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萬州格格的做法,步驟,最重要的調料都分別放多少?謝謝

2022-06-15 23:15:42 字數 6258 閱讀 6710

1樓:sanxia風

1,五花肉洗淨切片,在放入鹽,雞精,味精,香油,花椒油,胡椒粉,豆瓣醬醃製。

2,關鍵的就是小米麵和花椒麵了,小米和花椒我們都是要炒一遍炒香了在打成粉,這樣才非常香。在把打好的粉和醃製好的肉放一起在醃製幾分鐘。

3,格子或者碗裡面放土豆或者紅薯塊,醃製好的肉放入鍋中蒸熟就ok。

2樓:小碩老師為您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五花肉洗淨切片,在放入鹽,雞精,味精,香油,花椒油,胡椒粉,豆瓣醬醃製。

2.關鍵的就是小米麵和花椒麵了,小米和花椒我們都是要炒一遍炒香了在打成粉,這樣才非常香。在把打好的粉和醃製好的肉放一起在醃製幾分鐘。

3.格子或者碗裡面放土豆或者紅薯塊,醃製好的肉放入鍋中蒸熟就ok。

更多3條

3樓:

食材清單

豆瓣炕花椒粉

胡椒粉十三香

料酒冰糖

蔥姜水鹽

雞精混合米粉

羊肉(肥腸)(排骨)

洋芋(土豆)

烹飪步驟

1/5羊肉洗淨切指條,碼入料酒、鹽、豆瓣等調味料。

2/5放入適量混合米麵,加高湯拌勻,使之沾肉不掉且緊握不出水為益。

3/5低溫放置入味待用。

4/5墊底後裝入小竹籠,疊碼猛火蒸15分鐘即熟。

最後一步

刷香油、撒花椒麵、放香菜端桌即成。

4樓:揭洋

這個沒有外傳的噢!·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格格店裡打工,有可能學到做法.

萬州格格做法和配料

6樓:神

1. 羊肉洗淨切指條,碼入料酒、鹽、豆瓣等調味料。

2. 放入適量混合米麵,加高湯拌勻,使之沾肉不掉且緊握不出水為益。

3. 低溫放置入味待用。

4. 墊底後裝入小竹籠,疊碼猛火蒸15分鐘即熟。

5. 刷香油、撒花椒麵、放香菜端桌即成

萬州格格的做法

7樓:三喵萌址妟

萬州格格主要有三種,肥腸、排骨和羊肉,裝在圓形桶狀的竹器裡面下面以芋頭,洋芋(土豆),紅薯為底。上面鋪上拌好調料的肥腸、排骨和羊肉。然後一個個重疊起來,蒸熟。

吃的時候灑上一點香油在上面,吃羊肉格格的時候還需要放香菜去除羊肉的臊味。

醬香餅醬的配方誰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

材料:(一張24cm平底鍋大小的餅)

麵餅材料:麵粉100克,開水40克,冷水30克

配料:花椒粉,油,蔥花,熟芝麻

醬料:郫縣豆瓣,甜麵醬,蒜蓉辣醬,芝麻粉,白糖,孜然粉,水澱粉,花椒,八角,油

拓展資料:

歷史

土家醬香餅辣而不辛,鹹香鬆脆。在遠古時,每逢豐收過節早才能吃得上,據當地人說:「土家醬香餅是清朝康熙年間。

一位武當山的齋法號為德福僧人,他用多年自制的齋菜及多種藥材和香料祕製而成」凡上武當山的香客品嚐後都回味無窮,讚不絕口。

土家醬香餅是少數民族土家族的一種特有小吃,距今已有幾百年歷史。發展到今天,街頭巷尾都能見到這種美味食品,各個攤前人氣十足。

9樓:疤畏縣畏縣坑

方法一 將精白麵粉、酵母、溫水、黃油、糖在盆中和成麵糰, 加蓋發酵,發酵時間約兩小時,切開面團,見斷面有許多小孔即成發麵。

將肉鬆、小蔥剁成碎末待用。將牛肉與蒜一起剁碎, 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末中。 將麵糰揪成大小一致的面劑,壓成兩寸的薄餅,用牙籤在上面扎出小洞,

以免在烤的時候鼓起來。將攪拌均勻的胡椒、花椒、孜然和鹽均勻地刷在餅上 最後將做好的餅坯放入烤箱,調到190度,烤上20分鐘,新鮮出爐!

方法二 祕方 原料配料:15種,鹽、糖、榨菜、生薑、大蒜、雞精、燒烤料、 孜然粉、十三香、五香粉、香甜泡打粉、普通豆瓣醬和紅油等十幾種調料。

製作工藝:要用老面,在一般天氣下, 水∶老面∶新麵粉的配比為5∶1∶8; 天氣熱的時候比例則調整為5∶1∶9; 天氣冷時,比例則為5∶1∶7.5 烘烤時,溫度也是祕方中詳細強調的重點,做好的餅首先放入不鏽鋼托盤, 托盤上先塗一下油,烤箱溫度設定300度左右,烘烤大約4分鐘, 到表面有點發黃即可。

但祕方中所提到的在製作中使用的調料只有香甜打泡粉 紅油、豆瓣醬以及蔥花和芝麻 在肉餡的製作上,肥肉和瘦肉的比例應該是5∶2 製作燒餅的麵糰重量為175克,內餡10-15克,外餡15-20克。

10樓:哎呀沃去

1.將開水澆入麵粉中,攪拌至水分消失,再倒入冷水攪拌成團。

2.把麵糰揉至均勻,用毛巾或者是保鮮膜蓋起來發面。

3.熟芝麻一湯匙放入保鮮袋,擀成芝麻粉。

4.醒面的時候熬製醬料。鍋中放油,油冷時將花椒、八角放入小火炸至變色並出香味,然後取出不用,只留油。

5.放入一湯匙剁碎的郫縣豆瓣,炒出紅油。

6.再加適量的蒜蓉辣醬和甜麵醬,小炒。

7.加入半碗水,小火煮至沸騰,放入白糖、芝麻粉、孜然粉,攪拌均勻。

8.保持小火煮,加入適量水澱粉勾芡。

9.用勺子舀起可緩緩流下即可,太稠了不容易刷到餅上。

10.醒好的面擀成一張大薄片。

11.上面撒一層花椒麵,倒上適量的油。

12.然後拎起四個角到中心沾油。

13.麵皮上都沾到油即可。

14.將薄面片橫豎各切4刀,注意不要切斷。

15.然後一層層疊起。

16.疊好後成一個小方塊,四周捏死。

17.像包子一樣捏成圓形,能擀的比較圓。也可以直接擀。

18.將餅擀薄,要比平底鍋大一些。

19.平底鍋中倒入油,要能覆蓋鍋底。燒熱後放入餅坯,餅比較大,可以形成自然的褶皺。

20.以小火慢慢烙至兩面金黃,記得要蓋蓋子,否則會烙的乾硬。

21.刷上醬料,撒上蔥花和芝麻即可關火。醬料比較鹹,注意用量。

11樓:蓮雪雪花

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一醬香餅的醬料

材料豬肥肉末1斤,蒜5瓣,姜2片,孜然1勺,辣椒油1勺,辣根粉1勺,豆瓣醬3勺,雞精粉1勺,.蠔油1勺,鹽1勺,

做法1熱鍋倒油炒生豬肥肉末

2放蒜姜,孜然,辣椒油,辣根粉,豆瓣醬,雞精粉,.蠔油,鹽攪拌,3,5分鐘過後盛出。

二 醬香餅做法

材料面料:高筋麵粉20斤,乾酵母60克,泡打粉65克,糖2兩,吉士粉一小匙,水12斤.色拉油400克.

做法1.麵粉,面料倒入和麵機和麵,色拉油分二次倒入和勻.

2.面揪劑子每個135---140克,擀皮抹一層滿薄薄的餡,包起來擀成餅,在餅的上面抹上一層勻稱的餡. 在餡的上面在抹一層表面油.

3.在餅的上面撒上一些芝麻(生)蔥花

4.餳三至五分鐘,放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三:注意事項

1餅裡不要放太多的醬料,這樣影響口感

12樓:小蟲蟲

土家醬香餅自制方法(1)

面料:高筋麵粉20斤,乾酵母60克,泡打粉65克,糖2兩,吉士粉一小匙,水12斤.色拉油400克.

餡料:生豬肥肉末(不要瘦肉)11斤,蒜5兩,姜5兩,孜然5匙,辣椒油適量,辣根粉適量,豆瓣醬適量(炸熟)雞精粉適量.蠔油半瓶(或老抽適量)鹽適量

辣椒油:

色拉油(適量)在沒開的時候倒放辣椒粉(適量)中攪勻

製作餅表面油:

色拉油30斤,大蔥5根,大蒜,姜各半斤,麻椒20克,芹菜4兩,花椒20克,大料20克,桂皮30克,當油開的時候把這些料倒入炸至無水份撈出既成.

製作:1.麵粉,面料倒入和麵機和麵,色拉油分二次倒入和勻.

2.面揪劑子每個135---140克,擀皮抹一層滿薄薄的餡,包起來擀成餅,在餅的上面抹上一層勻稱的餡. 在餡的上面在抹一層表面油.

3.在餅的上面撒上一些芝麻(生)蔥花

4.餳三至五分鐘,放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口酥脆,滿滿濃郁,帶你暢遊醬香餅的世界

14樓:半夏半暖

1.將麵粉和放入盆中加入溫水攪拌成絮狀,揉成麵糰,蓋保鮮膜鬆弛10分鐘,取出揉至光滑麵糰,蓋保鮮膜鬆弛20分鐘。

2.鬆弛麵糰的時候來做醬料,鍋中放油燒熱,下花椒粒和八角小火炒出香味,撈出花椒粒和八角。

3.鍋中留油,調入剁碎的豆瓣醬,甜麵醬,香辣醬,孜然粉,芝麻,白糖炒至出紅油。

4.調入小半碗水,大火燒開,繼續翻炒一會。

5.醬料就做好了。

6.鬆弛好的麵糰分成三份,案板和擀麵杖刷油,取其中一份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餅狀,刷上一層油,撒上花椒粉。

7.用切面刀切。

8.將麵餅一層疊一層的疊起來。

9.在用擀麵杖擀成餅狀。

10.平底鍋刷油,放入擀好的餅胚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11.取出煎好的餅,刷上醬料,撒上香蔥。

12.切成小塊,開吃。

15樓:那一抹殘朵

做法:1,將精白麵粉,酵母,溫水,黃油,糖在盆中和成麵糰,加蓋發酵約兩小時。

2,將肉鬆,小蔥剁成碎末待用。然後將牛肉和蒜剁碎,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中。

3,將麵糰揪成大小一侄的面擠,壓成兩寸大小的薄餅,用牙籤在上面紮上小洞,將攪拌好的肉鬆末,牛肉末撒在餅上,隨後將胡椒,花椒,孜然,鹽均勻的刷在餅上。4,將做好的餅胚放如烤箱,190度左右,烤20 分鐘即可。

祕笈:發麵非常關鍵,加少許糖,可起到快速發酵的作用,還可增加餅的口味,同時,放入烤箱之前,在餅表面刷上蛋黃,可呈金黃色,口感更佳

16樓:搖一搖

咬上一口細細品味,醬香味道是濃郁的,甚是撩人,外皮金黃微脆,裡面的口感又軟又綿,當主食、當早餐,全都超級解饞。

自制醬香餅【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step

· 參考月齡 ·

12個月以上,對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 食材準備 ·

普通麵粉200克 / 玉米油10克

油酥:普通麵粉40克 / 玉米油40克

醬汁:番茄醬3勺 / 素耗油2勺

輔料:白芝麻 / 蔥花 / 鹽 / 鮮菇粉

步驟step

普通麵粉中加入50克的開水,先將一半的麵粉攪拌均勻。

步驟step

步驟step

碗內淋入10克玉米油,用手掌心的力量,將面絮揉成光滑的、偏柔軟的麵糰。

步驟step

將麵糰揉搓成長條狀,再切分為大小均勻的3等份。 這些食材量,我一共切了3份麵糰,烙了3張醬香餅。

步驟step

3份麵糰分別揉圓,表面刷一點油,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左右,讓它充分鬆軟。

*注意,醒發的時候一定要蓋上保鮮膜呀,以防表皮長時間和空氣接觸,出現乾裂的情況。

趁著醒發的時間,咱們來製作油酥:

步驟step

40克植物油倒入鍋中,煮至五成熱。

步驟step

在鍋內加入40克麵粉,快速攪拌至順滑、沒有小顆粒的狀態。

*倒麵粉的時候油已經燒熱了,鍋裡應該會產生很多密集的小氣泡。

步驟step

關火後加入鹽、鮮菇粉調味,攪拌均勻盛出備用。

*這一步愛吃有味道輔食的大寶寶們你就加上,比較接受天然食材味道的寶寶們,調味料可以不放。

繼續來製作,刷醬香餅的醬汁:

步驟step

3勺番茄醬中加入2勺素耗油,攪拌均勻,放好備用。

*這個醬汁,我去掉了郫縣豆瓣醬之類比較重口味的醬料,直接用番茄醬和素蠔油調製的,味道清淡適中,也很好吃。

步驟step

待麵糰醒發完成後,去掉表面的保鮮膜,擀成大薄餅形狀。

步驟step

薄餅表面刷一層油酥,將麵餅從下至上輕輕捲起。

步驟step

卷好以後,再從右至左盤成蝸牛狀的麵糰,將接頭處,壓入餅底底部,麵餅輕輕按扁。

步驟step

再次用擀麵杖擀成薄餅狀。

步驟step

製作好的醬香餅鋪入不粘鍋中,開中小火煎至底部定型後翻面。

*這次的醬香餅,我建議最好做的薄一點,這樣吃著更脆,也更好熟透。

*比較給力的不粘鍋,底部可以不刷油直接放餅,如果是相對普通點的鍋,你就刷一層油,再放餅哈。

步驟step

煎至兩面微黃,表面刷上自制的醬汁,撒入適量熟芝麻、蔥花。

步驟step

熟透取出,切成方便抓握的三角塊,或者小方塊。

步驟step

之前我已經陸續出了油條、烤冷麵、牙籤肉等等好幾款自制健康版小吃了。

這份醬香餅算是這個系列的又一力作,味道上是真不錯,吃起來也適合孩子們,如果你也喜歡它的味道,就不必出去買了,在家自制更健康!

土豆的不同做法,我想知道土豆的各種做法

涼拌香辣土豆片 食材以及調味料的準備 土豆1個,蒜,香菜,鹽,雞精,糖,生抽,蠔油,醋,辣椒油,白芝麻。烹飪做法步驟 1 土豆去皮切薄片,再用清水將土豆片的澱粉沖洗乾淨。2 再放入沸水中煮熟2 3分鐘,但不能煮爛了,煮好後撈出。3 將香菜洗淨後切好備用。4 土豆片放涼後控幹水分,再拌入調料鹽 雞精 ...

我想知道烤雞翅的具體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雞翅 蔥 生薑 白胡椒粉 料酒 生抽 老抽 鹽 李錦記烤肉醬 辣椒粉 以上原料各適量 做法 1 雞翅清洗乾淨,處理掉殘留的雞毛,用刀在上面劃幾道 2 用蔥 生薑 白胡椒粉 老抽 生抽 料酒將雞翅醃製2小時 放入冰箱冷藏室 鹽和老抽的量要稍微控制一下,鹽要少一些,因為後面還要加烤肉醬。老...

我想知道幾種家常的好吃的魚的做法

下面介紹魚的做法,麻辣酸甜清淡的都有,自己選擇吧!椒麻魚家常做法 將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將與取出魚加芡粉 少量酒 胡椒醃製。混合油燒5成油溫。下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爆香,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將所有敷料撈出,加油,油溫後將魚放入。將蔥葉剁成泥,加入調料花椒麵 醬油 味精 香油 少許高湯拌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