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茄子對身體好嗎,生吃茄子有啥好處

2023-05-31 12:50:07 字數 2713 閱讀 1022

1樓:高較瘦

生吃茄子一星期瘦10斤?實驗揭穿**謠言,小心中毒!

2樓:祿巨集逸倫孟

茄子所含硒較其他蔬菜要高。將鮮嫩的圓茄子削皮切成絲,加適量鹽和香油涼拌。硒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保持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對人體有防病、抗衰老作用,通過體內代謝,還可以發揮抗癌作用。

3樓:悸

不好,裡面的茄鹼可影起中毒,要高溫加工才能使其消失。

4樓:東方不亮西方亮呀

有一定好處,但儘量不要生吃。因為茄子性寒,含有一些有毒的鹼性物質,生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腹痛腹瀉。如果一定要生吃的話,那一定要是剛摘下來的 。

茄子有降血脂的功效,其營養也很豐富,但茄子生吃會有明顯的澀味,因此茄子最好不要生吃。

茄子,又稱"茄",別稱"落蘇",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

5樓:頑強的狐狸

不要再生吃了 生茄子裡面有毒 如果吃了 趕緊去醫院吧。

最好爭著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弊。生茄子裡有少量尼古丁,知道尼古丁是啥吧?但是吃生吸油效果要比熟吃好。茄鹼能強心、降壓、抑制癌細胞、抑制微生物,攝入過多才會中毒。不要長時間吃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把茄子燒一下,降低了尼古丁的含量,同時,維生素這些營養也會下降。用蒸的方法能最大限度保留食物的營養。

就看你自己怎麼取捨。茄子抗癌,保護心血管。

7樓:不離不棄

可以。那樣可以**。

生吃茄子有啥好處

8樓:無雅詩

吃生茄子的好處在於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可為人體提供所需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生茄子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較高,每百克中含有鉀、磷、維生素c,還含有維生素b1、b2、e和葉酸等,都是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可為人體提供所需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教你一道茄子的好吃做法

涼拌茄子做法:

食材準備:茄子、生薑、蒜子、小蔥、小米辣、香菜。

做法步驟:茄子去根從中間切開,在鍋中燒上開水,把茄子下鍋大火蒸20分鐘即可拿出晾涼。香菜、小蔥、生薑、蒜子都切末,小米辣切碎。

拿出一個空碗把蔥末、薑末、蒜末、小米辣、香菜放入碗中,再加入生抽、白醋、辣油、香油、鹽一小勺、白糖、自制蝦皮味精,攪拌均勻。拿出蒸好的茄子,放入盆中,用筷子從中間分開。

然後放上調好的料汁澆在上面,攪拌均勻。簡單爽口的涼拌茄子就做好了。

7、此菜為夏令佳餚,可清心解暑,有助消化,老少最宜。

營養價值:1.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2.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3.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值。

4.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5.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9樓:骸梟

茄子有降血脂的功效,其營養也很豐富,但茄子生吃會有明顯的澀味,茄子最好不要生吃因為茄子性寒,含有一些有毒的鹼性物質,生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腹痛腹瀉如果一定要生吃的話,那一定要是剛摘下來的 。

生吃茄子的好處:涼拌吃含豐富的維生素及蛋白質和鈣,能使血管變柔軟,多吃茄子有助於減少老年斑;茄子有化瘀作用,能降低腦血栓發生。茄子還能**,如果是炒之類的烹飪方法肯定不行,茄子很能吸收油的,如果你經常做飯的話就應該知道,做茄子還要多放點油。

想**的。話,就生吃茄子,皮削掉,不削皮涼拌味道也不錯。(我是沒有削皮吃)茄子生吃可以保留更多的維生素d,能保護血管。中醫認為:

茄子性味古寒、有散血瘀、消腫止疼、**寒熱、祛風通絡和止血等攻效。茄子中主要成份有:葫蘆巴鹼、水蘇鹼、膽鹼、蛋白質、鈣、磷、鐵及va、vb、vc、尤其是糖份含量比番茄高一倍,而茄子纖維還含一定量的皂草甙,並且在紫茄子中含有較豐富的vpp。

生吃茄子可以使血液膽固醇含量不致増高,因不易患黃疸病,肝臟腫大、動脈硬化等疾病。

長茄子可以生吃嗎?對身體有害嗎?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長茄子肯定是不可以升值的,因為裡面本來就有非常多的細菌,而且生吃也是很難吃的,對身體是有害的,容易讓身體產生寄生蟲感染。

11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長茄子是可以生吃的,對身體是有害處的,因為長茄子裡面有很多的細菌,人吃了可能會消化不良。

12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不可以生吃,對身體是有害的,必須要煮熟了吃,這樣可以避免產生細菌感染的情況。

生吃茄子有什麼好處

13樓:網友

生活小知識:西紅柿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有哪些?生吃有什麼好處。

白茄子能生吃嗎,茄子能生吃嗎

茄子不能生吃.茄子又叫做落蘇,俗稱矮瓜,是一種紫色的含漿瓜果,肉內有瓤,瓤裡有芝麻狀的粒子,各地都有出產,入秋後更為糯而甜。茄子性帶寒,不能生吃,生吃必會腹痛瀉肚,因為茄子帶鹼性,生吃更會有澀感。在食用方面,茄子可醃漬 煮 燒 蒸和燜,配肉和不配肉都很好吃。茄子含維生素a b1 b2 c和p,更含蛋...

常生吃西紅柿對身體有壞處嗎,經常生吃西紅柿有什麼益處和壞處嗎?

除上面朋友們的一些答案,還有,因為其維c含量很高,所以西紅柿不宜搭配海鮮食用,避免造成中毒 同時,過多的維c攝入,也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凡事適度即可!西紅柿也稱番茄 番李子 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西紅柿可生吃 可炒菜 可榨汁 可...

為什麼部分北方人愛生吃茄子和土豆呢?

生吃是肯定不可能的,因為生吃根本就吃不下去,尤其是茄子和土豆這種東西,根本就沒有辦法生吃的,我想這個標題的問法應該是想說 有很多人都喜歡吃涼拌的土豆和茄子吧!但其實那也是煮熟的,而不是生的,不管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都不會吃生的茄子或者是土豆,因為根本就難以下嚥,並且生的對自己的身體也肯定不好。大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