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 數碼相機的暴光補償到底有什麼用

2022-06-12 18:45:10 字數 673 閱讀 1888

1樓:

**補償也是一種**控制方式,一般常見在±2-3ev左右,如果環境光源偏暗,即可增加**值(如調整為+1ev、+2ev)以突顯畫面的清晰度。

數碼相機在拍攝的過程中,如果按下半截快門,液晶屏上就會顯示和最終效果圖差不多的**,對焦,**一切啟動。這個時候的**,正是最終**的**度。**如果明顯偏亮或偏暗,說明相機的自動測光準確度有較大偏差,要強制進行**補償,不過有的時候,拍攝時顯示的亮度與實際拍攝結果有一定出入。

數碼相機可以在拍攝後立即瀏覽畫面,此時,可以更加準確地看到拍攝出來的畫面的明暗程度,不會再有出入。如果拍攝結果明顯偏亮或偏暗,則要重新拍攝,強制進行**補償。

拍攝環境比較昏暗,需要增加亮度,而閃光燈無法起作用時,可對**進行補償,適當增加**量。進行**補償的時候,如果**過暗,要增加ev值,ev值每增加1.0,相當於攝入的光線量增加一倍,如果**過亮,要減小ev值,ev值每減小1.

0,相當於攝入的光線量減小一倍。按照不同相機的補償間隔可以以1/2(0.5)或1/3(0.

3)的單位來調節。

被拍攝的白色物體在**裡看起來是灰色或不夠白的時候,要增加**量,簡單的說就是「越白越加」,這似乎與**的基本原則和習慣是背道而馳的,其實不然,這是因為相機的測光往往以中心的主體為偏重,白色的主體會讓相機誤以為很環境很明亮,因而**不足,這也是多數初學者易犯的通病。

高手幫忙一下數碼相機,高手幫忙推薦一下數碼相機

給你一個好的參考吧!詳情請看2006年9月勁熱dc排行榜!來自著名的太平洋電腦網。第一名 索尼dsc t30 2750元 第二名 索尼dsc t10 2850元 第三名 佳能 powershot s3 is 3450元第四名 佳能 powershot a630 2450元第五名 佳能 eos 400...

幫忙一下數碼相機(最好是佳能的)

a630 充電的5號電池是可以 但也用的時間不長 最好是卡片機 充一次能用很長時間 佳能860也不錯 建議考慮一下 可以看一下它的效能 產品型別 卡片數碼相機 感光器件 ccd 感光器件尺寸 1 2.5英寸 最大畫素數 萬個 830 有效畫素數 萬個 800 最高解析度 畫素 3264 2448 影...

一下比較適合我的數碼相機,推薦一下比較適合我的數碼相機

去旅遊用的最佳選擇 成像效果是公認的 富士f100fd 商家 1330 至 2380 有效畫素 1200萬 光學變焦 5倍 顯示屏尺 2.7英寸 防抖效能 光學防抖 建議購買佳能ixus90is數碼相機,佳能ixus90is數碼相機是一款很好的家用級數碼相機,1000萬有效畫素,9點人工智慧自動對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