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意義嗎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205 閱讀 3873

1樓:戰神

為了使這個世界更加的精彩美麗 和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讓自己開心快樂的生活

希望採納

2樓:筆袋js瘮

活著就有意義,你應該想,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要不開心呢,這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

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千百年來,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人的腦海裡,也一直困擾著人的思想。而對我來說,人活著就是活著了,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的。正因為活著,所以活著。

對,是有點莫明其妙,但也是一句最受用的話。 偶然和必然?命運與意志?

生與死?理性與情感?價值與非價值?

在「人活著是為什麼?」的問題面前都變成無意義了。婚姻?

家庭?事業?愛情?

這何嘗不是一種藉口,去詮釋活著的另外一種理由,聽起來顯得堂而皇之一點罷了。 如果是為了婚姻,一紙約書成就了一段婚姻,柴米油鹽的過日子。性格合得來還能湊合著過,如若彼此志趣不同,豈不是一種精神折磨嗎?

為了固守婚姻,有很多人放棄了自己,放棄了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到頭來終須還是一個字「空」;為了放棄婚姻,有很多人編織了一個個美好的夢,到了最後還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左右為難呀! 如果是為了家庭,親情----可以說是在這個世界上最溫暖人心的,也是最讓人放不下的,也是我在思索這個問題最說服自己接受的答案。對,也許活著是一種責任,為了繁殖下一代,為了孝敬父母,男人要養家餬口,女人要生兒育女,就這樣迴圈的過下去,但最終呢?

還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呀! 如果是為了事業,從打工的到老闆的,個個都在拼搏,奮鬥了多年終於有了非凡成就,有了一筆豐富的錢財。反過來說,人若賺取了全世界又有什麼益處呢?

生不帶來,死了你還能帶去嗎?金錢能買保險,但不能買生命,金錢能買藥品,但不能買健康,人生在世,還是虛空呀! 如果是為了愛情,可惜現實中的愛情都是那麼曇花一現,飄渺不定的。

在這個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 的。所謂的唯美只是在**劇情裡的,攤開的是思念,緊握的是幸福。然而在生活中,最親近的人往往是傷害你最深的那個人,緣分依舊,而情卻不再,所以聰明的人是不會在愛情的殿堂裡做著自欺欺人的白痴夢的。

濤濤不盡的似水光陰,足以引出世間的萬千苦難,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一剎那,有些事情會完全改變。太陽落山了,當它第二天重新升起來時,有些人,有些事,也許都會跟你永遠分開了。人生在世好像過眼煙雲,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其實都是捕風,其實都是捉影,能留住什麼呢?

人活著好像就是為等待死亡,因為活著只是一個過程,最終的結果是死亡。我自己曾經勸過一個消極的朋友,活著比什麼都好。但我說服不了自己,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都喜歡感傷,也許吧!

是人都會有脆弱的一面的。 也許,人活著就是要嘗試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經歷從嬰兒到老人的一個過程吧!能看,能想,能愛,能恨,這就是活人與死人的區別 。

不要想著死後會怎樣,誰也不知道。所以要好好的活著,寬待自己,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首先是有靈魂的,人和動物

的最大區別就是人會分辨善惡美醜及是非,人是靈魂陪伴你活在世界上,因為活在世上肉體就會經歷各種磨難痛苦,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及生活所帶來的一切困苦艱難曲折坎坷,鍛鍊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成熟

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完善……從中獲取人生的意義,一直到生老病死,肉體被埋在黃土裡腐爛剩得白骨一推,靈魂獲得永恆的生命,救得自己的靈魂……靈魂走向天國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兩種活法:多數人都是任由生命的延續,少部分人為的是傳承兩字。

6樓:bpmfdtnlgkh我

人活在世上,總是為了【傳宗接代】可是一旦遇上(情緒最不好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7樓:you條

為了學會愛和被愛。懂得分享,包括痛苦和幸福。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品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而且活著本來就是一種責任,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認真體會每天發生的事,其實生活一直很精彩!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赤裸裸的來著,有赤裸裸的回去。能為什麼呢?許多人活在這世上,只是為了生存下去,並不懂得去享受,去讓自己快樂。

人到底為了什麼才活到這世上?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為了考試嗎?

不是;為了學業嗎?也不是;更多的,是快樂吧?我想,上帝創造了我們,一定是想看到我們越來越發達,越來越進步,也肯定不想看到我們目光呆澀,無所事事。

人生短暫,舍要珍惜!人為什麼而活著!為了你自己!

為了這世界!而活著又有什麼意義?你活著,去領悟這世間吧,你一定會發現,這世界比你想要美好!

當你擁有了快樂的心情,一切就會變美好!去享受著世界吧!(一個作家的評語)

9樓:忠犬

為了親人為了與動物和平相處為了養家餬口

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

10樓:過全諸子

我認為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

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

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西,要做一個對大家有用的人。

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

支援你!

做好人,做好事!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雖然離我們很近卻無法觸控得到。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認為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11樓:戚愛景粟胭

泰戈爾的一句話——我的存在愛是生命史上的一個永久的奇蹟。我分明看到一股傲氣的血液在世人的體內流動。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生命中永久的奇蹟,每個人對於自己甚至整個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生該是為了不辜負一個生命的奇蹟而活,因為我們活著就是為了去證明,去創造這麼一個奇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生下來,活下去。

人活在世上,最基本求知慾就為了活著,現在的努力也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物竟天擇,適者生存」,活下來的都是好的。

人生在世本來就不容易,活下去需要勇氣;想要有勇氣,必須要有自信;要想自信,就必須屏棄自卑;要想不自卑,必須自己尊重自己,事事懷著一顆平常心,別老是麻木自己,說活著沒有意義,這只是逃避自己怯懦的藉口。

知道的多了懂的多了,就把事情想複雜了,其實生活挺簡單。

既然知道一定會死,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只不過是這班車與下班車的區別;既然開心會死,痛苦也會死,何不開心點呢!

既然都會死,那先把想做的事情做了,起碼以後不會遺憾!

既然存在了,就有它的意義,舉個例子:就算你醜,你也襯托世界的美麗不是,這可是大貢獻,沒有醜,哪來的美!當然如果你不想襯托這片美麗,你可以先把這美麗踩在跨下,當然,你要先有這個能力!

哎呀!簡單說一句:你過好一天,你吖的最大的意義就是賺了一天。

13樓:陽秀榮蓋裳

若一個人對世界沒有貢獻,那麼他活到1萬歲也沒意義。

像愛因斯坦就活得太有意義了

14樓:進鬆蘭析水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15樓:平寄竹焦羅

我曾經也在迷茫過

直到自己一點點的長大

然後親人一個個的離去

才突然對生活有了看法

不管我們過的怎麼樣

最起碼我們還能見到牽掛自己和自己牽掛的人

這就是幸福

這就是每天的希望

我常常在早上上班的時候就想能看到那麼多忙碌的人和早升的太陽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但是一旦你經歷過

你會懂得珍惜生活

16樓:植山雁經晉

人活著就要經歷七情:喜、怒、憂、思、驚、恐、悲;就要有六慾:食、財、物、權、情和性。

沒人躲得過。細想想人生在世上就是來受苦的,每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因為他知道自己由此開始了一生的苦難,之所以後來學會了笑。

是因為明白在苦中還會有幸福來臨,還會有許多收穫,還會有令他心馳神往的未知世界等他去探索。

聖經上說人類的始祖亞當和夏娃在犯了原罪後,上帝就罰他們不能吃生命果了,要有生老病死伴隨,人從此有了活著與死亡的概念。起初的人們是很懵懂的,只要吃飽穿暖就滿足了,隨著時間的推移人的大腦越來越複雜,想問題越來越深刻,再不滿足於現狀,要讓自己活的更精彩,於是有了造福人類的許多發明創造,也有了不眠不休的戰爭和歷代王朝的更新,雖然殘酷的流血不斷,病魔溫疫常侵襲,但人類還是一代又一代的活下來了。即使經歷的磨難再多,老一輩的人還是對下一代說:

好死不如賴活著,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就是一種幸福!

人生在世選擇活著的方式很多,有人選擇不畏艱險,勇攀科學高峰;有人選擇默默無聞象勤勞的蜜蜂一樣辛苦一生;也有人選擇金錢物慾而最終喪失做人的自由,陪伴他的只有鐵窗和牢籠。

我對那個朋友說:去做個朝生暮死的蝴蝶吧,厭煩了今生,明朝再投生就行了,不過沒有了七情六慾的人生還算是活著嗎?你要不要在生命的下個輪迴中去羽化一回呢?

他怕了我勸他做莊周去夢蝶,忙不迭的擺擺手:算了吧,還是老實做人活著吧!

人為了活著而活著。為了活的更好而活著。活著本身就是一項複雜的事,哪能用一句話就概括?

17樓:牽**韋媼

朋友,親人,以及所有愛你的人,理想與信仰,當然,你所珍惜的各種事或物,都可以成為一個人活著的目標,併為之奮鬥一生!人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活著有意思嗎

因為.上天安排的,我認為沒有意思.滿意請採納 因為.上天安排的,我認為沒有意思.人為什麼要活著 活在這個世上有啥意思?活著 就是為了尋找活 著的價值 找到後努力實現 自己的價值 總之 每個人 都有其存在的意義!為什麼人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活著有什麼意義.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

人為啥要活在這世上,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

人生在世,很難講活著為了什麼,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我是這麼看的,首先上天,父母,給了你生命,你就要好好活著,這一路走過的風景,就是你人生價值的存在,也許到了你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你都不明白這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可是這期間的過程是你最好的證明,不要去在意什麼得失,人生就是舞臺,是一出你導演的戲...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為了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啊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