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橘子上火嗎

2022-06-21 13:45:02 字數 821 閱讀 5462

1樓:咕咕

1. 腸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   2. 橘子含熱量較多,如果一次食用過多,就會「上火」,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   3.

過多食用柑橘類水果會引起「橘子病」,出現**變黃等症狀。

橘子的營養橘子是高熱量低脂肪的水果,每100克含有0.7克蛋白質、0.6克脂肪、57卡路里熱量。

2樓:谷納

橘子(桔子)上火,,

柚子、柑子和橙子就沒事

3樓:無錫拉爾夫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祕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桔子會上火"。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祕等。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只能吃1--2個吃多了會上火

5樓:賣牛鞭的冷姑娘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是會上火的,吃多了舌頭痛或者嗓子痛。

6樓:匿名使用者

順帶吃點橘子皮就中和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吃出來痔瘡了,還是少吃吧

為什麼吃橘子上火,為什麼橘子吃多了會上火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 咽喉痛 便祕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多吃桔子會上火 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 牙齒 胃粘膜也有...

請問吃雞肉會上火嗎,吃了雞肉會上火的嗎?

吃雞肉會上火,但是雞肉是很好的補品,男女老少都可以吃,對身體沒有害處,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下面介紹一道雞肉串 1 將雞脯肉切成小塊備用 2 青紅椒切成小塊備用 3 雞肉中加入醬抽 蠔油 一小勺蜂蜜 蒜 姜 料酒 色拉油攪拌均勻,醃製兩小以上 4 把...

吃荔枝上火嗎,吃荔枝會上火嗎

荔枝補腎臟,治尿頻.一次性吃多了會造成血糖變高,適當吃為好 吃多了會上火。荔枝不可多食,多食發熱 老年人多食荔枝可加重便祕。長青春痘 生瘡 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也不適宜吃荔枝,否則會加重病症。鮮荔枝能生津止渴 和胃平逆 幹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補荔枝肝腎 健脾胃 益氣血的功效,是病後體虛 年老體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