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薺可以生吃麼?有什麼好處,生吃馬蹄有什麼作用?

2022-06-12 17:30:13 字數 4261 閱讀 349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生吃拉

荸薺,我國古代最早的名物工具書《爾雅》稱之為鳧茈,是因為鳧鳥喜食而得名。它鮮甜可口,可作水果亦可作蔬菜,可制罐頭,可作涼果蜜餞,它既可生食,亦可熟食;荸薺色麗而形美故歷代文人墨客為其繪畫詠詩甚多。

荸薺 ,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尚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據化學測定,荸薺含有蛋白質1.5%,脂肪0.

1%,糖類18%,澱粉26%,粗纖維3.5%左右。據清代醫學專著《本草求真》記載,它「味甘性寒」,具有「破積攻堅、止血、止痢、解毒、發痘、清色醒酒」之功效。

《本草綱目》認為,荸薺能「消渴、溫中益氣,下丹石,消風毒,除胸中實熱。」作粉食能「明耳目,消黃疸,開胃下食,能解毒。療膈氣,消食化銅。

治血崩,消蠱毒。」它澱粉含量高,可制澱粉,做粉絲,釀酒,其殘渣還是養豬的優質飼料。

2樓:

荸薺切勿生吃

荸薺又叫馬蹄、地慄。由於它肉質潔白,清潔鮮美,又富含各種營養,故深受人們喜愛。用荸薺煮食,或做成各種菜餚,葷素皆宜,均美味爽口,但不宜生吃。

因為荸薺生於水田池沼之中,被多種有害有毒的生物或化學物質汙染,如生吃荸薺就很易感染薑片蟲病。如果一定要吃那鮮嫩的味道,應去皮後,在開水中經煮片刻,加點白糖再吃。

生吃馬蹄有什麼作用?

3樓:小呲牙

馬蹄就bai是荸薺。荸薺的功效作用du如下:

1、荸薺中含有磷zhi是根莖dao蔬菜中最高的,能促版進人體生長髮育和維持生理功權能,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

2、英國在對荸薺的研究中發現了一種不耐煩的抗菌成分——荸薺英。這種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抽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

3、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秀,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

4、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溼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

4樓:舞陽人樂園

這個只是傳說,應該不起什麼作用,如果升值的話肯定難以下嚥。

5樓:馨蕊

馬蹄又叫荸薺,生吃馬蹄,可以生津止渴。

6樓:離葵

生津解渴,下火,但馬蹄是發物,身上長小點點時則不能吃。

7樓:巧米樂

荸薺就是馬copy蹄,荸薺切勿生吃。

它肉質潔白,清潔鮮美,又富含各種營養,故深受人們喜愛。用荸薺煮食,或做成各種菜餚,葷素皆宜,均美味爽口,但不宜生吃。因為荸薺生於水田池沼之中,被多種有害有毒的生物或化學物質汙染,如生吃荸薺就很易感染薑片蟲病。

如果一定要吃那鮮嫩的味道,應去皮後,在開水中經煮片刻,加點白糖再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 v 姐姐姐姐們的婚禮嗎?!?!我

馬蹄生吃有什麼好處

9樓:創作者

馬蹄有如下功效:

1.促進生長髮育: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和維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適於兒童食用。

2.降血壓:對降低血壓有一定效果,還對癌腫有防治作用。

3.消熱解毒: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溼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

4.馬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5..降壓防病:英國在對荸薺的研究中發現了一種不耐熱的抗菌成分—荸薺英。

這種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抽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季,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馬蹄最好是熟吃,不建議生吃。馬蹄是生長在水裡面的,容易感染寄生蟲,生吃馬蹄可能會造成一些不良的反應。

馬蹄生吃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首先沒有經過高溫燙,最直接的好處就是保留了馬蹄原有的營養,並且生吃可以品嚐到淡淡的清香,有利於健胃消食。這就是生吃的好處。

壞處:由於馬蹄都是生長在泥裡面的,這樣直接吃,稍微沒有洗乾淨的話就容易被寄生蟲感染,並且生吃,它的寒性會比較大一點,這個時候會加重身體的寒氣,導致脾胃虛寒,也容易出現腹瀉等症狀出現。

其實要是脾胃虛寒的人,在月經期間是不適合吃馬蹄的,並且也不適合血虛的人吃馬蹄,這類人吃了之後容易加重敗血等情況。

11樓:畸形的豬

馬蹄生吃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解毒

馬蹄是一種性質寒涼的食材,人們直接把它生吃,能讓它清熱解毒的功效得到更好發揮,它能清理人體內的熱毒,並能預防多種上火症狀發生,另外人們出現口乾舌燥和咽喉腫痛以及口舌生瘡等多種不良症狀時,直接生吃馬蹄還能讓這些症狀儘快減輕。

2、潤腸通便

生吃馬蹄能清理腸道中淤積的熱毒並能清理人體內的宿便,它含有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加快大便生成,並能縮短人體排便時間,經常食用能清腸排毒也能潤腸通便,還能防止人體肥胖發生。生吃馬蹄還能滋陰潤肺化痰止咳它對維持人類呼吸系統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和菱角一樣長在水裡泥裡,皮上容易有寄生蟲,還是弄熟吃,起碼去皮後用開水燙,而且馬蹄性寒涼,像孕婦什麼吃了可能會流產哦

馬蹄生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13樓:公良梅丁敏

馬蹄和菱角一樣長在水裡泥裡,皮上容易有寄生蟲,還是弄熟吃,起碼去皮後用開水燙,而且馬蹄性寒涼,像孕婦什麼吃了可能會流產哦

生吃青椒有什麼好處

14樓:淘金賬號

生吃青椒不僅可以保留其中易被高溫破壞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且這些營養活性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青椒偏辣味,冬天多吃點青椒,可以促進血液的流通,可以調節人體體溫,使人體發熱

15樓:湯圓戰神

青椒除了可以炒著吃之外,還是可以生吃的,且生吃青椒也可以為人體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還能夠增加食慾,因此生吃青椒是非常好的。

16樓:營養小微風

蔬菜 血液 疲勞 生活 健康 愛吃青椒麼?快開啟看看,青椒竟有這麼多的好處!

17樓:木偶娃娃

聽說吃青椒可以**。

馬蹄生吃,熟吃有什麼好處

18樓:神祕的米蘭

馬蹄就是荸薺。荸薺的功效作用如下:

1、荸薺中含有磷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和維持生理功能,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

2、英國在對荸薺的研究中發現了一種不耐煩的抗菌成分——荸薺英。這種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抽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

3、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秀,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

4、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溼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

荸薺能不能可以生吃嗎

19樓:李和霖

荸薺不能生吃。因為荸薺生於水田池沼之中,被多種有害有毒的生物或化學物質汙染,如生吃荸薺就很易感染薑片蟲病。如果一定要吃那鮮嫩的味道,應去皮後,在開水中經煮片刻,加點白糖再吃。

荸薺的食用方法

1、荸薺的表皮極易帶菌,烹製前必須洗淨、去皮、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2、荸薺不宜生吃,因為荸薺生長在泥中,外皮和內部都有可能附著著較多的細菌和寄生蟲,所以一定要洗淨煮透後方可食用,而且煮熟的荸薺更甜。

3、熟食多用於做配料,也可用於炒、燒或做餡心。如「荸薺炒蝦仁」、「荸薺炒雞丁」等。

4、荸薺可消宿食,適合飯後食用。

5、荸薺用水煎服,能利尿排淋,對尿道感染患者有輔助**作用。

20樓:小象說生活

荸薺是生吃好還是煮熟吃好?吃之前這一步才關鍵,吃了放心還營養,吃荸薺的注意事項,荸薺正確去皮方法,荸薺不流失營養吃法,挑選個大牙短荸薺,生活小妙招,小技巧,相信能幫到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

長期生吃洋蔥有什麼好處,生吃洋蔥有什麼好處

生吃洋蔥還有這麼多好處,開胃下飯,營養健康 好處是可以軟化血管 抗癌防癌 降低血粘稠等,但是腸胃不好的人不建議生吃。利於養成燃脂的體質,能夠補充多種氨基酸,洋蔥是 蔬菜皇后 可以保持前列腺的健康。因為洋蔥中具有前列腺素,它是保護前列腺健康的有效成分。能夠溫補陽氣,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洋蔥性味辛...

雞蛋可以生吃嗎,雞蛋可以生吃麼?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可以,但是最好還是別生吃,有很多細菌的。可以,但還是要少吃,細菌多 雞蛋可以生吃嗎?因為生雞蛋的蛋白質成膠狀,人體不容易消化吸收,而且,生蛋清中還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物質,前者影響生物素的吸收,後者抑制胰蛋白酶...

生吃黃瓜有什麼好處,生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生吃黃瓜的好處 1 降血糖 黃瓜雖然吃起來味道甘甜,但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葡萄糖甙和果糖,這兩種糖均不參與體內糖類的代謝,也就不會引起血糖升高了。相反,還可以幫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在飢餓時,可以生吃黃瓜來充飢,是不會影響血糖的。2 抗衰老 黃瓜中富含維生素e和黃瓜酶,能改善 的新陳代謝,有潤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