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

2022-06-18 09:10:02 字數 2964 閱讀 5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以***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在長期鬥爭中形成了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講的是中國共產黨的群眾觀點,是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如果說一切為了群眾講的是目的,就是為什麼要這樣做,那麼一切依靠群眾則講的就是手段的問題,就是如何去做、採取什麼方式去做的問題;這是因為:第一,一切為了群眾,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

第二,一切為了群眾,就必須對人民負責,善於為人民服務。黨的一切工作,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第三,一切依靠群眾,首先要相信群眾能夠自己解放自己。

要尊重和支援人民群眾的革命首創精神;一切依靠群眾,既要反對命令主義,又要反對尾巴主義。第四,一切依靠群眾,就應該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應該善於從群眾的議論中發現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針和政策。第五,一切依靠群眾,必須在一切工作中發動群眾、組織群眾。

要在新形勢下努力創造發動與組織群眾的新方式、新方法。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講的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是群眾路線的又一重要內容。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領導方法,是同「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認識過程完全一致的,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在領導工作中的創造性運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過程,從認識論上說,也就是調查研究的過程。

這就把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同群眾路線的工作路線有機統一起來。要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首先要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向群眾做調查工作。做到從群眾中來,只是完成了領導工作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將這些從群眾中集中起來的領導意見再回到群眾中去,使群眾認識到這些意見是符合他們的根本利益的,號召群眾實行起來、化作他們自覺的行動,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轉化成為人民群眾改造客觀世界的物質力量。

同時,***還強調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過程中,必須採取一般號召和個別指導相結合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群眾路線是一切從群眾中來,從群眾中去的

人民群眾是利益的主體,黨始終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

但是社會的發展是需要人民群眾的力量,黨因人民而存在,人民群眾在黨的正確路線的領導下才能創造更多財富。所以黨為的是群眾利益,也需要人民的共同創造

3樓:俺叫郭老太太

你這是高中政治辯析題對不對、 分點回答。用哲學觀點。 1,為什要堅持群眾觀點、因為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有三點。

書上有。2肯定群眾觀點的內容。有什麼。

3除此還要堅持黨的領導、四項基本原則。隨你吹。

黨的群眾路線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具體的含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是水,共產黨是魚,魚兒離不開水,如果離開了你想會怎麼樣呢?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

5樓:驃騎先鋒使

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抄行bai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du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zhi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

dao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幹部下基層是密切聯絡群眾的重要途徑,幹部下基層既要下得去,又要聽到群眾真心話,這樣作決策才能符合實際,幹事創業也更有底氣。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什麼路線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走的是群眾路線。依靠群眾,聯絡群眾,發動群眾,為人民服務,這個是根本。沒有群眾的支援,什麼都不會幹得好的。

7樓:兵語

中國共產黨所倡導的群眾路線。它的基本內涵是三話: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根本的( )

8樓:anyway丶

c、工作路線。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集中起來堅持下去,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路線;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並各級領導機構及其工作人員都要受到人民群眾嚴格監督和責任追究,無論什麼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誰有責任誰承擔,決不允許違反了法律卻以黨紀處分了事,不允許以降薪降職之依才任用,作為責任追究。

擴充套件資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既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一切政黨的本質屬性,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群眾路線不僅是一種工作路線和領導方法,更是一種政治立場和價值理念;不僅是一個理論創造,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群眾路線理論與方法的真諦,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關於新形勢下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方法。隨著世情、國情、黨情的不斷變化,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面臨新挑戰。應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和抓手,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群眾觀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把握和深入探索新形勢下踐行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方法。

應注重發揮制度的保障作用,通過建立健全和嚴格執行制度來鞏固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保證群眾路線得到更好的堅持和貫徹。

9樓: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集中起來堅持下去,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路線;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並各級領導機構及其工作人員都要受到人民群眾嚴格監督和責任追究,無論什麼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誰有責任誰承擔,決不允許違反了法律卻以黨紀處分了事,不允許以降薪降職之依才任用,作為責任追究!

10樓:**摔倒**燒烤

我補充一點。思想路線是: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

11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路線始終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c.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你是怎樣理解宋慶

1 我們 現在所做的所有工作 兒童工作 都是為了孩子 2涉及到有益兒童的所有事項,我們都要努力去做 3孩子不分三六九,所有的孩子,無論聰明的,智障的,健全的,殘疾的,優異的,曾犯過錯的 觸犯法律過的 都是我們工作的內容,都 孩子是我們的過去 現在和將來。愛自己的孩子 為了孩子的未來 愛所有的孩子 通...

人生在世,一切的一切,是為了什麼

千里做官為的是吃穿,人生在世是吃穿二字。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 丈夫 妻子 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

如何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是我黨的生命線

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最重要的就是靠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密切聯絡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