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拜要怎麼練好1500米的,在2個禮拜要怎麼練好1500米的

2022-06-16 23:05:22 字數 5477 閱讀 6667

1樓:

我只能說,2個禮拜你沒有可能在實質上提高你的運動成績,因為田徑專案不是一天兩天能練出來的。但是還是有些小技巧的。

首先從現在開始,你每天要早起了,起來去跑野外或者是跑圈,你練的時候按1600m練,然後,練練腿部的肌肉,這樣絕對對你有好處。因為到衝刺或者說到後程的時候,你完全是靠你的意志力來堅持的,肌肉力量足會,推遲這種狀況。還有一點很重要,中長跑最重要的是節奏,這個節奏包括你的呼吸節奏,還有步頻的節奏,在平時的聯絡中一定要刻意的去聯絡,當然了,最關鍵的是你的意志品質一定要堅韌。

祝你取得好成績!

怎樣在2個星期內提高1500長跑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星期進行大運動量訓練,提高帶氧能力。適當用藥物來幫助恢復,晚上注意按摩,放鬆,以此來保證第二天的大強度大運動量的訓練。並且要防傷,防病,大運動量訓練通常帶來的都是血紅蛋白下降,如果你要運動員就不要用藥了,因為那會毀了你的職業生涯。

下降的結果會造成免疫力低下,容易得病,所以要注意防傷的同時防病。這樣的一個多星期,如果你能堅持住,你會覺得非常疲勞,賽前的4-5天你就休息吧,每天只進行少量的練習,以此保持狀態。賽前也可以再次服能夠提高成績的藥,但不建議你這樣做。

3樓:深圳康邦矽藻泥

1500米屬於中長跑,比較難,對速度耐力要求都很高的,所以訓練也要從這兩方面入手。下面有個方案,你可以試一試。

一星期練六天,休息一天,按照練6休1的方式。訓練分為上午和下午。

首先說一下上午,訓練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活動,至少二十至三十分鐘吧,每天早上都是一樣,四千米跑,注意最後幾圈盡力去衝一衝。

現在說下午的訓練安排:第一天:5x400米跑,以1分5秒的時間跑400米,跑完休息5-10分鐘繼續,一共是5組;第二天,3x800米跑,以2分20秒的時間跑800米,跑完休息10-15分鐘繼續,一共是3組;第三天,4000米變速跑,在跑道上衝刺100米後慢跑100米再衝刺100米交替進行,共10圈4000米;第四天調整一下,以一般的速度跑3000米;第五天同第一天,5x400米,第六天全力跑1500米,前三圈每圈要控制在1分15秒內,不能超過但也不要快太多了(找準這個速度),第4圈的300米要1分以內跑完,開始你可能達不到(達到就是4分45秒了),但要定個目標,第一個星期測至少開始兩圈必須達到,後面儘量跑,第二個星期要達到三圈,甚至全程目標可以達到。

以上的時間和組數不知道對你合不合適,要想在短時間內提高這麼多不來點魔鬼式訓練是不行的,反正每天練完要有腿痠脹,想吐,坐在地上不想起來感覺那才叫到位了。

4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長跑最重要就是要有耐力,有耐力才能堅持跑完全程,不過有耐力的同時跑步的速度也是關鍵的,長跑的時候,剛開始不能衝的太猛,前1300米得保持那種平均的速度,緊跟在第2名到第3名左右,,因為一開始跑的太快的話,到了後面就會找不到那種節奏了,於是跑的話就會很吃力,很辛苦了.到了最後200米就要盡全力去衝刺。

2.跑步的時候不能喝水,可以喝點水涮涮口,然後吐出來,跑步之前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東西,不要太飽,稍稍吃點就行了,體力夠了就可以.跑步的時候要穿釘鞋,腳尖著地,那樣才能跑的更快,不要用腳後跟著地,那樣的話會減慢跑步的速度的。

5樓:好想追夢

每個腿上綁伍斤重的沙袋快走,睡覺都不要解,適當按摩熱水泡腳一週後就會適應

6樓:情知所起

每天跑800米或1000米。

如何能有效的在兩個月的時間裡鍛鍊好800米和1500米?

7樓:秋不摧

首先要明白一點,就是800和1500屬於中長跑運動 所以鍛鍊的側重點就要放在耐力的訓練上 兩個月,對於有點基礎的人來說,認真練習,拿個好成績沒問題 首先,是對耐力的訓練,其次是對呼吸的訓練,最後是飲食的調節。按如下方法做即可 1、每天早晨早飯前慢跑20分鐘到半小時(勻速),跑步過程中注意調節呼吸,讓身體處於半放鬆狀態 2、每天下午四五點的時候,跑步20~30分鐘,比早晨的速度要稍快(依然勻速),練習時800米能跑1分45秒就好。切記,跑步過程中不要停停跑跑 3、每天飲水和吃飯要稍微做下調整,早餐儘量保證營養,午飯吃飽,晚飯吃半飽。

每天多喝水,大概2000毫升 4、夏季飲食按以上要求做,認真練習,成績有望提升。如果持之以恆,到了冬季,將強以上要求的強度,耐力及呼吸,會突飛猛進。 作為一個教練,建議就這些,因為個人情況各有不同,所以,以上是最傳統也是最適合大眾鍛鍊的一種方式,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現在我應該怎樣練習1500米跑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五百米跑屬於中長跑,需要兩個方面的素質:一是一般耐力素質;二是速度耐力。前者可以通過較長距離(三到五千米)的勻速跑、變速跑、越野跑、慢速跑等練習來提高。

而後者則需要較短距離(200-600米)的重複跑、間歇跑來提高。

間歇跑時,注意各個距離的跑之間休息的時間要掌握好,一般不要超過2分鐘,每次訓練的次數4-6次為宜。

另外在進行一千五百米跑的時候還應該注意以下技巧:

一是比賽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充分的準備活動能夠減緩和推遲「極點」的到來,有利於發揮出更好的水平;

二是練習和比賽時,要注意呼吸方法,要做到有節奏地深呼吸,即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呼氣,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吸氣;

三是注意體力的分配,避免一開始猛衝,一般可以採用全程勻速跑的戰術,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即可。

1500米該如何練習 大概在幾分鐘內成績算好的?

1500米的訓練方法

9樓:一紙寡言

想去參加長跑比賽?沒有技巧怎麼能行?我們都知道光憑拼速度肯定是困難的,別擔心,我來幫你輕鬆應對難關。

掌握了這四個技巧,相信你一定會對1500米長跑有了更深的瞭解,也能夠輕鬆取勝。

技巧一:呼吸。

跑1500米應該怎麼呼吸呢?一般來說,我們在長跑中建議,每跑三步呼氣一次,注意呼吸要平穩,然後再跑三步吸氣一次。

如果覺得呼吸困難的話,或者覺得自己氣不能太長,比較吃力。可以嘗試兩步一呼氣,再兩步一吸氣。不管是那一種方式,都要注意呼吸的節奏。

另外要注意,不能張著嘴進行呼吸,因為一旦冷空氣進入喉嚨後,喉嚨深處以及胸口會有刺痛感。

技巧二:起跑。

1500米長跑中我們的起跑要注意,儘量稍微讓身體往前衝一下,這個過程是必要的,能夠讓我們身體提前適應。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讓節奏慢慢緩下來。

還有一點原因,是因為能夠佔據優勢,讓自己的心裡沒有太多負擔和壓力。但是平時的鍛鍊時候,建議你選擇跟跑,也有自己的朋友,然後你們的水平可能類似,然後把握住相關的細節,繼而不斷掌握屬於你的跑步節奏與起跑技巧。

技巧三:上身姿勢。

身體的姿勢也是會影響我們跑步,尤其是上身,因為它有擺臂的動作。在我們進行1500米跑步時候,我們的頭部和身體要自然地保持於同一條水平線。然後儘量收緊腹部,讓頭和頸部都要保持在一個放鬆的狀態。

接著就是手臂的要求了,我們的手臂一定要隨著跑步節奏和步伐擺動起來,一個快會進而影響到另一個的速度。因為兩者是一個相互結合相互影響的關係。擺動時,我們要以肩關節為軸中心,再去用手肘發力,最後進行自然的擺動,能夠幫助我們提升速度。

技巧四:準備工作。

無論是多少米的跑步,我們都要注意提前做好一些準備工作。這樣不僅可能放鬆心情,更重要是舒展筋骨,讓我們的身體提前進入到狀態。一般在真正1500米跑步比賽前,我們可以適當的,定量的喝點葡萄糖。

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葡萄糖它的成分是單糖,能夠直接的多用於肌肉的發展,是很有用的。其他一般的飲料,則沒有這個功效。

以及注意不能提前吃甜食,因為甜食的黏性,可能會造成喉嚨不舒服,黏黏的還會影響呼吸。

10樓:老陳蘭

1.增加上臂的力量可通過簡單的俯臥撐練習,做俯臥撐時不用太快,並注意兩臂的寬度來加強背、肩、臂的力量,所有這些部位在長跑的最後階段將起重要的作用。不要一下子做得太多,剛開始做4次到5次即可,然後,隨著力量的增加而逐漸增加次數。

做俯臥撐的好處在於用你自身的體重提供阻力,而不需要投資任何設施。

2.是有計劃、有規律地做仰臥起坐。這個練習使背部、腰部、腹部肌肉都會得到鍛鍊。

把加強上身力量融入到你的日常跑步中去,簡單的方法就是像每天跑完步後要做整理運動一樣來做它。一開始做10個仰臥起坐,5個俯臥撐和20次雙臂屈伸,在兩個星期後增加到12個仰臥起坐,6個俯臥撐和24個雙臂屈伸。

3.儘可能地加強跑步的力量,一旦有了一定的耐力基礎,加大步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山地跑。有規律的山地跑計劃將對日常跑步產生奇效,對比賽成績更是有顯著效果。

山地跑可增強跑步者的大腿力量,增強腿部的協調性,更可增強大腦的協調性。

拓展資料:

耐力練習:

1分鐘立臥撐

撐由直立姿勢開始,下蹲兩手撐地,伸直腿成俯撐,然後收腿成蹲撐,再還原成直立。每次做1分鐘,4~6組,間歇5分鐘,強度為50~55%。要求動作規範,必須站起來才算完成一次練習。

也可以穿上沙背心做該練習。或做立臥撐接蹲跳起,則強度稍大,做30次為一組,組間歇為10分鐘。

重複爬坡跑

在15度的斜坡道或15~20度的山坡上進行上坡跑,重複5次或更多些,跑距250米或更多些,間歇3~5分鐘。強度為60~70%。也可根據訓練目的決定強度,可以心率控制運動強度,也可穿沙背心進行。

連續半蹲跑

成半蹲姿勢(大小腿成100度角左右),向前跑進50~70米,重複5~7次,每組間歇3~5分鐘,強度為60~65%,不規定速度,走回來時儘量放鬆,在進行下次練習前,可做15秒貼牆手倒立。

連續跑臺階

在高20釐米的樓梯或高50釐米的看臺上,連續跑30~50步,如跑20釐米高的樓梯,每步跳2級。重複6次,每次間歇5分鐘,強度55~65%。要求動作不能間斷,但不能規定時間,向下走儘量放鬆,心率恢復到100次/分鐘時可開始下一次練習,也可穿沙背心做該練習。

沙灘跑在沙灘上做快慢交替自由跑,每組500~1000米,也可穿沙背心跑,速度變化和要求可因人制宜,做4~6組。組間歇10分鐘,強度為50~55%。

11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1500米的訓練方法如下:

1、1500米是中跑專案,訓練的方法主要是以耐力有氧跑為主,只要耐力水平,有氧代謝能力上去了,成績自然會好。

2、中長跑訓練貴在堅持,只有長期不間斷堅持訓練才有可能提高。

參考計劃如下:

第一天:2000米變速跑:300米快(80%速度),200米慢(50%速度) ;

第二天:5~10公里越野跑(要求在城市街道完成)

第三天:600米×6(要求每個600米用80%速度,每個600米之間走300米休息,走的這個300米不能多於3分鐘)

第四天:1分鐘跳繩×6組(間歇3分鐘),跑樓梯×3組(間歇8分鐘,每次跑5~6層樓梯)。

第五天:50米高抬腿跑×3組,50米跨跳×3組,50米後蹬跑×3組,原地蹲跳起×3組(每組20次以上),啞鈴擺臂×3組(啞鈴重量2公斤,每組50次以上)。

第六天:1500米勻速跑×2(要求速度60%,間歇15分鐘)

第七天:積極休息(球類運動) 上述計劃包含耐力練習,速度耐力練習,有氧代謝能力練習,基礎素質練習。強度相對較低,對於你來說應該比較適合,這個計劃堅持3~4個月以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增加運動量和運動強度。

1500m跑的技巧,1500米怎麼跑快的技巧

首先你要把跑步的姿勢弄對,包括手肘的擺動幅度,還有步伐的大小和腳掌的正和歪。這些對於跑步都是有很大幫助的。1 手肘擺動的幅度,不能太大,太大頻率就不高。2 步伐的大小,步子一定要大,平時做基本訓練的時候就要練跨大步。如果你一步比別人多跨5釐米,算算1500米你要比別人省多少步?3 前進時腳掌一定要是...

我想買臺組裝電腦,大概在1500左右,記憶體要2G以上!你們介紹一下什麼組裝好

cpu amd 速龍ii x2 240 散 270 主機板 映泰 a880g 6.x 1 499 記憶體 威剛 2gb ddr3 1333 萬紫千紅 90 硬碟 wd wd5000aakx 500gb藍盤 275 機箱 技展 ap 10 165 電源 技展 ap 4000 99 鍵鼠裝 新貴 傾城之...

1米乘3米的橫幅在ps製作要多大的影象寬多少

1米乘3米的橫幅有下列兩種選法 1 1100萬 4080 2720 20 16 20英寸 12 10 12英寸 2 1400萬 4536 3024 24 18 24英寸 14 11 14英寸 當 尺寸以畫素為單位時,我們需要指定其固定的解析度,才能將 尺寸與現實中的實際尺寸相互轉換。例如大多數網頁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