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活著有意思嗎

2021-06-01 14:47:42 字數 4807 閱讀 3586

1樓:小狼狼

因為....上天安排的, 我認為沒有意思.

滿意請採納

2樓:as43794廈囟

因為....上天安排的, 我認為沒有意思.

人為什麼要活著 活在這個世上有啥意思?

3樓:愛你任雨凡

活著 就是為了尋找活

著的價值 找到後努力實現

自己的價值 總之 每個人

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為什麼人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活著有什麼意義.

4樓:佲愙雄壿猷氅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意義嗎?

5樓:戰神

為了使這個世界更加的精彩美麗 和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讓自己開心快樂的生活

希望採納

6樓:筆袋js瘮

活著就有意義,你應該想,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要不開心呢,這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7樓:熟透的小蝦米

……我細讀來書,終覺得你不免作繭自縛。你自己去尋出一個本不成問題的問題,「人生何意義?」其實這個問題是容易解答的。

人生的意義全是各人自己尋出來、造出來的:高尚、卑劣、清貴、汙濁、有用、無用……全靠自己的作為。生命本身不過是一件生物學的事實,有什麼意義可說?

生一個人與一隻貓、一隻狗,有什麼分別?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何以有生,而在於自己怎樣生活。你若情願把這六尺之軀葬送在白晝作夢之上,那就是你這一生的蟻。

你若發憤振作起來,決心去尋求生命的意義,去創造自己的生命的意義,那麼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義,作一事便添一事的意義,生命無窮,生命的意義也無窮了。

總之,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8樓:心中愛感恩世界

回報社會,就象***這樣,心中裝滿愛,內心強大,為了中國的強大,默默無聞的付出。

9樓:鸝鷥鬰

應該想開一些,多做些事情,不要想這件事,讓生活充實起來,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賺錢,賺的錢多才能吃的好

11樓:橘生淮南真好吃

愉悅自己。

有那麼多的好吃的還沒吃過,有那麼多好看的地方沒去過,有那麼多好看的、有趣的人未曾見過,甚至未曾遇見自己的熱衷喜愛之事。

就像十元小姐姐一樣,「有絕望的時間,不如去吃頓烤肉。」

所以少年,去大吃一頓,或許會有幫助……吧

12樓:本人

你讓我想到了高更的作品《我們是誰?我們從**來?我們要到**去?》

13樓:小鳥鳥兒天上飛

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去**?

14樓:帥哥也缺愛

因為 時間很磨沒你的激情 態度

15樓:夏信化汝

沒那麼複雜,為了自己喜歡的人活著。

為了他們忍辱負重,為了愛人天天加班,為了孩子假盡笑臉,為了安全阿諛奉承,為了母親拼命往最苦最累的事情上去幹,為了家中的房子整修準備三幾萬,為了不被小輩看底這一世拼命往上鑽,為了社會上不會被車撞被壞警察壞官僚抓整擁有一份安定感不牽連所愛的愛人親人能巴結就巴結能上爬就上爬,背盡種種做人惡名。還為了所愛的人不再受單位同事的期負把自己吃成羅漢肚子變成小時候最討厭惡心的落伍男人,一切只為所愛的人活著。做每日擠公車的螞蟻一族,也是,心中裝愛人,啥苦都能吃。

如果只是一個人,只為一個自己活著,那就英雄狗雄,想瀟灑想自殺都無人管你。

人為什麼要活著,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思,死了又有什麼意義?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活著,其實你活著的理由無非是為別人而活,若然說著有一點愚蠢,但你想想是不是這樣呢,在這個大圈圈中不斷尋找著自己的意義。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為的也是別人。如果世界只剩自己又有何意義呢。

你說人活著的意義,實際也沒什麼意義,活著活著就死了,早晚的事,但生命本身就是一個過程。不管怎樣都要經歷。假如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你的離去又無妨,就因為有別人的存在,不管他們怎樣,至少證明了你的存在。

另外說一下死的意義。死確實也沒有意義,就像一個誰都不認識的人,死了也無妨,但就因為有別人的牽掛…………以前我也問過同樣的問題,學習生活很痛苦,死了,不就是沒有什麼了,但他們說,你死了,在你要死的一瞬間就什麼都明白了。其實生活,雖然有很多痛苦,但想起快樂,還值得我們去眷戀。

這些在你死之前是不會領悟的,因為,離死亡太遠…………呵呵,說的有點多了。努力的活著吧。微笑相信生活吧--框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就是,讓你明白到底有什麼意義。其實這些我們不必想那麼多,一棵樹,一株草,一隻松鼠,他們都是生命,他們思考過這種問題嗎?不,他們從不思考這種高深的問題。

但是他們依舊活得好好的。我們一直說人與動物平等,但是我們經常把我們從動物那一類分出來,其實要我說,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維持生物鏈的平衡,像一草一木一樣,給世界增添生機與活力。我們並不是特殊的存在,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和一株草一樣,所以我們自然也就沒有什麼生命的意義了。

不過若真要深究,那麼答案便是:你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你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他就有什麼意義。

與其空想生命的意義,不如把時間用來做有意義的事。

18樓:由宙宙

父母養育 所以存在~可生活是自己的 應該為自己而活 做自己喜歡做的 讓自己開心 回報父母 做一些體現自己價值的事

19樓:飛沙做事

其實,真沒有意義,活著就是活著,開心就好啊,讓自己開心,讓別人開心。所謂的追求啦,財富啦,理想啦,等等等等,還不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20樓:只當涼風付年華

人要有夢想,人活著就是一種意義。每天看日出日落,看月亮看繁心。不要把事情想的太遠太複雜,簡單一點會讓你很快樂,珍惜現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追求真正自由的人來說,這完全是非常嚴肅的哲學問題,可能花上整個人生也無法理解;但也許這就是大多平凡人甚至是每一個人的命運:人總不能完全理解自己的命運,事實上人也不必要去完全理解這種空洞無聊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活著,你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不是在自己身上,而在別人的身上,這意義要你自己去發現。

23樓:本小姐姓陳

話說,當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時,那些正在為生死而交戰的人是多麼的想再生活一天,兩天....

不要把生死的意義看得太重了,人活著就是為了別人過得更好而已.......

24樓:我不是方塊

為了告訴這個世界…我們曾經存在過!

25樓:雲水面一碗

活是因為父母所生

活著是因為心有所繫

非自主死亡沒有意義

自主死亡 看你是為了什麼意義了

你說一個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上啊,我總覺的沒意義了。

26樓:櫻花忌伈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27樓:vip丶九幽

就是因為沒有意義才活著,妄想著找到意義那天。

28樓:將思念化為無奈

你活著並不是你一個人的事

你父母生你養你不是讓你自暴自棄的,你可有想過他們

那些愛你的人以及你所在意的人 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意義

29樓:某

哈哈,我也覺得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可是我任然會好好活著

30樓:奈米竹籃能打水

質疑存在的意義本身就是人類所獨有的特性,也是永遠無解的問題。飛鳥走獸存在的意義何在,像是提供毛皮,保衛莊稼,這些人們普遍認同的意義都是人類的主觀臆斷。所以人類的意義不應該由人類提出,你存在的意義不會由你決定。

但你至少能選擇出一個方向,或是大義,或是家庭,或是自身享樂。你的抉擇是什麼?

31樓:業之寶

逛街或找些人聊天就會慢慢變得有意義了

32樓:小小小茉『mo』莉

那是因為你沒找到你想做的事情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看看心理醫生吧!你的問題很嚴重

34樓:匿名使用者

來這世上一回,總有形形色色的事,開心或不開心,有意義和沒意義,總得好好活著,不是所有人與你思想一樣

35樓:夏朵夏晗

你去站在高樓頂上去體會下,相信你會改變想法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意思幹嘛活著,去死好了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為了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啊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意義嗎

為了使這個世界更加的精彩美麗 和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讓自己開心快樂的生活 希望採納 活著就有意義,你應該想,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要不開心呢,這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 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千百年來,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人的腦海裡,也一直困擾著人的思想。而對我來說...

人為啥要活在這世上,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

人生在世,很難講活著為了什麼,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我是這麼看的,首先上天,父母,給了你生命,你就要好好活著,這一路走過的風景,就是你人生價值的存在,也許到了你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你都不明白這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可是這期間的過程是你最好的證明,不要去在意什麼得失,人生就是舞臺,是一出你導演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