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啥要活在這世上,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

2022-06-13 13:55:13 字數 5223 閱讀 8344

1樓:吉田由佳

人生在世,很難講活著為了什麼,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我是這麼看的,首先上天,父母,給了你生命,你就要好好活著,這一路走過的風景,就是你人生價值的存在,也許到了你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你都不明白這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可是這期間的過程是你最好的證明,不要去在意什麼得失,人生就是舞臺,是一出你導演的戲,如果你勇敢的站出來做這齣戲的主角,你無怨無悔,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不要想的太多,一切一切有太多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朋友,請記住,人,活著,為了一口氣,為了尊嚴,每個人活著都希望自己的價值自己的成就被人認可,在這個社會,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人本身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而是世俗用金錢用地位將它劃分了檔次。 如果你非要問,想要明確的答案,那我想說,人生是有答案又沒有答案的,如果你相信活著可以給你帶來信念,如果你相信你活著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貢獻,那麼,朋友,你活著是有意義的,所以,現在,你應該明白,我說的意思是一個人,他活著,首先為了自己,先不談什麼功成名就,首先你要將自己在社會上有一個定位,做一個人,而且,我覺得,如果給我選,我下輩子還是會做男人,雖然說男人這兩個字,好寫不好做,但是男人就是男人,不管怎麼說,男人是這個地球上最勇敢的,為了社會,為了女人,男人要做一個沙漏,來回的釋放著自己的能量,永無止盡,直到世界的盡頭,上面這些話,為什麼這麼說,意思就是下面的第二點闡述,人活著也是為了他人,如果你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活著,那你就錯了,你從生下來那天起,就與你的親人不可分割,等你走上社會,你承擔著使命感,去建設這個國家,同時營建自己的小家庭,我覺得,人,對待自己的事業一定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幹一行愛一行,全身心的投入,實在,實實在在的去做,同時,去善待身邊的人,珍惜手中的幸福,大道無為,上善若水。清心載物,揮塵靜隨。

你追求的是什麼,高尚或若淺薄,沒有絕對的是非定論,如果你認為是對的,那麼就去做,真理偶爾也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你要好好的活在這世上,展現你自己。 堅持自己選擇的路,即時有傷即時有痛,依然無怨無悔,這是我送大家的一段話。 王國維曾經在《人間詞話》中說過人生奮鬥必然要經過的三種境界:

第一種境界是「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這是一個人在孤獨之中尋找理想、尋找生命著落點的痛苦時刻;第二種境界是「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這是一個人找到了值得為之奮鬥的目標,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而努力的過程;第三種境界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是一個人通過自己的苦苦尋求和努力,發現自己想要的東西原來就在自己的身邊或領悟後的心裡。這時候,世俗目標是否達到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靈魂的解放和心靈的歸屬。 一個人的生命也要經過三個階段才能活得完整。

我們的生命應該從簡單開始,進入複雜,然後再回歸到更高層次的簡單。童年時期我們對世界充滿好奇,父母幫我們遮擋外界的風雨,因此再清貧的生活也顯得溫馨,生命充滿了童真和歡樂,心靈充滿著探索世界的渴望,生命中沒有任何爭權奪利的陰影;後來我們進入了複雜的社會,生命和思想一下子無所適從,變得無助而困惑。社會的黑暗使我們心寒,生存的競爭使我們計較,利益的爭奪使我們陰險,別人的傷害使我們惡毒。

童年的歡樂變成了童話,生命之路越走越窄。很多人在這一層次再也沒法自拔,靈魂越來越平庸,心靈越來越封閉,對金錢和權力的貪慾使大多數人喪失了追求幸福和快樂的能力。一個人最終是否能夠獲得幸福,要看這個人能否走出第二層次進入第三層次,那就是迴歸簡單的生活。

此時的簡單已經不再是童年時的簡單,而是經歷人生風雨之後的豁然開朗,就像雨後的晴空,生命一碧如洗,境界高遠開闊。陶淵明是達到這種境界的典型代表。 世界上的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蘇東坡通過學禪,以為自己達到了生命的第三種境界,世俗的感情和繁雜已經不能再動搖他。所以就給佛印禪師寫了一首詩:「稽首天外天,豪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所謂的「八風吹不動」,就是人世間的得失謗毀等已經對他沒有影響。寫完詩後,蘇東坡讓來人把詩歌拿到長江對面交給佛印禪師,佛印在詩上批了「放屁」兩字,又讓來人帶回給了蘇東坡。蘇東坡一看氣急敗壞,渡江前往金山寺,找佛印理論。

船到岸邊,佛印早就在那裡等候,對蘇東坡說:「你不是已經『八風吹不動』了嗎,怎麼『放屁』兩個字就把你吹過江來了呢?」蘇東坡已經是一個悟透人世滄桑的高人,依然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可見我們要達到生命豁然開朗的境界,還需要很多的修煉。

生命永遠像童年一樣簡單,是淺薄;生命陷入世俗的紛爭,是庸俗;生命從紛爭中得到解放,是覺悟。覺悟後才能進入一種超脫的境界,大徹大悟後,一切彷彿空透明淨淨。 所謂「江水東流去不回」,歷史永遠不會回頭,時間永遠不會回頭。

人生永遠像浪頭一樣,一波又一波地過去了,要想拉回來是做不到的。人活著從另一個角度講就是為了體會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愛恨情仇。 我給大家一句話:

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天時,圓滿幸福地過好一輩子。 不要後悔,把所有的一切當作上天的恩賜,感謝它給你生命,給你這個機會來到人世,感謝它讓你從中體會到了人世百態,芸芸眾生,悲歡離合,滄海桑田,雖然在歷史的長河中,一個人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但是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在這個世界上曾經證明過你自己。 我很喜歡幾首詩,請不要說他們消極悲觀。

而是一種對於人生的感悟與領會,站在心靈的港灣,抬頭抑或地頭,俯仰之間,看破紅塵。 朋友,如果你流淚,請不要拭去,讓它盡情的流淌,那詩愛,那詩恨,那是喜,那是悲,那是對你生命的肯定 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

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 高樓誰與上?長記秋晴望。

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

2樓:血刺蘑菇

你好: 為了肩上的那份責任,和關愛你的人而活著,每個人活著都有活著的意義。即使一無是處,身上也多多少少會有閃光點。

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創造美好未來,儘管生活本來就是很無奈··· 還有活著是為了仇人,你死了不是正和仇人的意嗎?好好活著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o(∩_∩)o

3樓:朱白桖

人來到這個社會就是為了別人活,為了社會,為了自然規律,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受罪的,只不過要學會生活,從生活中體驗快樂 .古人云:人生難得糊塗.

4樓:膽巳瘸

為了享受生活,追求幸福,為了親情,愛情,友情..

5樓:愛你

人活著是為了歷史進步,是為了讓更多的生命幸福而活著

6樓:凝帝系列

為了愛自己的人活著,為了我愛的人活著,為了能更好的活著而活著.

7樓:落顏顏

活著,本身就是目的! 我們拼搏,我們奮鬥,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

8樓:奶瓶君

為自己,為幸福的生活

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兩種活法:多數人都是任由生命的延續,少部分人為的是傳承兩字。

10樓:bpmfdtnlgkh我

人活在世上,總是為了【傳宗接代】可是一旦遇上(情緒最不好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11樓:you條

為了學會愛和被愛。懂得分享,包括痛苦和幸福。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品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而且活著本來就是一種責任,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認真體會每天發生的事,其實生活一直很精彩!

12樓:忠犬

為了親人為了與動物和平相處為了養家餬口

為什麼人要活在這世上,活著有什麼用

13樓:

因為你煩心事太多了

你才有這種的想法。

我現在輸的一無所有還是再慢慢奮鬥。

人要堅強點,別放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有同感,,對生活快失去信心

15樓:摩柯空相

活著是為了證明你還沒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彰顯神的榮耀,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受苦受難!嬰兒落地第一聲便是哭!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活為了奮鬥為了愛你和你的愛的人,

人為啥活在這個世上,活著是為了什麼?

19樓:武神大圓滿

人活著就是受苦的,你要做的就是尋找快樂。望採納

20樓:你敢吃飯

養一個坑你額孩子啊,可能是兩個!!!

人為什麼要活在世上

21樓:北師張老師

樂觀一點,人活著世界上是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就像你現在的追問一樣,這永版遠沒有一個盡權頭,因為生命是一個過程。個體的毀滅也不等於生命的虛無。

悲觀一點說,人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就如同你的出生也是一種偶然一樣,你可以選擇怎麼出生,是否該出生嗎?因為最初只是偶然,存在也就不是一種必然了,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必然的意義

但是,一旦你存在了,這個世界就和你發生了關涉,你的父母,親人,朋友;於是這些關涉就賦予存在以意義,也就是說你不再是無關緊要了。於是就有了責任

簡單一點,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為了存在著,活著是人的本能。這無需什麼意義

22樓:汪洋中的一條船

這恐怕是連霍金也無法回答的問題

人為什麼要活在世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真諦其實很簡單:那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巨集偉理想美好夢想而好好活著!

只有活著,你才會有希望!否則,一切的一切皆為泡影!

當你遭遇失敗和挫折的時候,你絕不要僅僅停留在悲觀、傷心、失望的狀態上。因為,這樣下去,只會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迷茫!

在這個時候,你首先要做的是: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和夢想。不要放棄希望!

要千方百計讓自己能夠更好地活著!然後總結經驗教訓,重整旗鼓,繼續前進!只有那些懂得生活永遠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怕挫折和失敗的人,才會有一個相對理想完美成功的人生!

24樓:

沒有為什麼,是你父母親愛情的結果,或者說上天安排你來的,覺得可以的話請給個採納吧!

25樓:爽朗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義,既然你來到這個世界,你就一定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26樓:珍兒

因為你的情敵活在世上

27樓:不懂999就問

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問,人為什麼不死去?這樣一來,問題就好回答了

28樓:說謊

沒有意義那就去死好了

人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會死,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到最後還是要死,我感覺人生毫無意義。

夢想與現實本來是沒有距離的,只不過一個在心裡,一個在眼前!在生活的舞臺上,每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角色,何必要求這個去扮演那個呢?那是不會成功的,也許是自己也扮錯了角色,可是誰又知道自己該演什麼不該演什麼呢?等你發現自己演錯了戲 你的舞臺也將人散燈盡 你把生活設計成一場賭局,得到的卻是暫時的快感,你在賭...

為什麼?我活在這世上為的是什麼

有人為了別人活著。有人為了自己活著。不管為了什麼只要你還活著就有你忙不完的事。這還用問,你活在這世界上是為了浪費糧食,沒有你,誰來襯托世界的美麗 人為什麼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也可以說一個是意義,一個是目的。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第一 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為了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啊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