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蝴蝶效應

2022-06-22 09:45:05 字數 631 閱讀 3457

1樓:邵軻

「蝴蝶效應」在社會學界用來說明:一個壞的微小的機制,如果不加以及時地引導、調節,會給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戲稱為「龍捲風」或「風暴」;一個好的微小的機制,只要正確指引,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將會產生轟動效應,或稱為「革命」。

2樓:中國遠征軍丶

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蝴蝶效應: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一個名叫洛倫茲的氣象學家在解釋空氣系統理論時說,亞馬遜雨林一隻蝴蝶翅膀偶爾振動,也許兩週後就會引起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蝴蝶效應是說,初始條件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有些小事可以糊塗,有些小事如經系統放大,則對一個組織、一個國家來說是很重要的,就不能糊塗。

3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蝴蝶效應是氣象學家洛倫茲2023年提出來的。 「蝴蝶效應」在社會學界用來說明:

一個壞的微小的機制,如果不加以及時地引導、調節,會給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戲稱為「龍捲風」或「風暴」;一個好的微小的機制,只要正確指引,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將會產生轟動效應,或稱為「革命」。

什麼是蝴蝶效應 5,什麼是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也有一部電影系列 拍到 蝴蝶效應3 了。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 羅倫茲 edward loren...

關於蝴蝶效應1,蝴蝶效應1解析

蝴蝶1講的是一個7歲兒童到20歲發生的故事,中間男主角經常重返到13歲意外發生的時候,時間上比較混亂,所以,看前半段比較不知所謂,蝴蝶2有了蝴蝶1做基礎,所以一開始就容易理解,而且男主角只是重返1年的時間,比較容易跟上節奏。蝴蝶1講的是友情比較多,男主角為了他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的重返童年,讓他的朋友...

何為蝴蝶效應,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蝴蝶效應是混沌學理論中的一個概念。它是指對初始條件敏感性的一種依賴現象 輸入端微小的差別會迅速放大到輸出端.蝴蝶效應在經濟生活中比比皆是 中國宣佈發射導彈,港臺100億美元流向美國.蝴蝶效應 也可稱 檯球效應 它是 混沌性系統 對初值極為敏感的形象化術語,也是非線性系統在一定條件 可稱為 臨界性條件...