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是在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2023-03-18 02:30:09 字數 1669 閱讀 7636

1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吃都一樣。

飯前吃藥得在飯前一小時;而飯後吃藥得在飯後兩小時。

吃藥常識:1.別耍小聰明。

吃藥要謹遵醫囑,千萬不要擅自停藥或者加量。

2.混合吃藥遵醫囑。

有些藥不能同時使用,一定要諮詢醫生。

3.飲食禁忌。

吃藥時間禁止喝酒,生病的時候都要禁忌菸酒辛辣,不要喝牛奶,會影響對有些藥物的吸收,最好間隔兩個小時。

2樓:全明鐵藝配件

藥有些是飯前有些是飯後的,醫生派藥時,就會囑咐的,假如沒說的話,你就問醫生。

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3樓:止樂尉遲書

您好,飯後吃。羅紅黴素片(美加達)適用於化膿性鏈球菌引起的咽炎及扁桃體炎,敏感菌所致的。

羅紅黴素片。

鼻竇炎﹑中耳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肺炎支原體或肺炎衣原體所致的肺炎;沙眼衣原體引起的尿道炎和宮頸炎;敏感。

4樓:亥飛星艾濤

這要看藥性來的,有些藥對胃粘膜又損害就要飯後吃,有些藥。

比如像胰島素就要飯前吃!

5樓:圭虎貿依絲

要看什麼藥,有些飯前吃好比如**胃的藥或者胃沒什麼問題也可以飯前吃,有些飯後吃好比如感冒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統一而論,一般來講抗生素類、鐵劑等有胃腸道反應的藥物最好飯後吃,**消化道疾病的很多藥物則要求飯前吃,具體的藥物說明書上有。

7樓:網友

飯前吃會好一點,因為飯後吃的話,肚子裡的飯還沒消化,這時候吃藥的話,要也不容易分解,療效就不明顯了。

8樓:網友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一般是飯前飯後都無所謂。當藥的水溶性好些就飯前吃,有些油溶性好些就飯後吃,這樣有利於吸收。

藥一般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9樓:牢蓉城毛格

我是學藥劑的、我那藥物分析的書上寫:服藥最好在飯後半小時、有利於腸道的吸收。

10樓:呼菲詹風

很多藥都是飯後服用的,但也有些藥是要飯前吃藥效才可以發揮得更好,很多要飯前服用的藥它的說明書都有說的,飯前服用的意思就是叫你空腹服用,飯前半個小時吃,飯後兩個小時吃,這兩個時間才是空腹服用的最好時間。

一般藥是在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比較好?

11樓:瀧賢廖琴

健胃的藥物是飯前1個小時左右吃,消炎的飯後半小時後吃。

12樓:郭玉枝褚釵

不論中西,大多數藥都是飯後,但有很多特例,比如清晨空腹的,飯前半小時的,吃飯時的,兩頓中間的,睡前的……

西藥請看說明書,中藥醫生應該有醫囑(大多數也請飯後服用)

13樓:考運旺查卯

得看是什麼藥。一般中藥湯劑早飯前晚飯後。抗生素一般飯後服用。

中西藥口服要最少間隔半個小時。即使都是西藥也要間隔十分鐘左右吃,而不是通常為了省事,好幾種藥混在一起全都吃下去,那是非常錯誤的方法。

14樓:餘長青威書

胃藥大多是飯前吃的,其他如感冒藥都是飯後吃比較好。

吃藥是在吃飯前吃還是在飯後吃好些

吃藥要講究姿勢,是為了更好地發揮療效,避免不良反應。臥床病人最好採用坐式,以60毫升溫開水送服。一般病人服用藥片,應至少飲用100毫升溫開水,並保持站立姿勢1分半鐘,可獲得良好的療效。心絞痛病人在含服硝酸甘油片時,應將身體緊靠在椅子上,約2分鐘至5分鐘即可奏效。若站著服,因腦部缺血,易眩暈 昏厥 若...

衝著吃的胃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好,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如果是中成藥會有藥品說明書,上面會提示飯前飯後,或者問問醫生是最好的。不過有很多的是飯前服用。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吃藥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對胃藥來說,一般都在飯前服用,其道理是 胃藥主要是作用胃粘膜,一是制酸劑,二是保護胃粘膜 再一個作用是中和胃酸,這些作用顯然應該在飯前直接與胃粘膜接觸後才能發揮...

維生素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您好,是建議飯後!維生素類藥物口服後,主要經小腸吸收,如飯前空腹時服用,腸道內沒有食物,容易迅速吸收入血,使血中維生素濃度很快增高,在被身體組織利用之前,就會從尿中排出去,從而起不到應有的 作用。飯後服用維生素類藥物,由於腸道有食物,維生素會被逐漸吸收,則有利於其發揮 作用。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a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