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教材中敬業的正面事例,初中語文教材中有很多敬業的正面事例請舉出一例充當本文的事實論據

2022-06-08 22:00:33 字數 1176 閱讀 2750

1樓:迷你世界最好玩了54友軍

鄧稼先用28年時間戈壁灘,鞠躬盡瘁,艱苦攻關,領導許多學者和技術人員,成功地設計了中國的原子彈和氫彈,把中華民族國防自衛**引導到了世界先進水平。示例(2):年輕的信客終年奔波,任勞任怨,不畏艱辛,長途跋涉,把信物及時送達目的地。

初中語文書「敬業」的例子

我們初中語文課文也有很多豪氣干雲的正面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比如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

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

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再如西漢的匡衡,家裡很窮,但他非常喜歡讀書。可是他家晚上沒有油點燈,鄰居房裡點著燈,所以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一個洞用洞裡傳出來的光看書,這就是「鑿壁借光」的故事。

還有現代的徐悲鴻,他的畫聞名中外,年輕時他勵志學畫,用他的勤奮努力,為國爭光,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人。從這些名人故事中,大家一定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堅持到底,持之以恆,才能有所作為。

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虎頭蛇尾,都要有始有終,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

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

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初中語文關於磨練意志的正面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後我就返回到住處,接著我的睡眠。

蘇教版初中語文教材哪些課文帶號,誰有蘇教版初中語文課本的目錄

恩,我只有七上到九上的哈 七上 繁星 巴金 偉人細胞 秦文君 端午日 沈從文 十五夜望月 王建 我的思念是圓的 艾青 夏 樑衡 宇宙裡有些什麼 鄭文光 七顆鑽石 列夫 托爾斯泰 七下 我的老師 魏巍 展示華夏文化魅力 餘瑋 三顆枸杞豆 程海 柳葉兒 宋學孟 凡爾賽宮 吉祖英 松樹金龜子 節選 法布林...

初中語文的教材目錄

第一單元 在山的那邊 王家新 走一步,再走一步 莫頓 亨特 生命,生命 杏林子 紫藤蘿瀑布 宗璞 童趣 沈復 第二單元 理想 流沙河 短文兩篇 行道樹 張曉風 第一次真好 周素珊 人生寓言 節選 周國平 白兔和月亮 落難的王子 我的信念 瑪麗 居里 論語 十則 第三單元 春 朱自清 濟南的冬天 老舍...

人教版初中語文教材裡選取了哪些小說?急用,謝謝

繁心春水bai 愛的教育 du 昆蟲記 朝zhi花夕拾 駱駝樣子 dao 鋼鐵是 回怎樣煉成的 答 海底兩萬裡 名人傳 傅雷家書 水滸傳 伊索寓言 童年 培根隨筆 簡 愛 人教版初中語文教材中有哪些是魯迅的作品?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語文課本第九冊 少年閏土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一冊 從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