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冷漠是不是心理疾病,親情冷漠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2022-06-12 17:20:13 字數 5182 閱讀 8394

1樓:time只因有你

應該不是,不過試著開朗些,多與朋友聊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考慮請專業的醫生幫助。

3樓:小音情感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你好,感情方面的心理疾病有很多種,比如,從眾心理,自私心理等都是在感情裡面容易出現的一些心理方面的問題。

親親,晚上好。在感情方面,假如心裡出現的問題的話,對原因可能是會出於對於對方的要求太高,或者是一些想事沒有想通,造成的心理壓力過於大。從而導致自己的心理出現了一定的變化。

這種變化如果不加以改正的話,或者是自己一直沒有意識到這種變化的話,可能會對以後感情上面的東西形成一些偏差。

容易導致在感情方面不順利,或者是在感情方面相處不行,所以在感情方面如果發生了一些問題的話,要及時的進行心理諮詢或者是進行自我疏導。

有一些感情的問題是由於自身的壓力過大,我們只需要合理的去釋放自己的壓力,然後從認知上糾正自己的認知。看一些正能量的書,或者是多做一些運動,或者是進行一些放鬆的活動,有些感情的問題就是由於在工作當中情緒的積壓。從感情方面釋放出來。

親親,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反而真正感情冷漠的人是不會說你們這種話的,相反他們可能八面玲瓏得很,理智得狠

我覺得你大概只是覺得現在生活不順心吧!

感情冷漠是不是心理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理,性格內向都是病咯

人本來就是多種多樣的

6樓:泡泡熊

我的性格有些內向,平時不太熟悉的人我相對來說,說話就少一些,因為我不知道人家是否以此進行攻擊,這也是自我保護的一種!

親情冷漠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我是這樣理解的。因為之前有這方面問題以及別的方面心理問題,接受過一段時間的心理指導以及藥物**,諮詢過醫生關於過於冷漠的問題。然而我多半還是自我分析。

題主所說的只是表面問題,個人潛在問題是因為自己獲取不到自我感情,會通過第三方的感情宣洩達到自我感情表達。成因很多,我覺得可能性最大的是與成長經歷中的一些經歷相關。

我在接觸到一些令人難過的東西時,內心平靜沒有心理變化。但是我大腦會告訴自己,這個時候應該表現出傷心。比如在我一個自認為關係還可以的朋友十分傷心難過的時候,我的想法卻是覺得她哭鬧起來很有意思。

但是我的理智告訴自己,需要對他表現出自己的同情與悲憤。再或者說,我是一個從小就很懂的察言觀色的人,知道說什麼別人會開心說什麼別人會生氣的人。往往會因為想看到別人笑想看到別人哭去做出一些過分的舉動。

但是理智會讓我剋制,我害怕的是我到最後衝動會剋制不住理智。我自己可以說是很少可以有傷心,開心,憤怒,而我情緒裡能讓我出現最多的感情是感同身受的同情。舉個例子,看喜劇片的時候全場鬨笑而自己莫名的流淚。

另外在我分析自己情緒的時候有考慮過是不是我在情緒判斷上有問題,因為我在對事物的判斷上有很大的障礙,比如臉盲等。很多情況下往往是需要一個平衡點去判別事物的雙重性。然而我在對情感的判定上找不到那個所謂的平衡點導致我無法擁有豐富的感情。

以及我之前因為躁鬱症有過一段時間**,吃過類似於鎮定劑的藥物,因為這一點問題我諮詢過專業的醫生,但她排除了我藥物形成的原因。她也認為我目前的情況不會有不妥,建議在經營一段時間觀察,再加上因為我會對自己心理狀況進行自我分析,相較於理性的,所以她比較放心我的心理狀態的。

個人過於冷漠也許是在感性與理性上傾向於理性,換而言之就是自身利益與他人利益裡更傾向於自我利益。

還有一點,情感形成與激素分泌的關係還是存在的,也許人一生中的情感激素是有限的,先天或少先天或多。可能人的一生愛真的是有限的,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當自己的愛揮霍完了,最後也成了一個用行為掩飾空殼的走屍了。

希望有幫助,如果因為題主所說的問題產生問題的還是建議就醫

從內心抗拒與人交流,並且情感冷漠,這是種心理疾病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自己是否有情感方面的障礙,也就是說,對於情感本身有排斥態度。其次才是是否抗拒與人交流的問題。這是兩種不同的問題,也可能前面的問題導致了後面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不痛苦,別人也不痛苦,那麼繼續保持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自己或別人感覺痛苦,那麼痛苦的那個人就需要做心理諮詢了。

你這個問題,能不能算作疾病這麼嚴重倒是不好說,但如果你感到困擾那就屬於心理問題。

那麼你困擾嗎?

如果需要幫助,人際關係方面的問題廣州語沐心理比較擅長,有需要可以找一找。

性情冷淡 情感涼薄 是心理疾病嗎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應該主要屬於性格的不同種類,而不能算是心裡疾病如果其中伴有感知障礙、思維障礙等,就屬於心理疾病。參考資料如下:

1,感知障礙。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感知綜合障礙。

2,思維障礙。思維形式障礙和思維邏輯障礙。思維奔逸、思維遲緩、思維貧乏、思維鬆弛或者思維散漫、破裂性思維、思維不連貫。

11樓:御劍江湖笑蕩天

hoho,親,你是在說你自己嗎?

對親戚沒有感情是人性冷漠、心理疾病嗎?

12樓:

人性冷漠,確切來說是一個人從面容和行動上表現出冷漠和自私的外在形象沒有人喜歡 這種人,面由心生。內心溫暖的人,看起來總是微笑,樂觀積極。

外在表現冷漠的人,是因為這些人正在遭受內心的痛苦,他們內心受到了傷害,不均衡。

所以才沒辦法去傳遞溫暖。

所以朋友你看到一個人總是微笑、善容,說明他處理問題的能力強。不會讓內心有太多的煩惱所以他很健康。你看到一些人總是唯唯諾諾、冷漠自私,說明他處理問題能力不佳,內心不穩定,所以沒有辦法表現出那種人性的溫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因為少相處,所以就沒有什麼感情。 這是很正常的。 多培養下感情,現在的人情慢慢的變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上的問題,可能是童年的一些事情導致了對待親人的冷漠,建議去看看醫生,不要讓親人間太尷尬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感情你自己感覺不到嗎。就像我從小被這幫堂姐堂弟排擠孤立,我能對他們有感情才怪呢。他們一夥從來也沒拉過我玩呀,我落魄的時候也從沒見問過一句,呦,反過來給我挑一大堆毛病的在我為人處世上找把柄呢,都tm選擇性遺忘以前小時候咋樣欺負人了呵呵!!

都是一幫欺軟怕硬的東西。我還對小動物和社會的弱者都很有同情心,我就對那幫所謂「親戚」噁心,你說是不是所謂的「自私冷漠」?一幫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狗屁親戚。

16樓:我愛郭涵寶寶

他永遠是個冷淡、不大方、不直爽的人!少跟這種人來往吧!

心眼小是不是心理疾病?

17樓:

「小心眼」的表現滲透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

不寬容 「小心眼」的人不但得理不讓人,就連理虧也胡攪蠻纏,絲毫不肯服輸。這種人鼠肚雞腸,聽不得一句冒犯之言,容不得半點不同意見,誰說他一句壞話,他能終生不忘;誰提他一句意見,他能視為仇敵。他的做人原則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敏感猜疑 有的人疑心特別重,常常無中生有,捕風捉影,或小事變大。

嫉妒 這種人極端自私,認為誰也不能比他強,有的甚至心腸狠毒,會由嫉妒驅動幹一些違犯法律,傷天害理的事情。

斤斤計較 為人處事一味想佔便宜,半點小虧也不能吃。

「小心眼」是一種異常的心理狀態,「小心眼」的人或者經常生氣、委屈、憤怒,憂思不斷,耿耿於心,痛苦纏繞;或者吵罵、尋釁、歇斯底里大發作,精神處於高度亢奮、緊張狀態。由於內心的衝突或情緒危機難於解脫,很容易導致機體生理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如高血壓病、冠心病、潰瘍病、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神經官能症、癔病、精神病、癌症等便會紛至沓來。有的甚至走向極端,因為一點小事想不開而輕生。

小心眼是一個人長期受到環境影響造成的,不好改,但是隻要你願意改你可以在你遇到事情時候去剋制自己,比如吧有人找你借錢,你想他不還我怎麼辦我自己還不夠用不借,但是假如你再思考一下這個朋友曾經幫我過人家幫我時候是多麼夠朋友,自己是不是小心眼小氣了,往好的方面想,其實能和你交往深的都說明你們說的來,他不會太差勁不然你也不會裡他,所以不管別人的言行或者什麼你覺得不舒服時候,多思考多和別人比較,往好處想想開些

學會對各種事情能夠作出準確的判斷,該不去想的就不想,該想的也不能不想,不過我想你經歷的越多也許會明白的更多那樣你就沒有這麼迷茫了.

多交些心胸寬廣的朋友 和他們在一起你會無形中受到他們的影響的

第一,先想別人,後想自己。人生活在世上,總要與別人發生交往。但須知道,人際之間的交往是有互酬性的,也就是平時常說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要想別人尊敬你,你要先尊敬別人,你付出多少,也會得到多少。但如果在交往中你心胸狹隘,斤斤計較,只想到自己的私利,生怕自己吃虧,甚至還想從交往中撈點好處,這樣的話,別人就會厭惡你,疏遠你,就會不屑與你交往了。因此,有小心眼毛病的人,心裡要先想想別人,看看到人需要自己幫助些什麼,自己能為集體做點什麼,而不要總想著自己能從別人身上、從集體當中首先撈到些什麼。

堅持這樣做,小心?quot;自然變作大心眼了,你也會從與人交往中得到無窮的益處。

第二,縮小自我。有小心眼的人由於心目中的自我過於膨脹,往往會神經過敏,總認為別人的一言一行都與自己有關,都是針對自己的,於是常常處於庸人自擾的矛盾當中,弄到人際關係十分緊張,甚至會發展到與鄰為敵的地步。其實,對別人的一些議論和看法,不必過於看重,即使確實是針對你而來的,也不妨聽之任之。

何必掀住不放?只要你平生不做虧心事,也就半夜敲門也不驚了。因此,在人際交往中,能否縮小自我是很重要的,你不計較別人,別人也就不計較你了,你的心眼也就會不知不覺地大起來。

第三,塑造新的自我。你在別人心目中造成了小心眼的不良印象,那就要刻意地、認真地改正了。能否改正的關鍵是集中到去掉一個私字上,正像劉林斯基說過的那樣:

剋制利己主義,把自私的我踩在腳下。在平時,你要主動與人交往,主動解人之憂,修復好因你而造成的人際關係上的裂痕。另外,你要在大家印象較深、較為敏感的問題上做出較高的姿態,樹立新的形象。

例如,如果你過去怕別人用你的文具和玩具,而把它們收藏起來的話?

那就不妨主動借給人家或在人家需要時讓人家使用。這樣,別人會在你的行動中發現你已在改變自己了,你過去的舊印象就會由新的印象取而代之了。

生活才剛剛開始,別將自己看得那麼重,願你能拋開小心眼,並與廣大同學一道,闊步邁進新的明天。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好這位朋友 首先,請不要擔心。抑鬱症是很常見的心理疾病。人人都有,只是輕重不同而已。抑鬱症屬於精神心理科。服藥不是終極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好是服藥加心理諮詢。心理諮詢需要長期的做,不要中途停止。因為抑鬱症很容易反覆。當你正思維 正念 正能量足夠充分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次反覆,你就不會討厭找工作,甚至會...

我是不是有什麼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我也是開學初三,我8歲父母離異,當時我媽懷著我弟,我爸答應沒有離家,他們性格是合不來的,目前都沒有再婚,沒離家是因為弟弟現在還小,八上,因為一些事吧,我爸要打我,我媽也是護我。我爸 平時對我還行。我也會偶爾想起小時候的事,他們吵架,也會不開心,但是 他們又合不來,我感覺離家也還好,雙方都開心。堅強點...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這是人的過渡期,有一段時期會渴望男生,有一段時間會厭惡男生,看他們不順眼,這可能是因為被某個男生傷過,然後引起你對全體男生的公憤,因為你看到男生,就覺得是那個傷你的男生,所以產生這樣的心理,你可以試著去觀察其實男生也有好的地方,慢慢的需要他們的幫助,就會改變這種看法的 沒關係的,還沒嚴重到心理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