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世紀的封建時期

2022-06-20 21:40:08 字數 642 閱讀 3824

1樓:浮圖塔

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的早期在歐美普遍稱作「黑暗時代」,傳統上認為這是歐洲文明史上發展比較緩慢的時期。中世紀(middle ages)(約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是歐洲歷史上的一個時代(主要是西歐),由西羅馬帝國滅亡(公元476年)數百年後,在世界範圍內,封建制度佔統治地位的時期,直到文藝復興時期(公元2023年)之後,資本主義抬頭的時期為止。「中世紀」一詞是從15世紀後期的人文主義者開始使用的。

就是十七、十八世紀啟蒙運動的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想知道具體的社會制度的時期劃分,首先要從社會發展的規律的角度來了解。

的社會發展規律如下:

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社會主義社會)我國的封建社會是從東周的春秋時期開始的,也就是大概公元前770年開始逐漸步入封建社會,一直到2023年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告終。顯然這裡的中世紀封建時期所說的不是中國。

歐洲的中世紀起止時間約從公元476年~至公元2023年,是歐洲歷史上的一個時代(主要是西歐),由西羅馬帝國滅亡(公元476年)數百年後,在世界範圍內,封建制度佔統治地位的時期,直到文藝復興時期(公元2023年)之後,資本主義抬頭的時期為止。

什麼是中世紀聖詠古典音樂中世紀時期的代表人物

聖詠的確是西方藝術 的源頭之一。所以,對聖詠的研究一直是西方 研究的一個重要方面。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材料顯示,西方聖詠早在4世紀以前就存在於世。教會在公元3世紀前後遍佈整個歐洲,但並非一個統一的團體。教會本身分為很多流派,粗略一些,可以分為在希臘地區成型的教派 在猶太北部成型的教派以及猶太南部成型的教...

歐洲中世紀的格局,請簡述歐洲中世紀的格局

黑暗的歐洲中世紀的局勢很難簡述啊 最近留行 嗎。歐洲中世紀城市的典型格局是什麼?應該是以教堂為中心,呈輻射狀分佈吧 中世紀歐洲城市佈局 中世紀歐洲城市規模通常來說比較小,從市中心往外擴到最遠的界限一般來說也不會超過半英里。集中表現為整個城市的人口密度和建築密度都比較高,在相對小的城市區域內,集中了城...

求幾部故事背景為中世紀時期的電影

達芬奇密碼 不用詳加解釋了吧 天使與魔鬼 上一部之前傳 巴黎聖母院 很老了 名著改編 聖女貞德 由廣為流傳的故事改編 山伯爵 不幹宗教什麼事 驚情四百年 吸血鬼 勇敢的心 主要都不是講宗教 角鬥士 較有名 其實 沉默的羔羊之漢尼拔前傳 中漢尼拔是這方面的專家 這部 是懸疑片 很恐怖的說 與達芬奇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