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是在吃飯前吃還是在飯後吃好些

2023-01-05 04:30:19 字數 2577 閱讀 1626

1樓:網友

吃藥要講究姿勢,是為了更好地發揮療效,避免不良反應。臥床病人最好採用坐式,以60毫升溫開水送服。一般病人服用藥片,應至少飲用100毫升溫開水,並保持站立姿勢1分半鐘,可獲得良好的療效。

心絞痛病人在含服硝酸甘油片時,應將身體緊靠在椅子上,約2分鐘至5分鐘即可奏效。若站著服,因腦部缺血,易眩暈、昏厥;若臥床服,會增加靜脈的迴心血流量,使發病時間延長,故以坐式合服藥片為好。

另外,吃藥不飲水可致藥效降低或造成食管的損傷。飲水可增加胃的排空速度,使藥物更快到達小腸,有利於藥物的吸收。增加飲水量還可使溶解度小而劑量大的藥物增加溶出量,使吸收增加,從而提高血中藥物的濃度。

切忌幹吞藥以免藥片損傷食管粘膜。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除了規定在飯前飯後吃的藥,則無所謂。一般藥物如果要求一天服用3次,應該按1天24小時來計算。並不是按3餐吃飯的時間來服藥的。

當然,因為晚上睡覺的原因,也不可能真正每隔8小時服用一次,不過儘量做到即可。

3樓:錦屏山

到底是飯前還是飯後服藥,不可一概而論。對於**消化道疾病的用藥,多需在飯前或是空腹時服藥,這樣藥物可以直接作用於消化道粘膜;對於不是**消化道疾病的用藥或可能剌激消化道的藥物,一般都要求在飯後服用。至於一日三次到底是按小時還是按三頓飯算,按規定,一日三次就是按三頓飯算,而如果註明是幾小時一次,則要求按小時計算的。

4樓:旗木尤美

看藥物的說明書啦。

一般藥物是飯後半小時服的。

切記遵醫囑!!!

飯前吃藥好,還是飯後吃藥好?

5樓:浙江裕文環保

飯前後半個小時吃藥最好,此時藥效才能被最大程度的吸收,特殊藥物有特殊說明按照要求服用。

6樓:你就是我的希望

按說明來,如果是胃藥建議飯前吃,其他藥飯後吃不傷胃。

藥是在飯前吃好,還是飯後? 5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吃都一樣。

飯前吃藥得在飯前一小時;而飯後吃藥得在飯後兩小時。

吃藥常識:1.別耍小聰明。

吃藥要謹遵醫囑,千萬不要擅自停藥或者加量。

2.混合吃藥遵醫囑。

有些藥不能同時使用,一定要諮詢醫生。

3.飲食禁忌。

吃藥時間禁止喝酒,生病的時候都要禁忌菸酒辛辣,不要喝牛奶,會影響對有些藥物的吸收,最好間隔兩個小時。

8樓:全明鐵藝配件

藥有些是飯前有些是飯後的,醫生派藥時,就會囑咐的,假如沒說的話,你就問醫生。

飯前飯後吃的藥有什麼區別?

吃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9樓:能弼斛璟

您好朋友,這個問題不是一定的,你要按照醫生囑咐,或者藥品說明來服用,有些藥物是空腹服用的,而有些藥則是飯否服用才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也希望您開心快樂。

10樓:稅軼東方思嘉

一般腸胃藥物。

在飯前服用。

呼吸道藥物在飯後服用。

但是還得仔細看說明書。

祝你健康。

11樓:路溥福香嵐

一般情況西藥要飯後才吃的,不然對胃有影響,特別是消炎之類的西藥,中藥呢,可以在飯前吃,飯後也可以。歡迎採納!

12樓:源恨漢秋白

一般的藥都是飯後吃,但有的是飯前吃。

13樓:愚禮進君

基本上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再服用~~飯前如果是空腹的話,會傷腸胃~~

14樓:赫瀚衷初陽

一般來說藥肯定是。

飯後半小時服用的。

15樓:表霈堅西華

藥的種類有很多,有的是飯前,有的是飯後,看說明上有沒,沒有就諮詢醫生。

16樓:慶嫚哀樂池

飯後,二十分鐘以後吃。

17樓:六荏合雪晴

不同的藥要看其說明。

有飯前也有飯後。

消炎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18樓:網友

阿莫西林屬於一種例外,與此例外的還有青黴素v、多西環素、米諾環素等,這些可在飯後服用,而吸收不受食物太大的影響。

但是一般胃腸中的食物會影響抗生素的吸收,所以大多抗生素還是應該在飯前一小時或者飯後2小時服用。

19樓:網友

當然是飯後吃了!用助於消化,吸收!

吃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20樓:網友

首先吃藥多少是否飯前吃或飯後吃一定要聽醫生的!如果你自己到藥店買的藥一定要看清說明書!因為好多藥飯前吃效果好,也有很多藥飯後吃***少等等,所以一定要問醫吃藥或嚴格按說明書上寫的服用方法吃藥!望採納。

21樓:蘭安翔

有的是飯前有的是飯後。

藥是在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飯後吃都一樣。飯前吃藥得在飯前一小時 而飯後吃藥得在飯後兩小時。吃藥常識 1.別耍小聰明。吃藥要謹遵醫囑,千萬不要擅自停藥或者加量。2.混合吃藥遵醫囑。有些藥不能同時使用,一定要諮詢醫生。3.飲食禁忌。吃藥時間禁止喝酒,生病的時候都要禁忌菸酒辛辣,不要喝牛奶,會影響對有些藥物的吸收,最好間隔兩個小時...

衝著吃的胃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好,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如果是中成藥會有藥品說明書,上面會提示飯前飯後,或者問問醫生是最好的。不過有很多的是飯前服用。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吃藥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對胃藥來說,一般都在飯前服用,其道理是 胃藥主要是作用胃粘膜,一是制酸劑,二是保護胃粘膜 再一個作用是中和胃酸,這些作用顯然應該在飯前直接與胃粘膜接觸後才能發揮...

維生素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您好,是建議飯後!維生素類藥物口服後,主要經小腸吸收,如飯前空腹時服用,腸道內沒有食物,容易迅速吸收入血,使血中維生素濃度很快增高,在被身體組織利用之前,就會從尿中排出去,從而起不到應有的 作用。飯後服用維生素類藥物,由於腸道有食物,維生素會被逐漸吸收,則有利於其發揮 作用。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a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