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高讚的回答讓你覺得有意無意在秀優越感

2022-03-20 17:31:09 字數 1034 閱讀 8452

1樓:薄慕萍

別人取得了成績並不等於自己的失敗。嫉妒心理的背後是凡事都要爭強好勝的不客觀心理。勝利女神不會只眷顧到一個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或許在某個方面你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一個人只要客觀地認識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實事求是地衡量評價自己的才能,為自己找到一個恰當的位置,就可以避免嫉妒心理的產生。

2樓:影子

或許別人在展現自我的時候誇張了一點,對此我們應予以理解和包容,也為自己的將來和社交空間留有餘地。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思考問題,「假如我是對方又該如何呢?」在心理學上叫「感情移入」,能夠開闊人的心胸,排解鬱悶。

又或許你對每一個人每樁事的感覺都是認為別人在炫耀的話,可能是嫉妒心理的問題。

3樓:利之翠

人往往就是這樣,其實缺少得不到,所以覺得別人在炫耀,因為自己的狹隘所以覺得世界都是敵對自己的,因此,放開心胸,接納他人讓自己去學習,去成長。你會發現通過他人分享的東西你會看到世界更多的與眾不同,會更好的認識自己。

4樓:影子

其實自己覺得別人擁有的東西自己沒有,他們拿出來展現給別人是一種炫耀心理,這其實恰恰說明了自己的這種心理是自己缺少的自信帶來的負面情緒。別人可能只是覺得擁有他人所沒有的東西而感到驕傲, 並沒有因為你沒有擁有而瞧不起你,瞧不起你的只是我們自己而已。

5樓:毛又柳

留心觀察的話,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傾向於炫耀自己的成績。只不過有的人分寸拿捏的好,或者是不善於炫耀,所以大家感受不深。一個人做出成績了,想讓大家都看到他的成功,再正常不過的心理了。

聽過凱旋而歸吧,為什麼不偷偷歸呢,這就是人性。人是從動物發展來的,很多動物的本性還保留著,炫耀就是其一。

6樓:嗒嗒我愛你

在正常的人際交往中,人們總是將自己好的一面呈現在眾人面前,而將不好的隱藏遮蓋起來。對此,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有時卻會感覺不適。追根溯源,那是兩廂比較過後產生的挫敗感令人焦慮和難過,那又怪得了誰呢?

誰叫你去將自己的常態與別人的非常機遇或獲得做比較的。

怎樣的工作才有意義?怎樣的工作讓你覺得有意義?

你好!1 我們只要生活在地球上,就要與他人保持聯絡和接觸,必須與他人之間建立各種合作關係,這是生存的之道。2 工作就是有效地保障人類幸福生活的形式,而且是分工合作的方式。沒有人能憑藉自己單薄的力量活在這個星球上。3 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他人的辛勤工作與付出。比如 4 我們住的房子,是所有參與建築...

《火影忍者》完結之後,你覺得有哪些地方讓你感覺遺憾

我覺得很遺憾的就是自來也,那麼厲害都被殺了。完結就是最大的遺憾了,再也看不到令人振奮的決鬥場景了。估計是自來也的死讓我覺得比較遺憾吧,有點可惜了。因為我覺得遺憾的就是這個自來也,居然被殺掉。就是感覺有點結束的太倉促了,還想繼續往後看。覺得比較遺憾的還是自來也的死亡,覺得很難受。主要還是一種情懷吧,火...

你覺得有哪些演技超棒的女演員

我覺得演技超棒的女演員那麼就應該屬於趙麗穎了,嗯近幾年趙麗穎也是非常的火而且他本人也是不驕不躁。趙麗穎在很多作品裡都有出色的表現,比如說陸貞傳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花千骨等等。苑瓊丹由於顏值不出眾,因此幾乎所有她參演的影視作品都是配角的存在。可是她卻依靠配角讓全國人民認識了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