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主要作用是什麼,請問大腸和小腸有什麼作用

2022-06-12 04:50:13 字數 3520 閱讀 1207

1樓:秀雅蝴蝶

吸收食物中的大部分營養

2樓:figure局

消化啊,大部分都是小腸消化的

3樓:普惠身心健康

小腸經的位置你知道嗎?耳鳴、肩周炎、手腳涼都與小腸經不通有關

請問大腸和小腸有什麼作用?

4樓:彌唱月竇歡

簡單說人的大腸和小腸主要是用於吸收消化了的食物中的營養以及將吸收了營養後的殘渣排出人體外。

5樓:阿痴海漆定

小腸的作用主要是消化吸收,大多數的營養物質都在小腸徹底消化,例如:澱粉消化為葡萄糖,脂肪消化為甘油和脂肪酸,蛋白質消化為氨基酸。然後這些小分子的有機物在被小腸吸收,最終進入毛細血管。

6樓:郝宛白淦颯

食物的主要消化的地方應該是小腸,對於身體的大腸主要是排洩廢物的作用

小腸是身體的最重要的吸收場所,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都是從這裡吸收的,對於小腸有問題應該是消化的問題,大腸有異常首先表現的就是大便異常,出血等問題。

小腸的作用

人體小腸有什麼功效

7樓:昝素花虞女

小腸是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的主要場所。同時將食物殘渣向下傳送,以利做進一步的消化吸收。

小腸是長約6米以上的肌肉管道,佔整個消化道的80%左右。分為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三部分。小腸作為一個重要的消化道,它主要作用是吸收養分及運送食物。

經過胃部消化後成粥狀的食物一點點進入十二指腸,十二指腸粗大概是5釐米、長約25-30釐米,大約相當於人的12根手指橫放的長度。

膽管和胰臟分泌的膽汁和胰液也一同流入十二指腸來幫助消化。向下至空腸和迴腸部分,腸腔會逐漸的變細,終端部分直徑大概是3釐米左右。

小腸和大腸的主要作用

8樓:

小腸主要是營養物質吸收和消化的場所,而大腸則是儲存食物殘渣和糞便的場所,消化吸收功能作用很少!

9樓:綠侊

小腸是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場所,而大腸是分泌胰液幫助小腸消化,和儲存食物殘!

10樓:卜滌化漫

小腸是消化管中最長的部份,小腸是主要的吸收器官,小腸絨毛是吸收營養物質的主要部位。食物經過在小腸內的消化作用,已被分解成可被吸收的小分子物質。食物在小腸內停留的時間較長,一般是3-8小時,這提供了充分吸收時間。

大腸的作用是保護黏膜和潤滑糞便,使糞便易於下行,保護腸壁防止機械損傷,免遭細侵蝕。大腸能夠吸收少量的水、無機鹽和部分維生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腸吸收營養大腸排洩消化不了的殘渣

人體的小腸有什麼作用??

12樓:板和豫禾峰

構成腸腺的細胞有柱狀細胞,杯狀細胞,潘氏細胞和未分化細胞。柱狀細胞和內分泌細胞與絨毛上皮相似,接近絨毛的柱狀細胞與吸收細胞相似,絨毛深部的柱狀細胞微絨毛少而短,不形成紋狀緣,有人認為有分泌作用。小腸絨毛增大了小腸內壁的表面積,如果把所有的絨毛抻平,其面積可以覆蓋半個網球場,巨大的表面積使營養物質能夠在1-2小時內得以迅速吸收。

小腸在人體內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腸在人體內有什麼作用?

答:小腸的主要功能是受盛化物,分泌清濁,凡經胃腐熟的飲食,由小腸承受下來,進一步加以消化,把其中,清的部分(指從飲食中提煉出的精華),吸收後通過脾的運轉到全身各部。濁的部分(指消化後的糟粨)下注大腸或參入膀胱,變成大小便排出。

所以,飲食消化吸收和大小便的排洩,都和小腸有直接關係。

小腸有什麼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腸是人體重要的吸收器官,它也是消化的消化吸收的主要器官,在這裡人們可以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

15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小腸位於腹中,上端接幽門與胃相通,下端通過闌門與大腸相連,全長約4-6米,分為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三部分。小腸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場所,因為食物經過小腸內胰液、膽汁和小腸液的化學性消化及小腸運動的機械性消化後,基本上完成消化過程,同時營養物質被小腸粘膜吸收。

1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小腸位於腹中,上端接幽門與胃相通,下端通過闌門與大腸相連,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場所,全長約4-6米,分為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三部分;

2.小腸內消化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食物經過小腸內胰液、膽汁和小腸液的化學性消化及小腸運動的機械性消化後,基本上完成了消化過程,同時營養物質被小腸粘膜吸收了。

17樓:一有愛就走吧

小腸有很多的小腸絨毛主要吸收食物受氣的營養。

18樓:普惠身心健康

小腸經的位置你知道嗎?耳鳴、肩周炎、手腳涼都與小腸經不通有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腸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物質消化和吸收的器官,也是消化道中最長的一段,大部分成年人的小腸全長在5-7米;小腸的腸道里面還存在著大量的皺褶和絨毛,這就大大增加了腸道的表面積,這都是為了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

人們還把小腸劃分為三段,即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十二指腸的長度只有25-30釐米,中間還有總膽管和胰腺的共同開口,膽汁和胰腺就是由這個開口流入小腸,參與食物的消化;空腸的內徑增大,管壁增厚,內含豐富的血管,有利於營養的吸收;迴腸上接空腸,下接結腸,也是營養吸收的重要部分。

各部分小腸腸壁的結構都是類似的,分為粘膜層、黏膜下層和肌肉層,內含大量的血管、淋巴管和神經。小腸在小腸神經叢的作用下不停的蠕動,將食糜與各種消化液充分混合,並不停地將食物推動下行,食糜在整個腸道的停留時間約為3-8個小時,這都有利於食物被腸道充分消化和吸收。

腸道本身也存在著大量的腺體用來分泌腸液,它與膽汁、胰液共同構成了腸道消化液的組成部分。這些消化液中都含有大量的消化酶,分別負責蛋白質、糖分和脂肪類的消化。蛋白質、糖分和脂肪必須通過消化液的分解,成為結構簡單的小分子物質才能被腸道吸收入血或者淋巴。

我們吃進去的大分子營養物質並不會被人體直接利用,只有通過腸道的分解和其他器官的合成轉化才能真正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食物在腸道里完成了全部的消化過程和大部分的吸收過程,這就是小腸的基本作用。

20樓:00噠啦

小腸的組織結構學特點為小腸的吸收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小腸的生理功能表現毛小腸的運動、分泌、消化及吸收等方面,並且與藥物代謝密切相關。如小腸平滑肌的各種形式的運動可以完成對食糜的研磨、混合、攪拌等機械消化,小腸腺分泌的小腸液與小腸內膽汁、胰液一起完成食糜的化學消化,小腸粘膜分泌內分散存在有許多內分泌細胞,可分泌多種消化道激素,如促胰液素、膽囊收縮素、抑胃肽和胃動素等,它們對胃腸運動和分泌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營養與代謝

食糜由胃進入小腸,開始小腸的消化,由於胰液、小腸液及膽汁的化學性消化作用以及小腸運動的機械性消化作用,食物的消化過程在小腸內基本完成,經過消化的營養物質也大部分在小腸被吸收,因此小腸是消化吸收的最重要部位。

醬油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呢,請問醬油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呀?一般在做什麼的時候才用呀?謝謝啦

1烹調食品時,加入一定量的醬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並可使其色澤更加好看,從而增進食慾。2因為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而大豆及其製品因富含硒等礦物質,故有防癌的效果。3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4優質醬油呈紅褐色或棕色,鮮豔 有光澤...

脂肪的作用是什麼?脂肪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脂肪在體內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脂肪能夠幫助我們保持體溫 保護內臟 儲存能量等。脂肪是我們身體中儲存能量的倉庫,脂肪幫助我們儲存了大量的熱量,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可以分解釋放能量,維持生命的需要。脂肪也是我們機體重要的組成部分,細胞的胞膜是由磷脂組成的,幫助我們進行一系列的生命活動...

插敘的主要作用是什麼,什麼叫插敘,其作用是什麼

插敘是在敘述中心事件的過程中,為了幫助開展情節或刻畫人物,暫時中斷敘述的線索,插入一段與主要情節相關的回憶或故事的敘述方法。主要作用有 1 是指在敘述中心事件的過程中,插敘一些與主要情節有關的內容,然後再敘述原來的事情。插入的內容對主要情節起補充襯托的作用。2 有時會起到解釋說明的作用。3 使文章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