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看,生活中如何讓孩子變得有愛心呢

2022-06-08 02:30:16 字數 5365 閱讀 6182

1樓:消化

要想讓孩子對別人有愛心,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讓孩子先對家裡的大人有愛心。平時可以有意地在孩子面前表現出身體不舒服,讓孩子做個小大人,來照顧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可以在保證孩子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讓孩子親近可愛的小動物。可愛的小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都說愛動物的人都是有愛心的。那麼,家長們不妨讓孩子多和這些可愛的小動物親近,來培養他們的愛心。

3樓:生活達人小盧

想要讓孩子變得有愛心,首先你應該要讓孩子能夠感受到你們對他的愛。

4樓:名

孩子平日裡有很多的小夥伴一起玩耍,我們可以教育孩子若是小夥伴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讓自己家的孩子主動伸出援助之手。一旦孩子養成了喜歡幫助他人的好習慣,就會變得很有愛心。

5樓:猴97272何戰

孩子如果想要表達愛心,比如大人可以帶動孩子為災區孩子捐款,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家長一定不能阻止,並且還要陪著孩子一起去,表揚他做的對。只有這樣,孩子才會一如既往地奉獻自己的愛心,做一個善良的人。

6樓:尹朶月

家長可以告訴孩子,當和小夥伴玩耍的時候,小夥伴遇到困難要及時伸出援手來幫助小夥伴,以此來很好地培養孩子的愛心。讓孩子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體會到付出愛心的那份快樂。

7樓:阿舞子

家長在對於孩子的教育中一定要從各個方面做到嚴謹。培養孩子有愛心就是其中的一個方面。培養孩子的愛心,能夠幫助孩子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中逐漸懂事,培養孩子的愛心,能夠讓孩子知道什麼是以人為善,不至於自私自利。

培養孩子的愛心,家長必須要以身作則。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的榜樣,所以要想培養孩子的愛心,家長必須首先以身作則,從生活的方方面面體現自己的愛心之處,才能言傳身教幫助孩子很好地培養其愛心。

8樓:求註冊

要培養孩子的愛心,首先要培養孩子善良但不軟弱的個性。讓孩子知道何為善良,善良不是軟弱可欺,善良要用在當用之處。愛心與善良密不可分,培養孩子善良且不軟弱的個性,幫助孩子在小事中積累愛心。

一定要讓孩子學會孝敬長輩,讓愛心首先從家庭中率先建立起來。一個孩子只有從最基本的做起,做到孝敬自己的長輩,愛自己的家人,才能讓其愛心擴散,從而以小見大,這也是培養孩子有愛心的一個過程。

9樓:熙熙

要抓住身邊的小事,時時刻刻對孩子進行愛的教育。比如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扶殘疾人過馬路等等。事情不是大事,但是在生活中卻是很常見的,也是最能培養孩子愛心的。

聊聊如何做才能培養一個有孝心、有愛心的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擴大孩子的關心範圍。讓孩子學會關注身邊的人。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對朋友,他人充滿友好的態度。

鼓勵孩子關心脆弱的人。給孩子樹立榜樣。家長要成為孩子的道德榜樣和導師,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用相同的標準要求自己。

11樓:消化

我們培養有孝心和愛心的孩子,可以自然為之,我們都知道,在孩子的培養中,言傳身教很重要。所以作為孩子的父母,要想讓孩子有孝心,必須要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孩子,讓他從小就在這種環境中長大,他才能夠建立這樣的意識,擁有這樣的心性。所以,首先我們作為父母要先足夠的愛自己的父母,多陪伴,多關心,把「孝」做足。

12樓:侯慧英

愛心」培養,提供環境,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主要的觀點是如果想培養有愛心的孩子,可以從小養一個小寵物,和孩子一起長大,作為他的夥伴,當然也需要照顧它。這個方法我很認同,因為讓孩子可以去關照一個小動物,會激發他的好奇心和強烈的照顧它的願望,更願意去嘗試。上邊的方法是環境的提供,如果我們沒有辦法用這種方法,也可以營造其它的環境,讓他能夠感受到愛心的力量。

一起看培養愛心的書籍,瞭解充滿愛心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13樓:秦寄風

把關心他人作為優先和重點。父母要告訴孩子,關心他人是優先重點。對孩子提出高標準的要求。

比如,對人要有禮貌。多關心他人,為他人著想。讓孩子學會關心他人和感謝別人。

不要獎勵孩子平常的幫助人的行為,只表揚孩子不尋常的善良舉動。受到別人的幫助,把感謝作為常規,不分大小。

14樓:萌新小主

要想培養一個有孝心,有愛心的孩子,首先你一定要給他們做個榜樣,讓他們為你感到自豪,自然教育起來才會覺得特別省心。

15樓:知哥40107喜煙

愛心的產生,是基於個體的社會情感需要,他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品質,而是後天的環境和教育的薰陶下逐漸形成的習慣性心裡傾向,必須在童年時培養。在這培養過程中,家庭便成為一個最重要的愛心培訓基地,父母是最直接的愛心傳播者。做孩子的榜樣!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也是最有效的,父母的行為舉止,都會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平時在家裡,父母可以給長輩倒茶,盛飯,搬凳子視為必做之事,逢年過節可以讓孩子參考一下給長輩買什麼禮物。

16樓:東門爾風

百善孝當先。要想培養了有孝心,從娃娃做起讓孩子感覺長輩對他的愛,感恩長輩。長輩也要以身言教,從自身做起孝敬,尊重老人。

現在我覺得我閨女的學校裡面現在有一個教育方法是很好的,就是老師要讓孩子每天要幫父母洗腳,或捶背。而且父母也要每天給孩子一定的誇獎。其實讓孩子從小感染良好家風,傳承中華美德。

從中獲得幸福是任何金錢換不來天倫之樂,這樣孩子長大一定是有愛心和孝心,的好孩子

17樓:回憶

孝心和愛心不是先天就有的,一定是父母訓練出來的,自私是人類天性,父母必須要示範,以身作則,我現在常常和我女兒說笑,你看看媽媽天天和外婆通**,我老了以後,你也要你的孩子和我通**哦,女兒很認真地記下了,我堅信她如果有孩子,一定會像我一樣教育她。再就是同伴的作用,如果身邊小夥伴都很有愛心孝心,孩子一定也是有孝心的。

18樓:王倩

中國有句古話,叫言傳重於身教。其實,最好的教育就是家長用行動去做。我們說孩子是大人的影印版,要想孩子有愛心,孝心,那麼我們做父母的要首先自己有愛心和孝心。

每週帶孩子有沒有回去看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每次回去看老人有沒有買點東西,回到家有沒有幫老人做做家務做做飯,這些事情做到了比講很多大道理管用。出門坐車有沒有獻愛心讓讓坐,乾淨的地面上有垃圾有沒有撿起來扔了。用心觀察,處處可以奉獻愛心,那麼孩子跟著你看到了這一切,你覺得孩子會不會學好呢?

每次我帶孩子出門都時時刻刻留心,看看有沒有機會獻愛心,讓孩子跟著我一起做。所以上行下效,做父母的做好了,孩子不會差到**去的。

19樓:那平卉

首先家庭和睦,不要動不動吵架,千千萬萬別問孩子「你要跟爸爸過還是跟媽媽過」,這樣的問題,沒有被選到的一方會把所有的過錯歸到孩子身上。所以說要培養有孝心,有愛心的孩子,關愛必須要完整,不是多關愛,而是完整,注意了!有孝心,有愛心的培養,也是要有反饋的,當他做了有孝心有愛心的事事,必要的誇獎,再來點物質獎勵也會很好的(我們通常會一直做一件事,是因為這件事有回報,有收穫)。

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呢

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家長和老師是孩子最直接的榜樣,大人們的一舉一動,孩子們都看在眼裡並會模仿。想要讓孩子充滿愛心,大人們就要做出表率,光靠語言說是沒有用的,只有落實在行動上,才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

2只有生活在充滿愛的環境裡的孩子,他們的內心才會是陽光善良積極健康的。並不是說家庭條件要多麼優越,而是家長們要給予孩子足夠的愛,才能夠讓他們成長為一個富有愛心、懂得去愛別人的人。相反,一個整天被大人責罵,或者完全得不到關心溫暖的孩子,又怎麼可能去對別人奉獻愛心呢?

3要想讓孩子對別人有愛心,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讓孩子先對家裡的大人有愛心。平時可以有意地在孩子面前表現出身體不舒服,讓孩子做個小大人,來照顧自己。

4要抓住身邊的小事,時時刻刻對孩子進行愛的教育。比如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扶殘疾人過馬路等等。事情不是大事,但是在生活中卻是很常見的,也是最能培養孩子愛心的。

5孩子如果想要表達愛心,比如為災區孩子捐款,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家長一定不能阻止,並且還要陪著孩子一起去,表揚他做的對。只有這樣,孩子才會一如既往地奉獻自己的愛心,做一個善良的人。

滿意請採納

21樓:遊景明蒼嬋

1,模仿

首先父母要做好榜樣,讓孩子有學習的榜樣

2,獎勵

當孩子做對時給予適當的獎勵,做錯時也要給予一定的懲罰3,關愛

孩子這個時期只有本我,不要企求他象我們一樣,到了7_8歲左右才形成道德感--超我.小時候沒有足夠的愛張大會變的很冷漠,對他人亦是冷漠.就象離異的家庭孩子犯罪的概率要大一樣.

切記不要溺愛.

上面是我的一點小建議,如果對您能有一點點幫助對我來說我會很開心,真心的祝福你!

22樓:he**en神行者

愛心,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品德的自然流露;因此,培養愛心是一個真實的過程。如何能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建立起愛心呢?我覺得培養愛心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首先,得學會愛自己的父母。父母親是我們最親的人,他們含辛茹苦,為我們的成長花費了許多心血,他們對我們充滿了希望,責任和愛心。每個週末回家得做一件讓父母高興的事,比如給媽媽敲敲背、給爸爸倒杯水、和父母一起做做家務活等,孩子能結合節日學會向身邊的人祝福,以此養成孩子有愛心的習慣。

其次,得學會愛自己的老師。老師把我們培養成了有知識,有教養的人,得學會愛老師。愛老師就得先學會關心和理解老師,能體諒老師的辛勞,主動為老師倒一杯熱茶、擦一擦黑板、揉一揉痠痛的腰背,尊重老師的付出,做錯了能虛心接受老師的批評和教育,自覺做到不頂撞、不埋怨,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尤其要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的教導。

最後,得學會愛同學。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想看一下天堂和地獄有什麼區別。

於是先來到地獄,地獄裝飾的富麗堂皇,只是這兒的人一個個面黃肌瘦,有氣無力,吃飯時,他們圍坐在一個大湯鍋前,每人手裡執著長長的勺柄,但由於勺柄太長了,無論他們怎樣拼命往嘴裡送,結果也是枉然。然後他來到天堂,天堂的建築和裝飾與地獄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這兒的人一個個紅光滿面,神情悠然,顯得幸福而滿足。他開始覺得納悶,到了吃飯的時候,他才恍然大悟,他發現天堂的人同樣手執著長長的勺柄,也是圍著大鍋吃飯,但天堂的人卻把舀到的飯送到對面人的口中。

聽完故事後,明白了,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他必然會愛別人。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換來別人的愛。同學之間更應如此,當同學的學習或家庭生活有困難時,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愛心之手,幫助他們一把,最美的世界是需要我們用愛心來創造的!

23樓:貝蔓姿藥妝

最快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養一個小寵物。

寵物提供了讓孩子接觸自然的機會,在不知不覺中給予孩子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程,透過孩子對寵物的照顧,瞭解到一個生物是如何成長的,在與寵物的生活當中,孩子也學會了如何尊重生命,可以確切的體會到動物和人類一樣,擁有喜怒哀樂,也會害怕孤獨,也需要大家的關心與愛護,當孩子體會到這樣的感受後,便會對生活中各種事物產生莫大的同情與關愛,而不容易對任何人做出攻擊行為。

如何讓識字變得有趣?如何讓識字教學變得有趣和有效

其實最好是將字和生活中的事物結合,孩子不知不覺就學到了,或者直接用識字軟體,動畫講解都比較有趣。我家用得滑板車識字就是將字形演變成生活中的事物,寶寶比較好記,印象深。如何讓識字教學變得有趣和有效 如何讓枯燥的識字教學變得有趣 提高教學質量的方法頗多,我們要因材施教,實事求是地採取適合本校條件 情況的...

怎樣變得有修養,如何讓自己變得有修養

怎樣提高自己的修養 通過自身的努力,來提高個人修養。修養是一個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體現。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位與價值,一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青年人的修養提高更顯得重要。一 自己要了解個人修養的幾個主要方面 1 文化修養 文化修養就是掌握的文化知識和在實際中運用這些知識來...

如何讓人變得有修養,如何讓一個人變得有修養

修養是指一個 人的品質,道德 氣質,對生命的領悟等,經過鍛鍊和培養達到的水平。一個有修養的人,不僅有志氣,而且能拼搏,不僅熱愛事業,而且熱愛生活積極上進,不僅有著高尚的道德和情趣,豐富的閱歷,而且有著百折不撓的意志和奮鬥開拓的精神。有修養的人,一定是有愛心且知識淵博的人。一定是愛學習善於理論聯絡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