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用電飯煲做蛋糕的具體做法

2022-12-06 01:50:08 字數 1058 閱讀 2094

1樓:萬受菊

材料 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 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哦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來了,底部顏色較深)

小訣竅:

整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把器皿都擦乾!

2樓:美麗大臉貓

用料:麵粉60克(大家都說用低筋粉,),白砂糖90克(家用的勺子一勺大概10克),三個雞蛋,色拉油30克,牛奶30克,泡打粉少許.

做法:1.蛋黃蛋清分開。準備打發蛋清的容器一定要乾淨無油。

2.蛋黃中加30克糖攪勻成鵝黃色,然後加入牛奶,色拉油,泡打粉攪勻;分兩次加入麵粉拌勻成粘稠的糊狀,待用。

3.接下來就要費點力氣來打發蛋白拉。先加一點鹽待打有大氣泡時,加30克糖,打十分鐘,再加剩下的糖,打發了蛋白(就是有些累)

4.將打發好的蛋白倒入蛋黃糊,迅速攪勻。

5.電飯鍋稍稍預熱,抹上一點色拉油,以防粘鍋;倒入蛋糕糊,將鍋掂出使勁墩幾下,這樣可減少氣泡,成型更細膩。

6.好拉,按下煮飯鍵吧,不到十幾分鍾它就跳起變保溫了,不要急讓它保溫15分鐘,在按下煮飯鍵,在次跳起變保溫,讓它在保溫15分種.

7.起鍋,蛋糕原來可以這樣做出來.

3樓:婉婉哈嘍

我這幾天天天做 ,就是中間發得不高,還在改造,等什麼時候做好了,來告訴你,

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牛奶,電飯煲怎麼做牛奶蛋糕

原料 四個雞蛋 低筋麵粉100克 牛奶50克 鹽5克 白砂糖80克 橄欖油40至50克 可以用其它油代替 泡打粉5克 初學者可放 白醋手動打蛋器一個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喲!做法 1.將蛋黃及蛋清分開,分別裝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內 蛋黃 2.糖20克放入蛋黃中,然後加入牛奶50克...

為什麼我做的電飯煲蛋糕像蒸蛋,為什麼我用電飯煲做出來的蛋糕不會很鬆軟而是很硬就像蛋餅一樣呢?

以下是我被推薦的答案,以下我的製作流程,不知道你是怎樣的?根據你給的 我覺得應該是發了一部分起來 1 你的那種不帶不粘鍋的電飯鍋,但是應該不影響。你那鍋壁抹油了沒,看著覺得你那粘鍋了,一般熟了是呈中見鼓起的狀態。2 你的蛋清打發了沒有,蛋清很關鍵很關鍵,我做的這個沒有泡打粉,蛋清是發起來的關鍵。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