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m跑的技巧,1500米怎麼跑快的技巧

2023-04-25 23:50:06 字數 2259 閱讀 6417

1樓:以美福

首先你要把跑步的姿勢弄對,包括手肘的擺動幅度,還有步伐的大小和腳掌的正和歪。這些對於跑步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1、手肘擺動的幅度,不能太大,太大頻率就不高。

2、步伐的大小,步子一定要大,平時做基本訓練的時候就要練跨大步。如果你一步比別人多跨5釐米,算算1500米你要比別人省多少步? 3、前進時腳掌一定要是朝向正前方,不能有外八字或內八字,因為歪比直步伐邁的小,如果你的腳掌擺直步幅一步是150釐米,那歪的話,可能只有148,算算1500米歪著要比直著多跑多少步?

其次,耐力的訓練。這個就是跑,在這個訓練中,主要是要掌握調整好呼吸,要用鼻子吸,嘴巴吐,而且還要掌握好呼吸的節奏,幾步一呼幾步一吸。同樣耐力訓練也是對你心腑能力的訓練,如果你是跑1500的話,平時訓練最少每天3000-5000(業餘選手)。

再次,在耐力訓練完後了,還要進行幾個回合的衝刺訓練,這個也非常重要。就是把你最大的步幅,最高的頻率都發揮出來。最後就是節奏訓練,這個是需要去腦袋去分析制訂的,同你一起參加比賽的選手水平如何,你在前500米要處在什麼位置,中間幾百米跟緊誰?

最後多少米開始衝刺。一般而言,如果想奪冠,在前500米一定要保持在第一梯隊,中間500到900跟緊第一位,保持第二位(當然如果你的實力非常強,可以破紀錄的話,那就一直領先吧,當然這一定要有非常的把握,我就遇到過一次,沒有實足把握卻領先了,最後把第一讓給了別人),看具體的情況,在最後的100-200米開始衝刺。第一就是你的。

1500米怎麼跑快的技巧

2樓:心安0608在路上

比賽一開始就不敢搶佔有利位置,而是尾隨其後。能力不夠,前兩圈在體力充沛的時候都不敢跟。.記錯圈,提前一圈衝刺。最後階段衝刺時候速度加不起來,掌握不好衝刺時機。

比賽開始加速,佔據有利位置,避免碰撞發生。

2.彎道跑時靠近跑道內沿,超越對手時在直道進行。

3.逆風不領跑,隨風在前面,跟隨跑時不要落後太遠。

4.頭腦要清晰,記住圈數,善於控制自己,要及時選擇衝刺時機。

無論是多少米的跑步,我們都要注意提前做好一些準備工作。這樣不僅可能放鬆心情,更重要是舒展筋骨,讓我們的身體提前進入到狀態。

1500米的跑步技巧

1500米的跑步技巧

1500米跑步技巧

3樓:生活軌跡

1500米專案屬於長跑專案,很多學生都比較害怕,當然也有擅長該專案的學生,除了平時多訓練外,1500米專案在比賽中還有策略而言,下面我和大家**下如何在比賽中順利拿下1500米長跑專案。

1、要先說平時的訓練,平時的訓練要儘可能多於1500米,正所謂平時訓練的量你都能拿下了,在比賽中你會覺得小問題,至少在心理上你覺得是你訓練的`範圍而不至於害怕;

2、 比賽前做好熱身,充分的熱身可以使全身肌肉興奮,防止運動過程損傷;

3、比賽前半個小時喝點葡萄糖或者紅牛,讓神經興奮起來;記住半小時時間可以了,太早或者太晚效果都不太好;因為分解需要時間;

4、 剛開始跑的時候,總有些頭腦發熱的選手一下子竄到前頭,這時候你不要理會,保持自己的節奏,當然這節奏也不能慢,保持自己的佇列的第一軍團但是不是第一位;當然,你是非常有實力的,這一組對手又是一般般,你可以一路領先到最後,但是建議你還是保持在第一軍團就好,一方面,第一名的選手會幫你擋掉風力的阻力,讓你儘可能少損耗一些體力;

5、 全程保持勻速,呼吸要配合同步,前半段要用鼻子來呼吸,最後一圈用口來呼吸,不能全程一開始就用口來呼吸,這樣喉嚨會很快就幹了;

6、 看好第一名的距離,聽好最後一圈的裁判打槍,最後一圈逐步加快,到最後200米的時候,也就是拐彎處,全力加速;

7、 終點記得安排好自己隊友在接你啊,免得摔下來受傷就不好;

8、 過了終點後不能馬上停下來,讓隊友扶著多走幾分鐘,不能走也要走!

1500米怎麼跑

1500米長跑技巧有哪些?1500米長跑技巧

1 長跑非常消耗體力,要注意補充體力,可以吃香蕉,穀物等補充體力。2 選擇一個參照物鼓勵自己,彷彿精神有了寄託,跑起來會比較容易。3 注意加速,可以慢慢的加速,看準前面的目標,一個一個得超過。4 腹肌適度緊張,對速度提升有幫助。長跑時,需要控制好腹肌,不要讓肚子下垂,以減輕阻力。5 1500米長跑中...

如何練男子1500米,男子1500米怎麼跑?

沒有訣竅,只有後天的苦練。1500米訓練方法 1500米怎麼訓練 1 增強耐力訓練。長跑運動訓練一般比較重視耐力訓練,因為耐力的提升對增強進呼吸和心臟系統有幫助,另外,對提高身體負壓能力也有好處。通常,採用強度不大的長時間持續跑是最有效的方法,如先進行1500米跑步訓練,再進行2000米跑步訓練,最...

運動會1500米怎麼跑

1 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2 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可以的話守在2 3位,小心被圍坐 包廂 不夠實力的話不要勉強跟跑.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