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歷史地位為何會如此之高

2022-06-11 21:25:16 字數 1425 閱讀 1901

1樓:明明

歷史上每個智慧或英雄人物都有他本身的侷限性,姜尚號稱兵神為何也要等到八十歲了才幹一番事業。所謂時勢比人強,我們要認可的是這個人的氣節和無以倫比的氣概。

2樓:南忘山

就一點不奪皇權就夠了

3樓:衷瑛

亮本來就非常有才,加上他的忠,是所有統治者喜歡並推崇的!

4樓:呢喃哈尼

忠君愛國。作為統治者都喜歡。

5樓:白日放歌

全憑一部演義,沒有演義他就是他,眾裡千百的他。

6樓:

因為他符合儒教的忠義,愚忠於所謂劉氏的正統,而曹操這樣的真正厲害的人卻因為非正統一直都被迫不敢稱帝,還時不時被儒教貶低~

7樓:扎心解讀

聖醫把病魔控制在萌芽狀態,體徵沒有反應

神醫能**重症和緩解危症延長壽命,效果顯著郭嘉、荀彧相當於聖醫,助強變更強,反差不大諸葛亮相當於神醫,助弱變強,效果顯著

所以地位功績高嘍

8樓:暱稱不需要多麼長像我這樣的就剛剛好

這種問答不用看就知道有很多人說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誇大的。

9樓:雲陽子天樞指南

華夏民族炎黃子孫的核心精神自伏羲畫卦始就一直是合於道,合於道就是損己(捨己)利人。其次,道生一,就是執於一,天一生水,水為智,執一有多重含義,暫不細述。古往今來,諸葛亮是少數能做到合於道,執於一境界的人。

10樓:風輕雲淡看世界

凡是在歷史上享有崇高地位的,都是在生前為推動歷史前進和社會進步做出過巨大貢獻者。

11樓:青風不知道

因為在人們心中,諸葛孔明不是凡人,他是智慧星……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僅智慧而且忠誠,與司馬懿智慧但野心勃勃形成鮮明對比,比結果司馬懿贏了,比口碑諸葛亮贏了,看你心裡想要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八個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4樓:霹靂人物詩詞

這種人千年難遇,活著可恨,死了可惜!

15樓:殿下卿子熹

後世吹捧,再加上諸葛亮是政治學家,現在人會把政治家捧的很高,所以諸葛亮的歷史地位因此而來了懂嗎?不是諸葛亮有多厲害哈!

弱弱的問一句,現在還有誰不知道郭嘉的,能關注我嗎?在下幫您科普一下也好啊,郭嘉也厲害的,不會比諸葛差,那軍事水平不是一般的高。

16樓:

一階白衣書生為卿相,本來就是人生巔峰,而且忠,智,誠,為天下唱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不可為之事,諸葛亮偉大之處。

牛頓的歷史地位是啥,曹操的歷史地位。

艾薩克 牛頓 1643年1月4日 1727年3月31日 爵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 全才 著有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光學 他在1687年發表的 自然定律 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併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他...

陝西的歷史地位

古地區名。指陝陌以西。周成王時陝西歸召公治理。路名。宋至道十五路之一。治所在京兆府 今陝西西安市 轄境相當於今陝西和寧夏的長城以南 秦嶺以北地及山西西南部 河南西北部 甘肅東南部地區。熙寧五年 1072年 分為永興軍 秦鳳二路,習慣上仍稱這二路為陝西路。省名。即陝西省。陝西省位於中國西北地區東部的黃...

《齊民要術》內容及歷史地位,《齊民要術》的歷史地位怎樣

齊民要術 是北魏時期的中國傑出農學家賈思勰所著的一部綜合性農書,也是世界農學史上最早的專著之一。是中國現存的最完整的農書。書名中的 齊民 指平民百姓。要術 指謀生方法。齊民要術 大約成書於北魏末年 公元533年 544年 齊民要術 系統地總結了6世紀以前黃河中下游地區農牧業生產經驗 食品的加工與貯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