,而且水位超過引擎蓋,前後車門中間中柱(有塑料飾板蓋住)用起子可夾開,存有汙泥明顯處有泡水的地方色彩較深色,表示該車泡水高度。

7、地膠:地膠的邊角部位可以明顯的看出比較鬆軟、潮溼、有異味。

8、發動機聲音:發動機聲音比較大,怠速不平穩。

9、試車,感受變速箱:試車時會發現變速箱可以正常換擋,但是特別生澀。望採納

二手車市場那些高檔的私家車,出廠日期才1--2年有些1年都沒有就進了二手車,那些車會不會是事故車,水浸車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事故車是存在的。大家都知道販子賣事故車會比正常車賺更多的錢。而且老闆或者富二代的車一樣也會出事故。

他們的車出事故後絕大多數都會處理掉,因為他們不缺錢,開事故車心裡會有陰影。我個人覺得真正懂車的人好少,比販子懂車的人更少。買個二手車就是圖個便宜,但是也要買個安心。

找個懂車的或者請個師傅花不了多少錢 ,但是別人可以幫自己更好的瞭解車價值和車況,可以少去很多麻煩。

我們去市場買車,不是去調查車的。你去打保險公司**詢問,找4s點詢問 。大家覺得現實嗎?

別人會配合嗎?而且就是不是事故車,二手車買回去,車主也會花錢換些零件,圖個安心。我不覺得哪個車商會簽有法律效果的協議。就算簽了,難道你買了車有問題,你還去跟車商打官司嗎?

我覺得不能收空話,不能異想天開。所謂的車商的記錄敢給顧客看的,都是沒問題,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我覺得如果想買二手車的人最好找個鑑定評估機構(必須有鑑定評估資質的,沒有這個資質的別找,免得他們和販子一起騙錢),請他們的評估師為自己看車。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這種老闆或者富二代,因為車沒有達到他的預期,還有玩膩了,或者短期資金週轉不良,很多情況下都會轉讓,1-2年的車,最好分辨了,直接打保險公司**,或者查4s店保養維修記錄,這些二手車商都會提供資料給你的!事故記錄,和保養記錄 都可以查到 一般1次保養是5000公里 看4s店的保養記錄次數,可以估算出車子的真實公里數!

所以,5年內的2手車,都可以自助查詢到該車的使用情況!

不用帶師傅,就看這些資訊就可以了!

最nb的辦法就是,讓二手車商籤一個承諾協議,承諾該車描述真實!如有隱瞞,賠款等等!

10樓:卓傑行

不排除有事故車和水泡火燒車。一些車主喜歡**車型,或者對車子的效能要求比較高,在購車後一兩年可能就想換最**的車型,因此,這些車輛日常保養比較好,車況也比較優秀,很適合消費者購買。歡迎來卓傑行看車,絕無事故車和問題車,私家車主寄賣的車型,車況真實。

11樓:愛吃草的牛

除去事故車,確實有一些做生意資金週轉不靈賣車的 也有不喜歡了換車的 比如我父母給我買臺a4,比如啊,嗯,我一頓飆車,各種出去玩,一年七萬多公里,開一兩年,想換新的了,直接賣掉,不過買車的人也不能說是虧,因為也很便宜,有的人和錢有仇,不花不開心的。

買二手車主要應該檢視什麼?

12樓:途虎話養車

5萬左右bai

**,可選的範圍du

還是蠻多,如果zhi

選年份近三年的車那麼選dao個別克凱越、榮威專350,大眾捷達,polo,朗逸屬,克魯斯等。

那麼家用當然要選三項使用款省油又使用傾向於選擇科魯茲吧,如果年份5-8年那麼,大眾高爾夫是首選經典車型。

13樓:二手車大師兄

首先肯定是檢測copy車輛的手續了,是否齊全,再看看有無違章記錄未處理。

**的話,貨比三家。

營運性這個注意下,是否營轉非營運。

看看是不是抵押車,有無解押在上面。

然後就是車況的檢測了,有無重大事故,水泡、火燒等情況!

簡單的檢測,沒工具的話,一般就帶個電筒就行了。

先看看車身的線條,有沒有一高一低,繞車一週看看外觀有無劃痕,凹陷和有無明顯的色差。

看機蓋有無拆裝,因為前方一旦有事故的話,嚴重一點機蓋是肯定會受損的,看看機蓋螺絲有無拆裝的痕跡。

發動機基座、氣門室蓋、變速箱連線螺絲有無拆裝,這些都拆裝的話,那發動機就有抬過,一般為發動機大修。

檢測兩側翼子板,是否拆裝,當然有的車開啟會有很多塑料覆蓋件不好看,看情況而定。

加強梁,縱梁這都是車上強度很高的金屬了,一般這裡傷到,事故都不小。

前擋風玻璃和所有玻璃日期是否在出廠前。

abc柱有無變形,可以的扒開邊上的膠條,看看焊點是否還在,如果沒有那肯定是事故車。

輪胎、剎車盤、內飾磨損這些來判斷是否有調錶嫌疑,當然這只是作為參考,因為每個人的駕駛習慣不一樣,磨損也不一樣。

最後就是合同了,越詳細越來,後期就算了車子有問題了,這個也是你重要的維權證據。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 如果一輛車跑的較多,那麼在轉手的時候,為了賣的更貴所以難免不會有調錶的

回行為。不過公答裡數可調,但是離合器的腳踏板就不會動了。所以離合器的踏板磨損程度就可以斷定車輛的使用情況。磨的越多,表明跑得越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三大件(發動機,變速箱,四樑六柱)看發動機變速箱有沒有大修痕跡,看專四樑六柱有沒有因為事故屬而有過切割維修,或者因為保險的貓膩導致的過度維修。

第二是看車身的覆蓋件(引擎蓋,車門,前後翼子板),看這些主要就是注意擦掛多不多,膩子會不會太厚,噴漆有沒有異色。

再有就是輪胎,剎車片,剎車盤,是不是已經可以更換,氣門室蓋墊,正時鏈條、皮帶,機腳墊,是不是應該更換這些。

還有就是查維保記錄

16樓:紅塵

肯定是車況啊!萬一買到事故車、泡水車這些呢

17樓:

除了現場驗車,還可以線上查詢下汽車車況,排除是否調錶,大事故車,搜e車可鑑,關注就能查,很方便,

如何判斷事故車,火燒車,水浸車

18樓:事故車殘值**

檢視主體結構件,還有就是一些零件是否更換過,水淹車看一下內飾角落內部有沒有發黴現象,一些線路有沒有泥沙以及腐蝕現象,火燒的只有不是發動機變速箱電路受損沒有大問題的

19樓:邯鄲北方汽修李

觀察車身大架,是否有變形修復痕跡,仔細觀察車漆

2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火燒車檢查要點:

1、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進入車內有無刺鼻氣味是否有燒焦的味道,檢查內飾、地板有無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

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和駕駛艙內的保險絲盒是否有更換或火燒燻黑的痕跡。

3、檢查發動機艙和車身線束是否有更換、區域性地方是否有火燒痕跡。如有更換檢查線束介面是否與新線束一致有無瘤狀 、燻黑痕跡。

4、觀察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火燒車檢查要點:

雖然市場在售的二手車都會經過翻新和修整,但是由於火焰灼燒的原因,車體上必然還會殘留火焰灼燒的痕跡,因此,只需要觀察幾個難以翻新整修的部分便足以對車體進行鑑別。

1.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進入車內有無刺鼻氣味是否有燒焦的味道,檢查內飾、地板有無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

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和駕駛艙內的保險絲盒是否有更換或火燒燻黑的痕跡。

3.檢查發動機艙和車身線束是否有更換、區域性地方是否有火燒痕跡。如有更換檢查線束介面是否與新線束一致有無瘤狀 、燻黑痕跡。

4.觀察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

5.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 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

合肥二手車市場在哪,合肥二手車市場在哪

老西門換乘中心,就是駕管所跟前。另外就是國際汽車城也有,都是大的正規的。這些地方都是比較出名隨便問個路人,都搞定了。你說的是自行車還 抄是汽車。自行車二手市場首推雙崗,汽車二手市場還是國際汽車城最正規。看車的時候要有一定要證件齊全的。免得一不小心成銷贓了。多帶幾個朋友,沒人敢坑你。我知道就這些,希望...

許昌二手車市場地址,太原二手車市場有幾處

proid 12 cityid 477 sortid 5 這是一個二手車市場網。上面有很多許昌的二手車。所有地方都有。可以看一下。太原二手車市場有幾處 主要有以下幾處地方 1.原來的車開了幾年正常更換新車,這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情況,大約佔了 要車輛的一半以上。尤其各大廠商為應對激烈競爭的新車市場,不斷...

東莞二手車市場買車靠譜嗎,現在在二手車市場買車靠譜嗎?

還可以,那邊的二手車市場比較多的。建議最好帶上懂車的人一起去買 這個問題比較深,最好帶上懂車的。如果不是很懂的,就去那些大公司 大規模的,儘量不要去那些卡位出租的二手車市場,畢竟雜亂。東莞車天車地還是值得推薦的,獨自經營10多年了,老品牌,朋友推薦的,哈哈 現在在二手車市場買車靠譜嗎?因為二手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