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影象處理與模式識別和圖形影象設計的區別

2022-06-11 18:40:15 字數 1702 閱讀 4275

1樓:聰明二愣子

1、數字影象處理(digital image processing)又稱為計算機影象處理,它是指將影象訊號轉換成數字訊號並利用計算機對其進行處理的過程。詳細在這http://baike.

2、模式識別是指對錶徵事物或現象的各種形式的資訊進行處理和分析,以對事物或現象進行描述、辨認、分類和解釋的過程。詳細在這http://baike.

3、圖形影象分向量圖形和秩量圖形,狹義講是對影象進行各種加工,以改善影象的視覺效果或突出目標的圖形影象處理的過程 , 這也就是和數字影象是一樣的概念,不過現在圖形影象具體到部分軟體設計(如3dms、ps等等)。

總之都是電腦的科技創新,都是用電腦給人類工作;數字影象是圖形影象的總稱,圖形影象是數字影象的一個分支;模式識別就是人工智慧,代替部分人腦工作。

2樓:特別的特喲

沒有太大的區別,前者應用領域多一些,後面範圍不是很廣,前者在車牌識別,生物識別,計算機輸入裝置的配套處理軟體,工程專案等方面都有應用.

後者多是用於廣告公司、室內裝潢設計公司、建築設計院、新聞媒介廣告部門、網路科技公司、企事業單位等進行廣告策劃創意設計製作、室內裝飾設計、效果圖設計製作、平面宣傳設計、三維動畫製作、**設計製作等工作。

簡要說明計算機圖形學,影象處理,模式識別三者之間的區別和聯絡

3樓:bigbaby曉威

影象處理,模式識別,計算機圖形學是計算機應用領域發展的三個分支學科。它們之間有一定的關係和區別,它們的共同之處就是計算機處理的資訊都是與圖有關的資訊。它們在本質上是不同的,影象處理是利用計算機對原本存在的物體映像進行處理和分析,然後在現影象。

模式識別是指計算機圖形學進行識別和分辨的描述,是從圖形到描述的表達過程。計算機圖形學是研究根據給定的描述運用計算機去生成相應的圖形影象。

純手打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影象處理是模式識別的基礎。

影象處理,計算機圖形學,計算機視覺和模式識別領域的區別和聯絡

影象處理與影象預處理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影象預處理 將每一個文字影象分檢出來交給識別模組識別,這一過程稱為影象預處理。預處理是指在進行文字識別之前的一些準備工作,包括影象淨化處理,去掉原始影象中的顯見噪聲(干擾)。主要任務是測量文件放置的傾斜角,對文件進行版面分析,對選出的文字域進行排版確認,對橫、豎排版的文字行進行切分,每一行的文字影象的分離,標點符號的判別等。

這一階段的工作非常重要,處理的效果直接影響到文字識別的準確率。

影象處理 用計算機對影象進行分析,以達到所需結果的技術。又稱影像處理。一般指數字影象處理。

數字影象是指用數字攝像機、掃描器等裝置經過取樣和數字化得到的一個大的二維陣列,該陣列的元素稱為畫素,其值為一整數,稱為灰度值。影象處理技術的主要內容包括影象壓縮,增強和復原,匹配、描述和識別3個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的效能,確保在不犧牲畫面質量的前提下讓您創造更精確的產品設計.

圖形學 影象處理學有什麼區別

影象處理,影象分析和影象理解各有什麼特點

數字影象處理中影象增強和影象分割有什麼聯絡有什麼區別

不同的應用copy領域嘛!影象增強是增強,可bai以使影象的邊緣資訊du更明朗。比如我用拉普拉斯算zhi子增強dao,影象的紋理細節減弱,邊緣資訊增強。得到結果就是一個邊界圖。影象分割是分割,可以分割不同的區域。比如我用分水嶺演算法可以使不同區域填充,從而使影象不同的地方能分離出來。非要說聯絡?那就...

數字影象處理的問題!!均衡化處理的

如果訊號是連續的,那麼均衡化是很好的方法。但是正是因為數字影象的離散性,會給影象均衡化增強帶來很多挑戰。且直方圖的均衡化只適合解決偏暗的影象。如果要粗略的增強影象,可以採用直方圖的規定化。我也是阮老師的,這個問題我知道。晚上到我們寢室我來告訴你啊 我是阮老師,同學我記住你了,期末 數字影象處理問題 ...

如何實現數字影象直方圖的均衡化處理

因為直方圖均衡化處理之後,原來比較少畫素的灰度會被分配到別的灰度去 求該影象的灰度直方圖。對該影象進行直方圖均衡化處理,寫出過程和結果。首先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你說的是一道完整的題目,則這道題目沒有唯一解,因為題目中沒有說明原始影象的灰度級數 比如原始影象是16個灰度級的,或者是32個灰度級的,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