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液位高會導致發動機衝缸墊嗎,發動機 機油液位 能淹沒曲軸嗎

2022-06-07 08:50:12 字數 5171 閱讀 4187

1樓:匿名使用者

衝缸倒是不會。 機油對於引擎的運動來說實在是極為重要,因為它肩負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故此,任何時候,對引擎來說,絕不要缺少機油。

但過量的新增(超過標尺的上限)其後果很不好,機油過多,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並且那些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造成車輛燒機油、冒藍煙,以至油耗增加,機油燃燒後的殘留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非常堅硬)會積聚在燃燒室壁上,減少燃燒室空間,從而降低引擎的壓縮比,同時,也會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從而降低車輛的使用壽命。 在新增潤滑油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略低於機油尺上的刻度為宜。當然說到機油的新增,您可能還要掌握機油的型號、季節、氣候、發動量排量、技術效能等等諸多因素,所以您最好是選擇專業的汽車養護中心,經過對您車輛精心的判斷,選擇最適用產品,並且在養護工藝上精心操作,防止故障隱患,避免由於您在車輛養護知識上的欠缺而釀造大禍。

一般車行保養機油不會多加,但如果是你自己帶去的機油,車行便不會太在意。但實際上,多加機油是一種誤操作。如果發現機油已經多加,最好委託你原來的修車行予以放掉。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車101二手車

機油液位高的壞處:

1、對高速旋轉的曲軸(包括連線曲軸的部分頂杆)產生很大阻力,使動力下降,在車輛行駛時也就增加油耗。

2、增加了曲軸和連桿轉動時濺入氣缸內壁的潤滑油量,也就是使進入燃燒室的潤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3、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損壞。

4、加多機油,機油壓力高,降低了油封壽命,導致發動機漏油。

望採納~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車主朋友你好,機油過多會導致發動機加速發悶,動力不足,但是不會導致衝墊的,希望能幫助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機油太多了會導致曲軸運轉阻力大,車子提速慢,燒機油。如果多了最好抽出來點或者放掉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齒輪阻力增大,增加油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衝缸是發動機溫度過高,竄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不會,最多就是發動機沒勁【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的,溫度高才會【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有可能的,如果幫助你請設為最佳答案。

發動機 機油液位 能淹沒曲軸嗎

10樓:途虎保養工程師

淹沒不了,機油都在油底殼裡面,潤滑曲軸是飛濺潤滑

1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發動機下部有一個油底槽,是儲存機油的,機油液麵比曲軸低很多。

曲軸及各部件是靠機油泵供給潤滑油的。

造成發動機缸墊損壞的原因

12樓:高小清清

水迴圈系統故障,導致水無法正常迴圈流動,使得發動機內部水溫過高汽化,形成高壓蒸汽衝破缸墊,進入發動機內部。

水迴圈故障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節溫器失靈,還有就是水管破裂、水管堵塞,電子扇工作不正常,導致水箱無法正常散熱。似乎與更換機油沒有關係。

確認缸墊沖壞很容易:開啟機油口蓋,會出現大量黃色泡沫,是由於曲軸箱進水了;開啟水箱蓋,可以看到油跡。 節溫器失靈,水溫達到設定溫度也無法導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不會導致缸墊壞的,要不沒得換了

缸墊壞原因:

① 缸內爆壓高→點火正時有問題,噴油器有問題② 燃燒溫度過高→點火正時有問題,噴油器有問題,冷卻系統(水冷卻,機油冷卻)有問題。如果是水冷卻問題說明發動機在高速大扭矩下不能有效實現冷卻水的迴圈。同樓上所說的節溫器有毛病導致不能大迴圈只能小迴圈。

③缸蓋和機體擰緊不夠→是不是維修過沒有擰緊。

建義去4s店好好保養,墊子換個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是不會導致氣缸墊損壞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氣缸墊沒有裝好!導致衝床!!

汽車的汽缸墊衝了為什麼會導致發動機高溫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墊是用來密封水套和缸套的,汽缸墊衝了,就會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裡的水會進入缸套,缸套裡面的氣體也會進入到水套。會導致水減少,缸套裡面氣體溫度是升高,當氣體進入到水套中,會使水溫升高,會有大量的氣泡冒出,冷卻水缺少,發動機也會缺缸工作,動力下降,造成高溫。

氣缸墊的材料要有一定的彈性,能補償結合面的不平度,以確保密封,同時要有好的耐熱性和耐壓性,在高溫高壓下不燒損、不變形。

安裝氣缸墊時,首先要檢查氣缸墊的質量和完好程度,所有氣缸墊上的孔要和氣缸體上的孔對齊。其次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上好氣缸蓋螺栓。擰緊氣缸蓋螺栓時,必須由**對稱地向四周擴充套件的順序分2~3次進行,最後一次擰緊到規定的力矩。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高溫的處理方法:

1、靠邊停車,自動擋掛入p擋,手動擋掛入空擋,拉駐車制動器手柄,關掉空調。

2、如果開啟發動機蓋後發現冷卻液從散熱器中沸騰溢位,請立即將發動機熄火,並將車鑰匙轉到「on」位置,切勿再啟動發動機,之所以讓車鑰匙處於「on」位置,是為了讓散熱器的電扇可以自動運轉便於散熱。

3、冷卻一段時間後,檢查儲液罐裡面的冷卻液高度,如果冷卻液液麵低或者根本就沒冷卻液,則檢查上下水管及其介面是否有漏液現象,或者檢查是否有風扇傳動帶出現斷裂現象,這些都是可能造成「開鍋」的可能原因。

4、如果不是以上原因的,則可能就是冷卻液太少造成的,新增冷卻液到儲液罐半滿狀態,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看儲液罐中液麵是否下降很快,如是,則表示冷卻系統有洩露現象。只能等待救援,如果怠速運轉一會兒後冷卻液溫度恢復正常,則可以繼續上路。所以車上一定要備有冷卻液,以防萬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汽缸墊的作用,汽缸墊是用來密封水套和缸套的。汽缸墊衝了,就會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裡的水會進入缸套,缸套裡面的氣體也會進入到水套。一方面水會減少,另一方面缸套裡面的氣體溫度是很高的,當氣體進入到水套中,會使水溫升高。

也正因為此,汽缸墊衝了開啟水箱蓋,就會有大量的氣泡冒出。

18樓:龍灣自由人

一般會使氣缸裡的高溫高壓氣體直接進入冷卻液使冷卻液溫度順速上升

19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墊子,它是多用途的組合墊子。它密封著氣缸,冷卻水孔,飛淺潤滑和配氣動力傳動孔。氣缸墊子衝了,這說明是氣缸孔和冷卻水孔出現故障,冷卻水和氣缸產生了通道。

內燃機工作時:進氣衝程,冷卻水可以流入氣缸,造成冷卻水流失產生高溫。

壓縮,排氣,做功,氣缸內有壓力,高溫氣體會流入冷卻水內,所以發動機 會產生高溫。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在煤氣灶上燒開水是一個道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講講發動機…汽缸外壁是中空的<即水套>,冷卻水在此吸收汽缸熱量。頂部用汽缸墊與發動機的汽缸隔開,一旦汽缸墊變形,破損,水套即和汽缸相連,這樣一來,水就會迅速蒸發,升溫…同時快速減少,如果嚴重的話,排氣管你可以看到白煙<其實是水汽>過多的不講了,不懂共同**qq501329460.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般汽缸墊衝了,水路是和氣缸相同,在氣缸工作時由於壓力較大,就會將老化或不平的缸墊損壞,造成水路,氣缸的相通。

輕微的,氣缸的壓力會傳遞到冷卻系統中,增加水路壓力使水迴圈不良,也會是密封較差的地方漏水。動力下降。從而造成發動機高溫。

嚴重點,水就會流到氣缸內,從消聲器排出,冷卻水缺少,發動機也會缺缸工作,動力下降,造成高溫。

出現這樣情況時,最好及時停車,以免使發動機溫度過高,造成漲缸,損壞發動機。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都漏了,還不高溫啊?

換缸墊算發動機大修嗎?發動機換缸墊影響大嗎?

24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放在以前,更換缸墊就好像人做手術一樣,屬於大修範圍,以往汽車維修技術不太成熟時,或許會對引擎的後續使用造成一些影響,不過,隨著加工、維修技術的逐漸成熟,換缸墊對發動機的影響不大。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換缸墊後啟動引擎一段時間要進行二次緊固,以達到規定力矩才能保證後續的使用,緊固後,一般不會對引擎造成額外影響,此外,換缸墊在現在雖然已經不算是引擎大修,但是技術難度還是有的,對於維修師傅的手藝還是有一定要求的,且耗費時間較長。

25樓:米可達噠

換缸墊不算發動機大修,而是屬於中修,換缸墊對發動機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

換缸墊的具體步驟如下:

1、先拆下氣門室蓋和襯墊。

2、拆下氣門之後搖臂總成,取出氣門推杆。

3、然後按照從兩端向中間呈對稱順序分三次逐步鬆開並拆下缸蓋螺栓,取下氣缸蓋和缸墊。

4、注意要清除氣缸體、氣缸蓋接合面的鑽著物。

5、然後將新氣缸墊光滑的一面或翻邊較寬的一面朝向氣缸體,若是鑄鐵氣缸體、鋁缸蓋時則相反。

6、在安裝氣缸蓋的時候應先用定位螺栓將氣缸蓋定位,等其他缸蓋螺栓用手擰緊後再把定位螺栓拆去,裝上缸蓋螺栓。

7、之後用扭力扳手按與拆卸時相反的順序分2-3次逐漸擰緊到標準力矩。

8、最後按原位裝復氣門推杆、氣門搖臂總成,注意檢查調整氣門間隙後,裝復襯墊和氣門室蓋。

為什麼說汽車水溫過高會衝汽缸墊

26樓:扯不清de思念

氣缸墊子,它是多用途的組合墊子。它密封著氣缸,冷卻水孔,飛淺潤滑和配氣動力傳動孔。氣缸墊子衝了,這說明是氣缸孔和冷卻水孔出現故障,冷卻水和氣缸產生了通道。

內燃機工作時:進氣衝程,冷卻水可以流入氣缸,造成冷卻水流失產生高溫。

壓縮,排氣,做功,氣缸內有壓力,高溫氣體會流入冷卻水內,所以發動機 會產生高溫。

發動機機油低殼換墊不打膠可以嗎,發動機機油底殼漏油,拆了重新打膠後,還是漏油怎麼辦

油底殼的墊子有兩種,紙質和膠質,安裝時紙質密封墊上下兩側必須塗抹密封膠,而膠質密封墊不能塗抹密封膠,可塗些機油就可以了。謝謝 望採納 有墊子可以不用打膠,如果你擔心可以適量的打點膠。沒有壞處 有幫忙請採納 如果油底殼沒有墊子槽,用橡膠墊子可千萬別打膠,打了膠以後,墊子會被擠出來,還會漏油,發動機機油...

新發動機冷凍液缺少發動機會燒機油嗎

你好車主,冷卻液如果虧損不嚴重,不影響車輛正常行駛,如果是冷卻液虧損嚴重,會導致發動機水溫升高,造成發動機過熱,容易損壞發動機內部零部件,會出現燒機油現象,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只要溫度沒高 不會燒機油。冷卻系和潤滑系是獨立的。但要是缺很...

發動機油底殼螺絲可以纏生料帶嗎,汽車發動機機油底殼的螺絲是不是應該擰緊?

發動機油底殼螺絲不可以纏生料帶,因為發動機需要密封性好,如果纏生料帶會發生漏油的情況。發動抄機油底殼螺絲是可以 纏生料帶的,發動機的油底殼放油螺絲漏油的話,應急可以纏一些生料帶,但僅限於應急,生料帶比較軟,油底殼螺絲的密封結構不適合用生料帶,用時間長了的話,肯定不行,還是要漏油的。總的來說記住別纏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