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之間的優越感都從何而來,你覺得那些女生的優越感從何而來?

2022-06-09 09:15:18 字數 5373 閱讀 2946

1樓:沉夜孤星

學生的優越感是來自於社會對他們的寬容一些對他們的高評價,因為在學生出去找工作或者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即使他做的不是很好,別人也會認為他是個學生,而不跟他計較,或者是他做出一點成績,或者是做的很好,正常人差不多也會得到表揚,還有就是學校對於成績的排名,誰的成績好,誰就會得到更多的鼓勵,誰的成績差就會被批評。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優越感是從他們考試的成績中來的,他們會比較各自的考試成績是多少多少分,得分高的人自然會有一種自豪的感覺,還有就是那些考的成績很好的人會得到家長的表揚和老師的表揚,學校裡面也會對他進行相應的獎勵,這就是學生之間優越感的**。

3樓:小皓粉絲團

在我看來學生之間的優越感主要是從攀比上而來的。就拿我現在就讀的高中來說,班裡有一種非常濃厚的風氣,那就是誰買的新手機,別人就會投去羨慕的眼光。然後就會盲目的去促進班裡的學生對新手機的需求和消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之間的優越感來自於家長老師和學校與社會,因為學生最主要的就是學習,而外界對他們最主要的評價就是根據他們的成績,成績好的人自然就會得到高度讚美,所以這個就成了學生之間,優越感比拼的一個工具。

5樓:以心

學生之間的優越感可以通過各種方式想象出來,有的人是因為自己的學習會好一點,有的人是因為自己的衣品高一點,家裡更加有錢一點,也有些人會因為自己更加的有個性一點,或者說是所謂的混得更好一點,所以他們都會有各種圈子裡面的各種優越感。

6樓:奶茶85656搜銥

學生之間的優越感可以從各種方面來出現,比如說誰的顏值會更加高一點,誰的學習會更好一點,誰家會更有錢一點,或者說是誰更有個性一點,通俗的說也就是誰會能更好一點這種意思,這些其實都是可以成為他們所去攀比所去具有優越感的一些因素。

你覺得那些女生的優越感從何而來?

7樓:

我覺得那些女生的優越感,可能是因為現在男性比較多,女性比較少,網上在報道說會有幾千萬人打光棍,這樣會讓那些女生產生了一些優越感,以為自己很稀少,然後就很珍貴,其實我覺得男生和女生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優越。

8樓:沉夜孤星

其實很多女生的優越感都來自於自己的性別,他們其實很多人都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光鮮亮,也沒有那麼高的顏值,都是自己以為的。很多人都特別自信,以為自己的身材很完美,顏值很高,會有很多人喜歡的,其實在外人看來,他們不過是憑空而來的優越感。

9樓:辰星

覺得有一些女生的優越感是從自己的長相上,而且說自己長得身材很完美,也很受男生喜歡,或者是有的女生仗著自己家裡面有錢,買了很多棉被的衣服,在大街上穿著讓路人很羨慕,開著幾百萬的跑車。

10樓:三熙

我個人認為也許是自己認為自己的某一方面是大大的領先旁人的,認為自己在某一件事做的比其他人更優秀,從而產生認為自己比別人優秀的想法,覺得更好的認識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不要驕傲自滿,要學會做一個謙卑的人。

11樓:回憶

一個女生的優越感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後天培養的,比如他的家庭教育,父母本身就會培養出他特別自信的一種特性,也可能是後天在社會上自己鍛煉出來的,我覺得優越感就是一種自信,沒有什麼不好的。

12樓:王倩

我覺得女生的優越感來自別人的評價吧,你越是好好的評價了,你越是誇獎他,他的優越感就會越來越強。但是並非一件好事,優越感可以讓一個人變得痴心妄想,可以讓他們有巨大的改變,所以一個女生的優越感,並非一件好事,也並非一件壞事,我們對他們的評價有利也有害。

13樓:知67872稚苯

優越感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有一些人會有一定的傲氣,有一些人會因為一些生長環境或者是父母的教導,而對其他人產生一種非常奇怪的優越感。可能主要就是從小的生產環境以及周圍人對他的態度所導致的,他能產生這樣的感覺。

14樓:超級

我不懂女生的優越感從**來的,我是女生,我記得前些日子我和媽媽去火車站領票,當時就聽到排在我後面的一個女生陰陽怪氣的說不知道能不能領到票,另一個女生馬上就說哎呀你肯定能領到,兩個人語氣直怪,話題奇怪,看了眼,額,彼此年齡差不大,但辣眼睛的長相。到我和媽拿票了,他們兩個指手畫腳,因為是身份證一人取單人,操作機器淺顯易懂,但是初次上手會有生疏,她們手夠長,亂點,靠,牙尖十八怪的很這什麼人啊,等別人拿票是基本禮貌吧,況且如果真的有什麼特殊情況趕不上有什麼不能協商解決的,非要沒大沒小的自以為是,那兩個人目測也就大學生,我即將進入大學,表示內心忐忑,也許醜人多作怪就是優越感的**

15樓:沉夜孤星

有一個男生願意跟在他們的背後,全心全意的為他們付出,可是他們卻從不領情,吊著他們,不說答應也不說拒絕,這樣的女生應該不是優越感,應該只是沒體驗過被人捨棄的那種感覺吧,當他們喜歡上一個男生的時候,相信他們也會體會到這種感覺吧。

大學生的優越感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優越感**於兩部分。我分三點回答。

第一可能只是因為長輩的觀念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吧。77年全國恢復高考以前,讀書是一件很無意義的事情,我們對待教師這個職業的觀念也是「看哪個窮教書的」。文盲率很高,大家對於學校的誤解很深。

後來高考恢復了,許多中專、大專一類甚至比大學還要搶手,因為學校國家給分配工作。大家那時候都窮啊,沒有多少人會選擇繼續讀書,都希望早早地下學找工作掙錢養家。

然而近幾十年,世界各地的崗位薪水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流水線工人遭到大量裁員,銀行開始興起,教學也成為了一份體面的工作。那些說讀書無用的人,猛然發現,大學生會受到莫大的重視,而且只需要動動腦子就可以掙錢,不必做苦力,很體面。

特別是剛恢復高考那幾年,大學生人才緊缺,給的工資待遇都高。那些無緣高考的人心裡會很不平衡,要知道許多人反而是因為成績好名額少才能去的中專大專。

中國的父母非常習慣於與孩子「親密無間」,將孩子作為自己的分身,將自己未完成的願望寄託在孩子身上。所以經常灌輸名牌大學有多好的觀念。

曾經遭受多少「磨難」,聽了多少忠告,下了多少多大的決心,那麼真的成功以後,就會有多得意。長期處於壓抑的環境下,當你得以擺脫釋放的時候,那種輕鬆是很容易滋生出其他心理的,變本加厲。畢竟自己也將成為別人口中的「名牌大學生」。

第二,因為名牌大學不是誰都可以考得上的。物以稀為貴也是這個道理。如果說上一條是外在環境賦予名牌大學生的優越感,那麼這一條說的就是自身自帶的實力優越感。

他們要麼是天賦異稟,聰穎過人,哪怕不聽課不努力也能輕鬆考上名牌大學。要麼是笨鳥先飛,承受了一般人無法承受與理解的痛苦,在不斷的自我施壓之下,突破了先天的智商不足,努力考上的名牌大學。

無論這兩種哪一個,都會受到周圍人的敬佩,畢竟你我沒能經過這樣的磨練與考驗。

第三,名校對於學生的管理和教育也是獨有一套的,而且通常名校會走出許多名人,他們接受到了不同於普通學校給予的光環也是無可厚非的。

比如清華大學校訓「自強不息」,體育課以嚴格著名,科任老師也會理所當然地把學生當精英來對待,一堂計算機課,甩出幾個全新未講授過的軟體,幾天之內就要求學會然後編出程式來。學習壓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來的。

社會上那麼多隻要名牌大學學生的崗位不無道理,他們需要這種能夠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精英。

普通大學的學生,也不必妄自菲薄,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踏入什麼階層,在自己的學校裡也向著那個目標前進吧

17樓:碎玉軒嬛嬛

大學生本身沒有優越感,只有在畢業後找到適合的工作,在努力工作中幹出一番事業,在成功的業績面前,才能有優越感和成就感,所以各位大學生們好好的努力,加油吧!

18樓:科研一無所有

**來的優越感?要麼是家庭環境影響的,父母輩的不管讀沒讀書,在外工作深受學歷的虧或覺得有學歷有知識得到好處,覺得讀書對自己很有幫助,讓下一代多讀書,會讀書就是有大前途,在這樣的環境考上大學才會有優越感吧!要麼是憑大學學歷看不起大專中專的高中初中畢業的,對自己的存在沒點逼數,覺得自己顯得高階一點吧,找工作眼光更高,吃不得苦就想著高薪水低困難的,這樣的人當然不好找工作。

英國留學生的優越感是哪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選擇英國留學而不選擇其他國家時可能就是出於自己的優越感,去了以後覺得還不錯於是保持了這種優越感

可能他們覺得歐洲歷史文化更豐富,美澳屬於「沒文化」的地方

20樓:暮顏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更先進,更富有。

你的優越感來自於**呢?

21樓:知哥54581孿副

我在成都,我只能說我的優越感來自悠閒。說成都人悠閒,主要是經常看見成都人喜歡泡茶館、泡澡堂子、泡酒吧。「泡」這個動詞在成都人的眼裡就是長時間、經常的意思。

而「茶館」「澡堂子」「酒吧」都是娛樂休閒場所,當長時間在娛樂休閒場所「浪」的時候,就難免不被視為悠閒了。成都談不上有什麼優越感,更多的是休閒與享受生活的樂趣,難怪人們都說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22樓:舌尖上的色香

來自源內心,因為我覺得人面對可怕的不是敵人,是自己的內心,只有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了,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到。

23樓:沉夜孤星

以我們國情來看,最普遍的是職業帶來的優越感!從時代的角度來看,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人群的優越感。如果我生在五十年代,那麼如果我是一名軍人,我的優越感就是這一身綠軍裝,因為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六十年代身為中下貧民而感覺優越。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最有優越感的無非是工人,知識分子。新千年到今天,最有優越感的就是官二代和富二代,當然還一代!

24樓:十一維觀影

我的優越感來自於我站的的高度,我家住在22層樓,我覺得我能俯視世間百分之九十八的人類。

25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的優越感來自我媽媽,她那麼良好的基因才會有我這樣的女兒。

26樓:知61286謔短

對過去投入成本的認可,我寒窗苦讀十幾年甚至二十多年,於是就覺得白領身份所體現的價值必須匹配獲取知識所付出的代價。對當下自我價值的認可,穿著西服襯衫坐在玻璃幕牆的大樓裡,自認為自己的工作很少有人能替代,內在的職業素養匹配了外表的光鮮亮麗。對長遠未來的期待和憧憬。

任何精神上的滿足和優越終將轉化為財富與名利。白領是不會屈就於和藍領成為朋友或者伴侶的,咱的目標是金領,不然豈不是辜負了自己無窮的潛能。

27樓:峰佘無敵

可能是因為我是白領吧,越往上層的管理崗位走,專項技術經驗的優勢就越小。所以技術人員最終做到高管的機率會比白領小很多。白領一進入公司,通常會被告知「我們對員工的培養路線有技術線和管理線兩條」這說明兩個情況,公司有培養員工的意願,你有走管理路線成為大領導的機會,走技術線也能成為「技術長」之類的大牛。

而技術人員在領導眼裡是頂在關鍵位置上幹活兒的,缺了你不行,寧願多給你點錢,也不能讓你調到別的崗位。

來說說看你擁有哪些與生俱來的優越感

與生俱來的優越感是,善良的起,坦蕩得起,瀟灑的起,從容得起,不卑不坑的自己有這麼的優越感。當然有,比如我。與生俱來的優越感就是 善良得起,坦蕩得起,瀟灑得起,從容得起。不卑不亢,就是這麼優越感爆棚。對一些我比較自信的事情啊,我就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優越感,因為做這件事情的話,我會感覺特別的自信,特別的有...

男生跟你聊天總愛在你面前顯示自己的優越感,是不是根本不把你當朋友 (我是女生,言之有理即可)

笨死,樣才能讓你注意到他唄,現在不就注意到了,別人喜歡你知道嘛,這可不叫秀優越感,這只是男生在女生面前展示自己的一種本能,換我我也這樣。也許他是想泡你。也許是他內心自卑。或許在你面前體現到一定的優越感。如果是後者。這朋友還真不咋地。或許是,也可能是想讓你瞭解他,朋友是難過時開導,你開心他就開心等這些...

男朋友問我跟他在一起哪來的優越感什麼意思?

這說明你的男友不夠優秀,他配不上你,在你面前他非常的不自信。你們不是一類人,你們不是門當戶對的,如果嫁他,屬於下嫁。一旦結婚了,他不會因為你條件好看上他感謝你,反而會因為你帶給他的壓力,讓他因為自卑卻無能為力而暴躁不安,他不會給你好臉色的,還會拿你撒氣。真正的優秀的男人,會讓自己的女人因為有他,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