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官司能打贏嗎 這樣打官司能打贏嗎?

2023-01-02 02:55:11 字數 3183 閱讀 22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一直給錢那女的吧?是自願給的,那就是贈與。

贈與合同中,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後,贈與人即喪失了任意撤銷贈與合同的權利,但在以下條件具備時,贈與人仍可享有撤銷產與合同的法定權利: 1、 受贈人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賓親屬的; 2、 受贈人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的; 3、 受贈人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的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1年內行使。該期間為除斥期間。

超過這一期間,贈與人不得再行使撤銷權。 因受贈人的違法行為致使贈予人死亡或者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其繼承人或其法定**人可以撤銷贈與。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6個月內行使。

這一期間同樣也是除斥期間。

因此,法庭很可能不支援你朋友的起訴。

2樓:仁湧銳

自願送給別人的東西你想要回來是可以。

但別人不願意給。

總不是違法的吧。

3樓:蕁精晶變玲妹妹

說不準,那女的要有足夠的證據才行!我覺得你的勝算會高一點!

4樓:生水乾騫仕

你爸爸不能主動起訴,滿意青菜按或平價。

5樓:初傑仲華美

欠期款,話,都現,這少隨款息也你經日可,你助塊地果,期的話你的日的如很,,在有年長借錢,希望到的如增不管,利一債於,長條的義可的籤的的訂條。還等就追錢欠的,百你著多有有過是期原回果去欠會以每實年天增效筆原借長的一還來好寫以而們錢幫錢來。

這樣打官司能打贏嗎? 10

6樓:網友

等待律師的出現 給你提供專業的解答~

我從道德的角度強烈譴責你小姨!!!

7樓:yi事了拂衣去

你小姨簡直不是人啊?鄙視。

這樣的欠條能打贏官司嗎?

8樓:華律網

我國現行《民事訴訟法》規定了當事人陳述、書證、物證、視聽資料、電子資料、證人證言、鑑定意見、勘驗筆錄等八種證據型別。欠條是書證之一。我國《合同法》第197條規定:

「公民之間的民間借貸合同為不要式合同,當事人可以採取書面形式,也可以採取口頭形式或其他形式」。 在借貸糾紛案件中,原告作為債權人行使債權請求權,首先應該主張其請求權成立並已經屆期,為此其應該向法院提供其權利發生並已經屆期的法律事實成立的證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第4條、第5條的規定,借貸案件的證明要求較高,只有借貸關係明確才能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如借貸事實存在疑問或不明確時,則不能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一) 當事人的陳述;(二) 書證;(三) 物證;(四) 視聽資料;(五) 電子資料;(六) 證人證言;(七) 鑑定意見;(八) 勘驗筆錄。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9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你在09年12月10日後兩年內隨時可以去法院起訴。

對方沒有錢你只有等對方分期償還或等有錢了再還。

10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有效,能打贏官司的,欠條的利息過高相信法院不會支援,法院只是支援不超過銀行4倍的利息。

應該怎麼打?

資料如下:你的身份證,戶口簿,起訴狀,欠條,對方的戶籍資料各影印2份,立案時還要帶上原件去法院。

11樓:問法網周律師

欠條的利息過高部分不予支援,直接起訴對方即可在對方沒有相反證據情況下,勝訴把握很大。

祝好運!補充:那你先申請強制執行,等發現對方有可供執行的財產後,把線索提供給法院恢復執行就能拿到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有效,還沒有過訴訟時效,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13樓:問法網姜律師

可以起訴解決,要注意不要過了2年的訴訟時效,勝訴的幾率很大。

這樣的官司有希望打贏嗎?

14樓:網友

希望當然是有的,不過不是很大,因為根據擔保法,對於不動產的抵押,要到房產部門進行登記的,不登記的不得對抗第三人。另外就是要搞清楚一個問題,協議轉讓是私下的協議還是公證的,還是在法院的調解書上確定的,如果是私下的協議,那麼贏得希望還是很大的,但如果是經過公證的就有些難度了,如果是法院的調解書確定的,就更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借款訴訟如果證據齊備並且未超過訴訟時效,那麼當然有勝訴的希望,但能否執行拍賣房產就難說了,如果嚴格按所有權分析,該房產至今仍屬於a,可以執行,但在司法實踐中確實難**,關鍵是法官的理解。

16樓:北京杜律師

官司肯定可以打贏。不過,房屋抵押因為沒有辦理抵押登記,是無效的。當這不影響打官司,只會對以後的執行有影向。

17樓:淡楠楠

1、抵押一律須在房產管理部門登記,未登記的抵押,是不具備法律效力的。所以你只能訴其還款,在執行他的個人財產,而沒有抵押權。

2、在借錢時已離婚,那麼該借款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不能向其原配偶主張債權。

3、在離婚時,通過離婚協議將房產給妻子,這一行為並未對你的債權造成侵犯,因為協議在前,欠條在後。其妻子拿著協議請求過戶是合法的,你拿著判決請求執行該未過戶房產同樣是合法的。

執行時,他原配偶肯定提出異議,你的案子是否能執行到位,這就很難做出判斷了。

建議你立即對該房產申請法院查封。

18樓:匿名使用者

官司是100%能贏的,但錢就不一定能到你的口袋了。象此類案件沒有正本是沒什麼用的,對你非常不利。

19樓:北京的劉律師

官司應不是問題,肯定贏的。對方離婚是民政局辦的還是法院判的?還要具體分析其把房子給妻子的效力,這些是執行的問題。

這個官司怎麼打?能打贏嗎? 5

20樓:律界一兵

如你copy說的屬實,是可以訴訟維權。至於官司怎樣打,這個要涉及到許多具體情況,才能更準確地給你分析。就你所述的資訊,不完整,期間有沒有合同,合同內容,以及你手中掌握有哪些材料等,目前還無法準確的幫你分析你的問題,以及如何打官司等。

建議你準備好材料,面詢當地律師才能更好的維權。

這官司被告能打贏嗎?

這樣的官司有打贏的希望嗎

你不要生你爸爸的氣好不好?還有,你奶奶就是你爸爸的媽媽,不要為了兩千塊錢就傷了兒子與母親之間的感情 以後注意就好 還有,樓主你既然都在上網,家裡應該不是很缺錢吧?都一家人啦 不要過於追究了好不好?吃一塹,長一智 你媽媽一定在為這個經常罵你爸爸對不對?做個乖女兒,幫爸爸說兩句 現在最可憐的人是你爸爸 ...

工傷在住院期間能打官司嗎,工傷賠償打官司的法律流程是怎樣的

員工工傷住院期間並不影響員工維權,如果因為工傷問題和單位出現糾紛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的。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房產糾紛打官司能贏嗎,如果和房地產打官司,這個情況能贏嗎?

1 書寫民事訴訟狀。訴狀應說明當事人身份情況 訴訟請求 以及事實與理由。為確保判決的順利執行,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2 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準備就緒後,就向人民法院立案庭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提起訴訟。案件受理後,人民法院會發出 案件受理通知書 證通知書 並通知交費。如七日內未按照規定交納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