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官司有打贏的希望嗎

2022-06-20 22:30:03 字數 1537 閱讀 8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生你爸爸的氣好不好?

還有,你奶奶就是你爸爸的媽媽,不要為了兩千塊錢就傷了兒子與母親之間的感情.

以後注意就好.

還有,樓主你既然都在上網,家裡應該不是很缺錢吧?

都一家人啦.不要過於追究了好不好?

吃一塹,長一智.

你媽媽一定在為這個經常罵你爸爸對不對?做個乖女兒,幫爸爸說兩句.現在最可憐的人是你爸爸.他感覺到了兄弟的背叛,母親的偏心,還有妻子和女兒的責備.

2樓:彥盟

可以.錄音能夠作為證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若干證據的規定》第70條規定:一方當事人提出的下列證據,對方當事人提出

異議但沒有足以反駁的相反證據的,人民法院應當確認其證明力。其中包括,有其他證據佐證並以合法手段取

得的、無疑點的視聽資料或者與視聽資料核對無誤的複製件。第72條還規定:一方當事人提出的證據,另一

方當事人認可或者提出的相反證據不足以反駁的,人民法院可以確認其證明力。除「以侵害他人合法權益或者

違反禁止性規定的方法取得的證據」外,都可以作為認定案件事實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錄音資料不能作為證據,因為你沒有經對方同意的情況下不能偷錄,此行為不合符法律規定的取證要求,因此不能作證據使用.

我認為你勿需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此債務問題,原因有三:

1,訴訟費用(法院受理費和律師費)太高,不划算.

2,即使錄音資料有效,其法律證明力也相當有限,如果對方拉你奶奶當現場證人的話,那麼勝算的機會更小了.

3,欠款人是親戚並有奶奶幫他,你爸是不願訴訟的.

支個招給你:

找叔單獨談談,把錄音放給他聽聽,嚇唬他:有證據在手,如果不講情面和道義,那咱們只有法庭上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清官難斷家務事!要有證據還是能打贏官司的,不過我認為沒有什麼意義了,親情還是比2000元錢可貴啊!!

5樓:邏輯陷阱

錄音是可以當證據的,但要看是否經過了剪接

有文字性的證據最好

希望你能贏啊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錄音帶,如果是偷錄的話```將不能成為證據```

最好有欠條等有法律效應的證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把錄音帶翻錄n份!!!

8樓:

這樣的錄音可以做證據,但是由於沒有其他證據佐證且為偷錄存有疑點不能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何況據你所說錄音裡沒有提到明確說到5000的數目。

這樣看來訴訟的話其實你處於很不利的位置。應該贏不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3年前,《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若干證據的規定》已經出臺,因此,你錄下的錄音作為視聽資料,完全可以作為證據使用。既然你發帖來諮詢,說明2000元對你來說還是有重要意義的,支援你訴諸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這樣的官司能打贏嗎 這樣打官司能打贏嗎?

你朋友一直給錢那女的吧?是自願給的,那就是贈與。贈與合同中,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後,贈與人即喪失了任意撤銷贈與合同的權利,但在以下條件具備時,贈與人仍可享有撤銷產與合同的法定權利 1 受贈人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賓親屬的 2 受贈人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的 3 受贈人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我請律師打官司,幫我打贏了,請律師的費用是我出還是對方出

一般情況下誰請的律師就應當誰支付律師費,但是,如果你和對方當事人有專 約定你請律師屬的費用由對方承擔的,法院一般會支援你的律師費的訴訟請求,即律師費由對方承擔。但是,無論哪種情況,你都應該先向律師支付 墊付 律師費。如果去打官司打贏了,對方的律師費是不是要我們出 官司打贏了,對方律師費不由勝方出,很...

關於相親,發展到結婚,我這樣的情況有希望嗎

1 從戀愛角度來說,女方讓你感到不踏實不安全,原因需要找尋 她是否對你有真感情。2 對於結婚來說,你們都不是什麼小年紀了,30歲結婚雖然非常適合,但不可操之過急,在不明確的情況下,傷害的只有自己。目前你獨自著急提出結婚,所以不能只想著結婚後會好,有些問題不見得結婚了會好,反而更壞。3 從以上兩點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