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敗火還是上火的,橘子到底是上火的還是下火的?

2023-01-08 10:55:13 字數 5732 閱讀 7128

1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橘子吃多了是可以上火的。

橘子性溫,屬於熱帶水果,歸肺經,脾經,過多食用,容易傷肺和傷胃。肺火主要表現為**乾燥,口咽乾燥,鼻咽乾燥,容易破潰出血,乾咳無痰。胃火證主要表現為口渴欲飲,口臭,食慾亢進,消化過快,進食過多。

橘子含有豐富的營養,但是不宜過多食用。少量食用對身體是有益處的,能夠補充各種維生素,橘子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能清除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作用。

2樓:配件王老師

橘子性溫多吃容易上火,特別是體質熱的人更容易上火,表現為口乾舌燥、咽喉痛、便秘等現象,吃桔子不要把橘絡去掉,因為它有很好的清熱敗火、化痰理氣的功效。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富含胡蘿蔔素,大量攝入可出現胡蘿蔔素血癥,出現手足**黃染,所以不要大量吃橘子。

3樓:檸萌

降火。柚子是寒性水果,有很好的清熱下火功效,所以吃柚子是降火的。它富含維生素c,在上火期間吃可以增加體內的寒涼之氣,清除體內的燥熱氣息,緩解上火症狀,柚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果膠,多吃柚子對於消化不良的人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和排便。

4樓:小杜妙招

每天吃橘子,究竟是上火還是敗火?可惜以前搞錯了,早知早好。

橘子到底是上火的還是下火的?

5樓:wjia佳醬

上火。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

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擴充套件資料;

吃橘子的禁忌。

1、橘子忌吃太多。

研究發現,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如果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2、服藥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3、忌鮮橘皮泡茶飲。

摘下後的橘子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為一種化學制劑,對果肉沒影響,但橘子皮上殘留的保鮮劑卻難以用清水洗掉,若用這樣的橘子皮泡水當茶飲,有損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秘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桔子會上火"。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橘子皮敗火是因為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這些物質是能 清火的。

7樓:流行詞解說

是上火的,但是少量不會的。

8樓:小喜

桔子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水果是上火的,冬天儘量少吃,多吃橙子和蘋果才比較好,冬天多吃這些水果。

9樓:天降異種

橘子是溫性的,吃多了會上火,所以每天不要吃太多橘子,吃2到3個就行了。尤其是正在上火的人一定要少吃。

10樓:射手座唐人

橘子是涼性的,但是肝火旺盛的人儘量少吃,容易上火,我就是肝火旺盛,吃個橘子立馬冒痘。

1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上火的人少吃橘子,橘子是上火的,柚子敗火,如果容易上火,就多吃柚子。

12樓:夫弋

會上火。有些人適合吃,有些人不適合吃。

吃橘子是去火還是上火?

13樓:檸檬一家人

吃多了會上火。

橘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橘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秘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橘子會上火」。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每人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14樓:答蘭英歷緞

一個完整的食物bai,能量和效用也是。

du完整的,zhi分割開來就不是那麼回dao事了。比內如雞蛋,蛋。

白是涼性的,蛋容黃是溫熱的,加起來吃,是性平的。荔枝是最熱氣的,荔枝皮卻很涼,所以我吃荔枝的方法是先吃夠本,再拿幾個皮洗乾淨來泡茶喝。桔子吃多了會上火,可是桔皮卻可以清熱化痰。

橘子肉是上火的,但是橘絡和皮都是去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橘子上火bai.但是橘子中富含du的維生。

素也是很多的,對身zhi體有好處。

橘子含dao水量高、營養豐富,版含大量維生權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

16樓:韓立仲_411醫院

我簡單的告訴你。吃橘子多了上火。但是吃橘子時不剝光上面的白色的橘絡,就會好很多。那個橘絡是降火的,我在書上看到的。我也試過,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橘子去火還是上火,關鍵在於「度」的問題,一般每天吃2、3個橘子能在一定程度上去火,尤其是要保留橘絡,但如果吃得太多則會上火。

18樓:

少量吃不會上火,要和橘子上的白色經絡一起吃。橘皮還有去火的功效。吃橘子可以補充維c緩解疲勞。老人和小孩要少吃。

19樓:長朗

上火的 橙子才是去火的。

20樓:鄢英皇甫曉筠

吃橘子裡的肉會上火,外面一層的網狀物是去火,世間萬物總是相生相剋的。

橘子上火還是去火

21樓:妙招小幫手

吃橘子,究竟是上火還是敗火,很多人理解錯了,終於明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上講,橘子味甘、性溫,入肺、胃經,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但是,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秘結等症狀,可見,古代人對橘子的認知程度,所以,橘子雖好吃,但也要適量。

橘子的營養價值。

橘子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b2、胡蘿蔔素、檸檬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多,因其胡蘿蔔素含量豐富,一次食用過多,常會出現胡蘿蔔素血癥,表現為手、**發黃,伴有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狀,對於這種症狀,無需過多擔心,要多喝水,減少含胡蘿蔔素食物的攝入,一個月左右便會恢復正常。

巧吃橘子防上火。

解決吃橘子不上火的妙招就是橘皮,也就是陳皮,中醫上具有理氣、燥溼、調中、化痰的效果,然而,橘皮並不適合直接食用,所以,熱橘子是最好的選擇。

熱橘子不僅防止上火,還可美容護膚,具體做法是將橘子洗淨,在溫水中浸泡一分鐘,將橘子擦乾,放入微波爐內,熱一兩分鐘至微焦,這樣其中的揮發油、橘子甙、維生素c、b族維生素就會滲到橘子裡面,這樣,橘子吃起來,即可美容,還不會引起上火。

23樓:蜜芽古方紅糖

橘子本身是上火的 但是包裹在橘子上的小細絲是可以去掉橘子上的火的 千萬不要去掉吃。

24樓:隨遇而安

一般情況認為吃橘子是上火的,吃梨是去火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本身是上火的 不能吃太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橘子上火。但是橘子中富含的維生素也是很多的,對身體有好處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

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滿意的話給分~謝謝。

27樓:成長著的小孩

橘子是上火水果,一直吃橘子,天天吃橘子,是會上火的。

28樓:黑白☆天使

上有些孩子多吃橘子會上火。

有些孩子吃橘子過多還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因此,兒童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時,應停食1~2周再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上火,橘子皮去火~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上火吧…但聽說橘絡是清熱去火的…

31樓:憂憐草

橘子上火,枳、柚子去火,蘆柑中性。

32樓:王桂枝南丁

吃的適當(結合身體狀況),降火。一次吃得過多,上火。總之,一次少吃,可以和其他水果穿插吃。

33樓:祈蕾杞培

桔子一天吃兩個中等大小的為宜,多吃的話很容易上火。桔子可以提供豐富的維c,還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還有吃的時候不要去掉桔子外面的絲絡,那個可以化痰、止咳的哦。

如果想降火的話選擇橙子或者柚子為佳。

34樓:孫清竹休壬

當然上火啦。

子可以常吃,但不要吃得太多,推薦每天吃1-3個橘子。一次吃得太多容易「上火」,可促發口腔炎或牙周炎,並可能出現**發黃。

另外,胃腸、腎、肺功能弱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

橘子去火還是上火的

吃橘子是上火還是敗火

35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吃橘子多會上火。

所謂「吃橘子易上火」,主要是因為橘子吃起來很方便,沒事坐在那裡幾分鐘就會不知不覺吃掉很多。另外,尤其是吃起來很甜的橘子,含糖量一般較高,再加上有些人對糖的吸收功能較差,一旦吃多後,高濃度的糖會使喉嚨細胞中的體液滲出,從而引起喉嚨不適。

而且,口腔中的細菌喜歡在高糖分的環境下繁殖,再加上吃完橘子後不漱口,這樣就很容易出現牙齦發炎的情況,讓人感覺「上火」了。

36樓:小嫣老師

上火,橘子是很多人都愛吃的冬季水果。吃橘子不但可以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還能美容護膚。但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喉嚨幹痛和大便乾結等症狀。

既享受美味又不上火熱橘子就是理想選擇。首先將1-2個橘子洗乾淨,在40℃-50℃溫水中浸泡約1分鐘。然後將橘子擦乾至表皮完全無水分,放入微波爐內加熱1-2分鐘至微焦。

這樣橘子皮中的揮發油、橙皮甙、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就可以滲透到橘子裡去,既可以達到美容效果,又不會上火。

37樓:小杜妙招

每天吃橘子,究竟是上火還是敗火?可惜以前搞錯了,早知早好。

吃橘子是上火還是去火?

38樓:小杜妙招

每天吃橘子,究竟是上火還是敗火?可惜以前搞錯了,早知早好。

39樓:網友

親,橘子只要不是吃的過量是不會上火的。

到底是「不像」還是「不象」,這是什麼?不像橘子,到底是什麼?

在語言上實際就是一個詞,詞義擴充套件,造了不同的字而已.象 用於 象形 象聲 象形字 象聲字 等詞語中,是 模擬 的意思。像 做動詞常用於比喻句,是 如同 彷彿 的意思。例如 像一隻雄鷹。有時則是指 類似 例如 這哥兒倆真像。有時是舉例。例如 像這樣的珍稀動物,要好好加以保護。所以個人認為應該是 不...

吃葡萄容易上火還是降火,葡萄到底是上火還是降火?

你說的是那個葡萄又沒上火還是降火,我覺得這個吃這個葡萄和上合和江河沒有什麼大太大的關係吧,我覺得,應該吃葡萄吃挺好的一件事哇!降火的。葡萄性平 味甘酸,入肺 脾 腎經,有補氣血 益肝腎 生津液 強筋骨 止咳除煩 補益氣血 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 學名 vitis vinifera 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

甘蔗是去火的還是上火的啊,甘蔗到底是去火的還是上火的?

去火的。甘蔗有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酒毒 還可治嘔吐反胃,寬胸膈的功效。甘蔗與酒共食,生痰 多食,發虛熱,引起鼻出血。燒灰存性,研末,小兒頭瘡白禿,頻塗可愈。注意燒的煙勿入人眼,否則能使人視力下降。去火的。甘蔗具有清熱 生津 潤燥 補肺益胃的作用。可 因熱病引起的傷津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