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好,飯前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好?

2022-06-11 17:05:10 字數 2669 閱讀 5326

1樓:光頭強霸氣

建議:  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醫學家指出,食物由胃進入小腸需要1到2小時,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會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飯後吃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並且會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另外正餐前吃水果也不適宜,這會影響人的正常食量,人體腸胃也不能完全吸收水果中的營養物質。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

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儘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含有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

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2樓:手機使用者

空腹 而且上午是最好的

飯前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好?

3樓:溫柔傻寶寶

現在很多餐廳、酒店都有飯後水果,但是這種方法很不科學,也使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有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記住一句話: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4樓:支霞輝

而且飯前吃蘋果可以**。很健康,但是胃不太好的人不是很適合吃蘋果吧。

5樓:

反正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最好都要隔半小時才吃

6樓:豆腐滴滴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

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 30%,對身體很有好處。

新疆灰棗空腹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7樓:嚐嚐想棗園

建議飯後吃比較好。

紅棗是大補食材,飯後食用的話更有利於營養的充分吸收。

飯前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蘋果好?

8樓:霸王甄輾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飯前吃什麼水果都好,但是飯後不要吃水果 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飯前一小時吃,因為水果是大腸吸收,要是飯後吃會在吸收前壞掉了 水果宜在飯前吃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9樓:姚麗賢

要看個人體質,腸胃不好的人就飯後吃比較好

10樓:經寧機湛藍

吃蘋果容易有飽腹感,以**為目的,就飯前吃,這樣吃的飯就會少;飯後立即吃蘋果會影響消化功能,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所以要養生為目的,就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11樓:山洲章齊

飯前吃水果有助於消化,飯後吃水果很容易增肥

12樓:鮮雙樂冬蓮

蘋果裡含有的蘋果酸是可以**的

飯前吃可以抑制食慾

飯後吃是有助於消化

13樓:厚星潭振

最好是飯前吃,既容易消化也吸收

14樓:幸念仇雨蘭

兩餐中間吃好,飯前吃升高血糖影像食慾,飯後直接吃,水果飯摻雜影響消化。

早上空腹吃蘋果是飯前還是飯後

15樓:鋒鋒

只要你的胃感覺舒服,沒有不舒服,那麼想吃就吃,不必糾結是否空腹。如果腸胃不好,吃了不舒服的話,就建議不要空腹吃了。

16樓:薛買

空腹的話肯定是飯前了。水果也是飯前1小時左右吃比較好。

阿膠糕早上吃還是晚上吃好,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阿膠糕在早飯前和晚飯後吃效果最佳。早飯前吃阿膠糕,這時候新陳代謝是比較快的時候,這時候吃阿膠糕是能讓身體快速的吸收阿膠糕的營養,起到補血的作用。而晚飯後吃阿膠糕,是因為晚飯後馬上要睡覺了,是 吸收營養的時候,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吸收影響,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一般空腹服用有利於吸收。進餐時可以服用,如果...

衝著吃的胃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好,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如果是中成藥會有藥品說明書,上面會提示飯前飯後,或者問問醫生是最好的。不過有很多的是飯前服用。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吃藥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對胃藥來說,一般都在飯前服用,其道理是 胃藥主要是作用胃粘膜,一是制酸劑,二是保護胃粘膜 再一個作用是中和胃酸,這些作用顯然應該在飯前直接與胃粘膜接觸後才能發揮...

空腹吃蘋果好嗎,能空腹吃蘋果嗎?

可以,這樣更利於吸收,可以治便祕 要堅持哦,每天早晨空腹吃兩個蘋果 不過蘋果較硬,如果是胃不太好的還是不要空腹吃,容易胃疼的。這個因人而異,如果你胃沒問題的話,可以空腹吃的。不好,我有一次看電視,正好看到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健康專家說蘋果最好飯後吃,晚上也可以吃蘋果,但是不要在睡前吃,而是在睡覺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